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装修厨房最麻烦最耗时间

(2022-11-03 06:07:31) 下一个

 

5月底Wren Kitchens的Fitter 就要来安装橱柜、吊柜和一些设备了,4月底设计师打来电话,叫老公在Fitter来量尺寸之前要先把墙面的瓷砖贴好,这样Fitter才能把尺寸精确到毫米。

老公按设计师的要求去做了,在Fitter来的前一天开始贴瓷砖,因为是第一次整面墙地贴瓷砖,从切瓷片、抹浆、到水平线的调整,都要慢慢地学习、体验和积累经验,所以进度比较慢。

没想到这反而成了好事,因为第二天Fitter来量尺寸时,他否定了设计师的说法,他说橱柜后面的墙不能贴瓷砖,吊柜挂在瓷砖上不牢固。为此,老公还得把已经贴上去的瓷砖取下来。幸好,只贴了8块,而且还没有完全硬,取下来也容易。

这Wren Kitchens也是很不靠谱,设计师和Fitter之间没有良好的沟通,把我老公指挥得团团转。设计师对我老公说,水槽的排水管口可以保留原来的位置,Fitter安装的时候把排水管道稍微拉过来一点就可以。我老公认为有道理,便保留了原有的排水管。可是Fitter来安装橱柜的时候,发现橱柜的口子与墙上的排水口对不上,又另外新打了一个排水管口,害得我老公又要去填补那个旧的排水管口子。

我们与设计师明白地交代过要把抽油烟机的排风管引到墙外,Fitter来安装的时候并没有按照我们的要求做,就是按照英国的标准装内循环。

2个Fitter一天的时间装完了立柜、吊柜,把洗衣机、烤箱都放进了该放的柜子里,接下来要等做石英台面的人来量尺寸,做好后由专门铺石英台面的人来安装。至于洗衣机接电源,接进水管和排水管,烤箱、炉灶接煤气,水龙头的安装等等都不关Fitter的事,由电工和水暖工负责。

付了3千多镑的Fitter费用,就是安装了橱柜和台面,而且Wren Kitchens工作人员之间还互相扯皮。于是我和老公感慨:早知道Wren Kitchens 的操作方式是这样的,石英台面可以另外找人来安装,还不如自己安装橱柜呢,一定比Fitter做得更合自己的心意。而且Fitter安装吊柜打电钻时用力过猛,把我餐厅已经刷过油漆的墙面震出了裂痕,我还得重新打磨,再刷一遍。

值得点赞的是Wren Kitchens的总部一直有跟进工程的进展,当经理打电话来问知Fitter没有按我们的要求装排风管后,责成Fitter带上专业打墙眼的人来完成了这个工作,我们要另外付140英镑的费用。这点钱不多,但打洞的人只考虑自己的方便,把洞打得大大的,便于插管子,至于多出来的空隙,只好我老公再去收拾残局。

Fitter完工后,水暖工把洗衣机的进出水管接上,也把烤箱和炉灶接上了煤气。因为紧接着老公要贴厨房的瓷片,如果水龙头装上了,会影响工作,所以老公没让水暖工装水龙头,他打算贴完瓷片后,自己安装。

没想到贴瓷片也是一个巨大的工程,花了老公一个多月的时间。买瓷片的时候,想着大块的瓷片贴得快,好看又大气,可是切瓷片不容易呀,特别是窗台、门框和转角的地方,每一块都要切。刚开始老公还没有经验,切得不好,进展缓慢,后来慢慢地掌握了方法,成功率百分百,像开关插座的位置要切个方型的口子,也能切好。

瓷片贴上了,瓷片与瓷片之间如何美缝,学问也是大得很。因为我挑选的瓷片大,瓷片与瓷片之间的缝隙也大,为了把缝隙填满浆,我一点一点地往缝里塞浆,然后再去刮平。这样很浪费时间,而且当你填完一面墙,回头用海绵蘸水抹的时候,缝隙里的浆已经硬化成型了,很不美观。后来,两个人一起合作,老公在前面填缝,十多分钟后,待浆开始成型之时,我用海绵蘸水轻轻地抹去多余的浆,而且缝里的浆经过水抹后变得平滑细腻,原来这就是美缝。

找到了事情的规律,做事的灵感,而且做出来的效果又好,特别有成就感。但这也花了老公一个多月的时间,没有愚公移山坚持不懈的精神,真的难以撑下去。每一片瓷片都是老公贴的,我只是抹缝的时候帮了忙。当然,老公在贴瓷片的期间,我负责清洁、粉刷每一扇房门。

这半年多以来的日子实在太苦了,既要照顾生意,又要忙退休小屋的装修。我问老公,“你这样忙忙碌碌究竟为了什么?”

老公说:“为了给你垒一个结实而幸福的窝。”

写于8月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替我高兴激动!说实话,我怎么没有激动的感觉呢,只是觉得轻松多了,终于搞完了,没有搬家的兴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JiangLi' 的评论 : 谢谢支持和鼓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谢谢水沫! 唉,跟着他跑到英国来吃苦,是该给我一个结实的窝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与水沫同感,能干的两口子,幸福的生活。

看见你上篇留言说过一两周就住进去了,为你高兴激动,祝贺祝福!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设计很好,非常漂亮。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夫妻太能干了,最后一句话是全文点睛之笔,老公说:“为了给你垒一个结实而幸福的窝。”,生活太幸福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你家先生是赚大钱的,没必要把宝贵的时间花在装修上。以后要装修房子,找我,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谢谢美言!你是专门来安慰我的吗?没关系的,我最喜欢听实话了。我确实感觉因为瓷砖与橱柜都是同一色调,所以给人很“满”的视觉,所以在选择地板和窗帘的时候,我希望不同的色调能缓冲一下视觉的效果,但窗帘没有我要的纯绿色,只能适应自己的视觉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劳动人民的本色。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美言!我们两口子开玩笑呢,说已经有装修的经验了,以后退休闲不住了,再去折腾一套破房子玩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如果要改造百年老屋,太不容易了,特别是已经入住了。现在通胀得严重,等等看看,也是对的。谢谢你的留言和分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曙光就在前面,今年的劳累快要结束了,希望接下来都是轻松的日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太厉害了!我得包出去,指望不上我老公干活,我家就我一个能干活,其他的都是吃货,唉……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两夫妻齐心协力,动手能力超点赞还有贴心的儿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佩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真能干,通过这次装修房子,你们不断的获得经验,装修完成后,你们也变成建筑大师了:))佩服!
生活周末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你们太棒了,动手能力超强!!!我的百年老屋也需要改建厨房,现在什么东西都奇贵,只能坚持和忍耐,等到物件降下来再去折腾,还得找人来折腾,自己动手能力弱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好!厨房很漂亮!生活和老公齐心协力打造美丽的家园,太赞了!“ 为了给你垒一个结实而幸福的窝。” 老公最后这句话好感人!祝福你们!生活也别太累了,劳逸结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118' 的评论 : 有60年的历史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 就是感觉太满了点。”我也不是非常满意,这瓷片还是太花了。
grace118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见ceiling是木板的房子。请问房子是那一年的?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满墙的瓷砖,工程真不小。就是感觉太满了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 中国人的厨房, 一定要有强大的抽油烟机哦。 ”这是我的特别要求,虽然我不常煎炸东西。所有门都是原来留下的,没有换,只是刷新了一下。厨房和卫生间所花的钱都是以后搬家搬不走的,所以应该是为房子增值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中餐油烟大,瓷片贴满墙便于搞卫生,我是这么想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哎,早知道贴瓷砖那么难,我应该将就着保留原来的。天花的木板倒是原来的样子,我只是用清漆刷了一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哎,是我们下半辈子栖身的窝,是要按自己的心意努力搞好一点。之前听你说过石英台面可以另外叫人做,原来大公司定制的厨房,台面也是可以叫人另做的,只可惜知道得太晚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晓青上茶!今天比较忙,是中招休息一个多星期复工的第一天。水池是最大号的,下次拍个近照,那个亮灯的橱柜是专门设计的,害得我老公还要专门拉一条暗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装修厨房和卫生间还最费钱。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瓷砖选得真漂亮。 那扇带雕花玻璃的门也很喜欢。 中国人的厨房, 一定要有强大的抽油烟机哦。 生活两口子太能干了。
6ba6 回复 悄悄话 瓷片贴满墙是中国国内的潮流吧? 老美跟我说是没必要,窗台以上的墙面一辈子都沾不上水及污渍。想想也是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墙壁做的真漂亮,发现房顶都装修了木板,真是下了功夫,住的踏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你真是太投入了,效果不错。看出来了,问题在没做好功课。事先了解所有细节和对策,不至于那么被动。磨刀不误砍柴工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池子有点小,那个橱柜怎么亮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漂亮了,这厨房装修的真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