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纳德的扣子 ---- 调老爷的家宴

(2007-11-28 12:46:57) 下一个
纳德的扣子 调老爷的家宴

“纳德,跟我去混杯酒喝” “喝酒?好啊。你又去那里骗吃骗喝?” 不知什么时候鹿公子赶着那辆驴车,悄悄的停在的身边。纳德把眼睛从满天的飞雪中收回。
“听肃老板娘说,村东头的调老爷请客,我们也去讨杯水酒暖暖身子!” “调老爷?不去,不去!我读书人不和官府的老爷混的!况且你一个流浪汉,我一个穷书生,人家能欢迎我们吗?” 纳德摇摇头,继续看满天的飞雪。。“你不知道的,那调老爷可是前科的举人出身的,很喜欢八面四方客的,走, 一起去见见场面阿”
“那,那。。。这合适吗?你等等,我去换件衣服!”
。。。

“哦,纳德,鹿公子来了阿,稀客,稀客,快进,快进。” 调老爷,和太太巢氏夫人在门口亲自欢迎着客人。“在我们家不要讲理数,就当自己家好了,你们千万不要客气,先在书房喝杯茶”
“这可是块好石头阿,写字的时候压在纸上的,是镇纸的” 朱乡绅站在书桌前,拿着一块名贵的端砚口若悬河的评论着。“不就一块黑石头吗,我家淹酸菜的压缸石头就是黑的。那天送你两块,磨磨平就好了” 肃老娘接口道。“哎。。。” 纳德轻轻的叹口气,强忍着笑。
“纳德!上坐,不要客气,你可是读书人。”
“纳德!尝尝我们这双溪的酒蟹。这可是夫人的那手好菜!”
“纳德!试一试这九卤大肠,这可是整根的猪大肠卤的”
调老爷和巢氏的热情招呼着纳德。纳德有些醉了。。。。“这调老爷到底是读书人,也是经过大场面的人。还这么平易近人,和肃老板娘家的风格就是不同。哎,人阿人。还真是不一样阿。。。”

纳德仔细的把穿了一天的礼服沿原来的印子折好,放到箱底,虽然不知什么时候蹦掉了一颗扣子有些遗憾,拍拍吃的圆圆的肚子。“哎,不知什么时候再有机会穿了。。。”


周日,和文友们在双溪调馀兄家品酒食蟹,特记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