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在水边长大,学会了摇橹.你会吗?跟我学吧
个人资料
正文

通往天堂的路

(2009-06-07 09:11:45) 下一个

过去的一周 , 太多的悲剧发生 . 法航的空难 , 成都公交车的爆炸 , 重庆的山体滑坡 , 墨西哥的幼儿园火灾 , 几百个善良无辜的人魂归西去 , 一切都是在刹那间发生 , 生和死的转换是如此的迅即 .

从东方到西方 , 罗京的英年早逝 , 小时的玩伴的撒手人寰 , 让同龄的我震惊 . 生命是如此地脆弱 , 死亡的威胁又是如此的嚣张 .

上周日的教堂礼拜 , 快结束的时候 , 坐在前排的一个五十多岁的女士给她周围的人一颗糖 , 所有的人都接受了 , 而我却微笑着摇手拒绝 . 事后又觉得自己不该那样做 . 今天早上去的时候 , 发现前面一排都空着 , 边上的一个老人沉痛地告诉我 , 那个我给我糖我却没要的女士在上周日的晚上突然平静地离开人世 . 整个早上 , 我震惊身边发生的事 , 家乡发生的事 , 世界的某个角落发生的悲剧 .

来到英国快十年了 , 从来没有看到连续下两天两夜的雨 . 也许活着的人是要继续承受生和死的压力 , 那就珍惜阳光和生命 . 在安静的时候 , 祈祷那些失去生命的人在通往天堂的路上 , 一路走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