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秘诀 下)

(2007-08-30 08:39:06) 下一个
秘诀

下 )

星期五晚上的赌场,人头撺动。我跟着 Frank, 在这里那里的停留一下看一看。而他的最终目标,是 21 点牌桌。经过一番观察,我们选了一个比较有人气,发牌手看样子有趣一点的桌子坐下了。

Frank 说所出股本和赢多少是有着直接联系的,一般赢股本的 1/2 是合理,并且一定能实现的。今晚他的目标是赢 8 , 9 百。而我,他帮我定了一个赢 200 的计划。 我坐在他的身旁,心理油然而生一种使命感 -- 打败赌场。

我可是赌场白丁呀,于是现学习基本玩法,等下再真刀真枪。 Frank 抽出四百美元现金,发牌手麻利地把钱推到槽口,再向下一插,那钱就乖乖地滑入牌桌附带的钱箱里了。 Frank 拿到筹码,开始小试身手。 ( 在比较忙的时段,赌场不允许不赌的人坐下,但 Frank 一人赌两手,我也就坐得理所当然了。 )

规则除同庄家比 21 点外,还有一些衍生的赌法。你手中的两张牌若是和庄家的第二张成顺子,同花,或者三个一样大,那么你赢赌注的九倍。

Frank 一手押 25 ,另押衍生的 10 元,两手就是 70 。他飞快地计算点数和花色,在各种赢法下什么是他需要的,然后呼喊他想要的 Spa-----de! ( 或者 Hear----t! Seven! 什么的 ) ,一边向我介绍牌桌不多的规则之一:庄家在不够 17 点时一定要接着拿牌,若他此时已超过 12 点,就很容易爆掉,所以赌客按惯例都不要的。谁若是要了,搞到自己的爆掉,那么就是破坏牌形,这一桌的风水就破坏掉了,其他赌客就会离开。

这样过了一会儿,我觉得已经基本掌握时,刚好同桌一个人离开,我于是到那个人的位子上去,换了一百块筹码,正式开赌。

不知为什么,一开始很顺,一赔九的连赢几把,二十一点也赢了一两次。面前的筹码多了起来,但我故意不去看,学着 Frank 的样子作出轻松写意,对输赢不以为意的模样。 Frank 一直气定神闲,挂着他纯净的笑容,不看他眼前的筹码,但时时地看看我的有多少。

大约 15 到 20 分钟后,我的牌就没有那么顺了,就又换了一百。看看 Frank, 他上上下下的,也又换了 200 块筹码。

过了一会儿,我的二百都输光了, Frank 就递给我一百。再等一下,这一百也输了, Frank 就又另给了我二百。 ----- 按照我们来时定下的协议:

1. 定一个合理的目标,一般是赌本的一半。我只打算出两百,但 Frank 觉得我只赢一百有些少,就说让我赢两百,我的赌本输光后,就由他出,不管多少,直到达到目标为止。

2. 只要赢到两百,即使只玩了十分钟,也要立即停止,只能看不能玩了。

3. 没达到目标,绝不停手,绝不罢休。

其实这就是他每赌必赢的秘诀。这输赢结果可是有人作证的 -- Tony ,他今天也来了,正在别的桌上玩着呢 . 而 Frank 的朋友,王 sir, 则正好相反,每赌必输,并且是输光,除了几次被人强行拉走,来不及输或输光为止。

王 sir 是对赌场上瘾的,每次都至少输几千几万的,眼睛也不眨一下,下次照输。每次因为输的金额比较大并且绝对是输光,在他每次要离开时,赌场无一例外,都要返还他一千到两千之间的筹码,而他也绝不含糊,这一两千块不输光,他的脚是绝对不会离开赌场的 ( 一般是在离开牌桌后,走到这里看看,输一点,再走那里,输一点 ) 。没准儿人家赌场之所以会返还,也就是因为知道这位先生绝不会把钱带走的!

Tony 一般都会开车陪他赌赌,可偶尔王 Sir 赌运比较好 (= 总也没输光 ) ,拉也拉不走的时候, Tony 就自己回去睡觉了 -- 但一般是睡不好的 -- 王 sir 会在下半夜打个电话要他去接,因为王 sir 连打 taxi 的钱都输了。 有那么一次,Tony到了以后,王 sir 问他要20块前买点东西吃,进到小店里,看到角子机,就又奋不顾身地上了,巧的是,一上手,就哗啦拉赢到一千多块。这边Tony在外面等得不耐烦,进来一看,硬是把王 sir 给拖了出来,从而又给他增添了一次赢着离开的记录。

我没见过这位王 sir, 感觉有些过分,不过人家输得起,又能从中得到乐趣,就随他愿意好了。听说他九月份可能会来一躺,嘿,到时候要见识一下。

按照 Frank 的讲法,王 sir 和大多数在赌场输钱的人,他们的目标根本就订反了 -- 输了这些再走 -- 这就是输的原因。而按照概率来说,一定有赢的时候又有输的时候,你在赢的时候离开就好了,当然赢的金额也要订的合适。

好了,回头再说我拿了 Frank 再递过来的两百之后,却突然不想玩了,遭到了 Frank 的反对 -- 我违反了一定要坚持的原则,不过我说谁知道呢,没准休息一会儿继续呢。坐回到 Frank 的身边,我把筹码还他,看他玩儿。

他的情况起起落落; Tony 也中间过来说输光了,问 Frank ” 借 ” 了三百走;高桥也不时过来汇报下战况,也是一个惨!但 Frank 丝毫不受影响,一直轻松写意的帅哥表情,没有了筹码就买,没有丝毫的犹豫,一付坚持到底的样子。

当各赌家已经要定了牌,轮到庄家自己拿牌时, Frank 就会喊道: “Too many! ” 而碰巧吧,真有很多次,他话音刚落,庄家就爆了。大家就一起欢呼并 high five 。而 Frank 就会露出 小男孩式的 坏坏的笑容,一边收着赢来的筹码,一边对发牌员说 “Good job! You are so generous! Thank you !”

若有那么两次连续都庄家赢而 Frank 没喊,他就夸张地 “ 内疚 ” 地说 :”Oh, sorry, I forgot to say ‘too many!’” “How could you? That’s your job!” 发牌员也夸张地说。

渐渐同桌牌友居然对他的喊产生依赖,大家经常一起喊,并对他的镇定自若投以尊敬的目光,还有人主动交代自己干什么的,并打听 Frank 干什么的。 Frank 只是淡淡说做生意。

发牌员经常会在付出输的筹码给赌客时,说 Very nice! 而 Frank 这时就会再次露出小男孩式的坏坏笑容,答到 no no no, it’s just so-so! 令人哭笑不得。

 不知不觉早已过了午夜, Frank 几次劝我再次出山,可我又累又 kun( 没有这个字,奇怪! ) ,数也算不清了,反应也慢了,根本不想上了。 Frank 此时早已将两手筹码都加了倍,并一如既往地活跃,反应敏捷,一边时时和我谈点别的。他甚至和邻座一位 huge 肌肉形的男士比胳膊的粗细 , 看,你是我的好几倍粗呀。

惯例,一张桌有两个发牌员轮流上。有那么一会儿,一个发牌员不断地赢,直到被换下去。当另一位上来时, Frank 说: ”Welcome back! She is not very nice, but I know , you are absolutely different!” 笑 S 我了。

这时, Frank 已经大约反复了三四次,赢了 6 , 7 百块,又输掉。看样子,不知何时才能达到赢 8 , 9 百 -- 他的目标。 Tony 已经坚持不住,去车上睡了。于是我对他说,这次再达到 6 , 7 百,我们就撤吧。他有些不情愿,还是照做了。

我们去总柜台那里兑了现金出来,他还给我本金两百。显然他到赌场的目的并不是真的要赢钱,加上永远不会还的 Tony 的三百和我另外赌输的一百,他的钱包如往常离开赌场一样,并没有多出多少 ( 他惯例要给部下钱做赌金的 ) 。出去时碰到高桥,他说现在正顺,他要继续。那就继续好了,反正他单独开了一辆车。

Frank 还精神好得很,开车一路狂奔。我在后面有一搭无一搭地 (kun 的 ) 与他聊天,而 Tony 早已是 “ 昏睡百年 ” 了。

Frank 说其实我开始玩时在 20 分钟内已经赢了大约一百六七十,当时就应该罢手,因为我的赌注只有 200 ,算是达到一般标准了。若继续,就应一直坚持下去。而他因为我们不得不修正了目标,否则肯定可以达到原订目标,如果我坚持,一定也可以的。当然有时及时修正目标也是应该的。他的秘诀首先是目标合理,然后就是要有信念,要坚持!不止在赌场上,做其它事都是如此!

*****************************************************************************************

这是五月中下旬的事情了,第二天 Frank 就回国了,我也一直再也没去过赌场 -- 我本来就没太大兴趣呢,只是想亲眼验证 Frank 不败的传说而已。当时我说要写一篇 “Frank 的故事 ” ,但一定不给他本人看。他说好呀,把我美化些就行。我想哪里用得着美化呀,事实就够了。。。计划之中不止写赌场,还要写他炒股,和他独特的领导魅力 ( 他的部下说,当事情没做好时,你会觉得对不起他而加倍努力,恐怖吧 ) 。可是上次写累了时,就当即把 “Frank 的故事 ” 改为 ”Frank 的秘诀 ” ,把 “1 ” 改为 “ 上 ” 了。。。看来我的目标不是不合理,就是我没有信念,不能坚持呀。嗯,凑合吧。

*********Frank 的理论不一定适用于每个人,请勿模仿。你要执意模仿的话,赢了,我分文不取;输了,我也概不负责。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学到淼淼的一句话:
要装做毫不在意,也应该真的做到毫不在意

喜欢!!!!
林曦 回复 悄悄话 这秘诀就是中国的一句古话,见好就收!输赢是随机的。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叫FRANK的人这么多? 淼~~MM下次来狮城的赌场教我几招,好象还可以押庄家的啊,只是付点佣金(马国的云顶赌场就可以这样的)...
淼~~ 回复 悄悄话 John兄好~:P 难道您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吗?嘻嘻~
惭愧呀,只是旁观者清而已。 :)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妹妹们研究人都到家啦~~~可得小心点儿~~:)))
淼~~ 回复 悄悄话 哈, 冰冰好~ 有这感觉太正常不过了,像他那样的good looking man,气质又好,又成功的,每个女孩子都会喜欢的~:P

不过他是已婚的哦。喜欢就够了, 如果更多就得不偿失了。。。在那样的人面前,就要装做毫不在意,也应该真的做到毫不在意, 打击打击他的自信,嘻嘻
ice3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偶好象有点喜欢上他了耶~~卡卡卡~~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