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相处之道--(6)后记

(2006-07-31 17:57:53) 下一个

现实生活中,豆沙总是要扮演心理医生的角色。我的朋友,很信任豆沙,这是豆沙的荣幸。除了他们经常半夜给豆沙电话,让豆沙顶着黑眼圈以外,我都感觉很温暖。在豆沙陷入人生最大的低谷时,我和国内的好朋友们基本断了联系。半年以后,豆沙爬出了低谷,拨通了他们的电话...电话那端,好朋友的惊叫,哽咽,雀跃...深深感动了我:)他们抱怨的声音传来,“我不要总看到你坚强的笑容,我宁愿你大声地哭出来。不是只有我们能依靠你,我们也同样可以给你依靠...”最后,豆沙承诺,无论以后碰到什么样的困难,遭遇什么样的挫折,绝对不会一个人独自疗伤:)

豆沙的朋友说,和豆沙在一起,感觉很温暖。我想这是对我最好的肯定了。豆沙也觉得很温暖,因为,他们都将心比心的对待着我。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表格,谁对自己好,谁对自己不好,谁可以做好朋友,谁只能做点头之交,谁能说真话,谁只能说白开水一样无内涵的话 …大家都清清楚楚地….平时,没什么情况出现,所有的一切都一笑而过,不知不觉写在那个表格里自己都没注意到。关键时候,那个表格就会从隐性发展成显性,让自己不佩服自己记忆力好都没有办法。所以,平时,学会将心比心吧。从今天开始,还不迟啊~~~


另外,那个同事关系,上司和下属的关系,属于比较远的关系,如履薄冰。人心隔肚皮。你用你的心,是猜不出别人的心的。我觉得豆沙做人已经够本分了,也碰到过一本日记里面都在骂我诅咒我的变态。不过纸究竟是包不住火的,告诉我事实的人还是大有人在的:)
 

我把这些话说出来,希望不要帮倒忙。人的心理是很奇妙的,怎么想的都有 …还有,看过的人要取其精华,剔除糟粕,不要把我当时随口说出的话随便拿出去哄母亲,哄妻子。要活学活用~~~本来没那么好,夸得天花乱坠的,只会一眼看穿是假的,反而帮倒忙。做人也要厚道~~~要有目标的逐一击破…

反正最关键的是,失败的时候,千万别拖豆沙下水。不要说, “是豆沙教我这么做的…我冤啊~~~我是无证营业的心理医生,别让我好心做坏事,当那沉默的委屈的羔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