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嗯,我现在改变看法了

(2007-01-22 09:34:44) 下一个
以前我认为不好,我现在认为可以。

他爱吸吸呗,只要他不传毒,不贬毒,要号召别的人来一起吸毒,毒品可以维持他的生命,那他就默默地吸,使劲的吸吧!

毒品是不是害到一个人,只有那个人自己能说得清。

我看到过一个报道,有个女孩,打工的时候老板强行给她打针迫使她有了毒瘾,在她毫无利用价值以后,老板把她扫地出门。她用卖淫的钱来维持自己的毒源。

她一直为毒品昏昏噩噩,断不了。直到有一天,她全身再也没有一个地方能扎下针眼,直到她皮肤溃烂,白骨暴露,她骨瘦凌徇,在她昏迷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记者打电话说:送我去戒毒吧!求你救救我!

后来她还是把毒给戒了。

人,只有在他徘徊在生死边缘的时候才知道生的重要,在他死了一回以后才知道生的可贵。可能这就是中国的老话“置之死地而后生”吧。

反过来说,一个人在平安时期,和平时期,在他不知道死的时候是不认识生的。

他乐意吸毒,他享受毒品的时候,怎么能听得下他人说的话呢?佛说“我执深重不可传法”,对这些人,说什么都没用,由他去吧。

我现在改变的立场是:当一个深感毒品侵害的人要回头的时候,当他深受痛苦折磨要求救的时候,我要有能力伸出手去帮他。当他对我说“求你帮我戒毒吧!”我要有能力不嫌弃他,不畏惧他的恐怖状态,有能力去帮到他。佛说“普渡众生”,是指普渡那些感到痛苦的众生。

当然了,这话基督徒也可以对非基说的。这个道理对基督徒也可以用上手。所以话说回来,那到底什么是对什么才是错?对错对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快乐和幸福。如果他吸毒感到快乐和幸福,那么在这一时点和这一空间,他就是对的;等到他最终不快乐和不幸福的时候,那么在这一时点和这一空间,吸毒对他来说才是错的;如果他传毒贬毒,那么无论哪一时点哪一空间,他都是错的;如果我们在他快乐的时候去阻止他,那么我们就是错的;如果我们在他痛苦的时候不帮他,那我们也是错的;我们不能说,因为他最终是痛苦的,所以在他快乐的时候也要阻止他,因为未来谁也不知道,你我他都不知道这个对吸毒者快乐的时空会拉多长;我们只能守在他身边等,耐心等,用慈悲去等,等他痛苦的时候就把准备已久的帮助放到他身边,并决不抛弃他。这就是所谓“佛心佛念”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