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小院

记录我婚后的日常生活和点滴心情
正文

格格

(2007-03-06 17:30:30) 下一个
格格意为小公主。

近日,我身边多了一位可爱的小公主,每次我都把她的趣事趣语记下来,不过只记到MSN SPACE里,都忘记要打理一下这边了。

现在把格格系列贴上来。

记得最初见到格格是在11月底,我们到格格家作客,只是那次时间很短。我都没来及看清格格的外表,只觉得她很腼腆。

12月13号,我们夫妻再次到格格家。这次,她爸爸已经回中国了,只有妈妈带着他们兄妹俩在温哥华生活。那天,格格的哥哥蒙蒙上学去了,她妈妈要去做针灸,叫张旗车她去,于是我就在家跟格格玩。虽然只是第一次这么深入地接触,小格格可一点都不怕我,跟我玩得非常开心,一点都没把我当外人。后来,蒙蒙放学了,张旗也车着格格的妈妈回来了。她妈妈做饭去,她哥哥跟张旗在书房里弄电脑,我跟格格依然在书房里玩。

突然间,格格问我:“咦?你们有孩子吗”笑眯眯的样子,很可爱,长长的睫毛把她眯起来的眼睛都遮住了。

我摸摸她的脑袋说:“现在还没有,过两年就会有了。”

小格格依然笑着问我:“是会有一个小妹妹吗?”

“嗯,到时我生个小妹妹啊!”我笑着回答她。

没想到,小家伙一下子兴奋起来了,揭起我的衣服,指着我的肚子问:“小妹妹!!小妹妹!!小妹妹是在这里吗!!”要知道,我外衣里面就只有内衣了啊,她哥哥还在旁边,一个大小伙子。还好,他是背对着我们,也没注意我们。

我赶快把衣服拉下来,说:“现在还没有,等过两年,你六岁的时候才会有小妹妹呢。别着急啊。”小格格的声音里透着兴奋:“张旗叔叔把一颗种子放到你肚子里,就会有小妹妹了,是吗?”哈哈,这小姑娘,太可爱了!!

后来,12月22号,我们夫妻搬到格格家来住,等于租他们的房子。东西搬得很乱,晚上格格的妈妈叫我们先上去跟他们一起吃饭。

吃饭的时候格格显然非常高兴我们搬到他们家来住。她妈妈说:“这两天她到处跟人家说她快要有个小妹妹了。把我吓一跳。我先跟她说明白了,我是不会再生孩子的。她跟我说是谭淼阿姨要给她生小妹妹。”哈哈,我们夫妻都快笑趴下来了。

我跟她解释:“现在还没有,要等两年,你六岁的时候才会有小妹妹。”

“嗯,等我六岁的时候我就是大孩子了。我可以照顾小妹妹。你们如果搬走了,就把小妹妹留下,我来照顾她。不然妈妈会很辛苦的。”格格一本正经地说。

她居然想把小妹妹留下!!

下面是我的日记,从MSN SPACE搬过来的。

January 15

爱上一个人

快一个月了,感觉真好啊!

好想天天都见到她,好想可以抱着她睡觉,好想每次累的时候可以抱抱她,摸摸她的小脑袋,亲亲她嫩嫩的小脸蛋。。

她那精致的面容,甜美的笑,让我陶醉再陶醉。。。。

她那些新奇古怪又可爱的想法,每次都令我忍俊不禁。 她的每一个请求,我都无法拒绝。

每次听到她快步小跑地扑向我时,我都满心甜蜜和欢喜。

每次和她告别的时候,她歪着脑袋,甜甜地,轻轻地,笑着跟我说“88”,再柔柔地一挥手,我心都化了,根本迈不动步了。。。。。。

啊!格格,我爱上你了!

February 12

格格趣语


格格的爸爸今天从中国回来过年,在去机场接爸爸的路上,格格很兴奋,说个不停。她妈妈说她就像个小怪兽一样,时不时地冒几句话,吓死你。这个小精灵啊,懂得真不是一般的多。还贴心得很呢!
 

 

终于接到爸爸了,格格开心得不行,不停地向爸爸报告她的新动向。她说:我在幼儿园认识了一个对我很好的男孩。我的男朋友对我很好。把她爸爸吓一身冷汗:这么小就有男朋友了。。。。。可爱的小格格很明显不知道何为男朋友,继续报告她跟小男朋友的事情。 

 

之后不知道说到哪里了,她突然说:等我六岁的时候,小妹妹出生,我就可以照顾她了。她爸爸很奇怪地回头看看她,再看看她妈妈,不知道她哪里会冒出来个小妹妹。我们倒是都明白,她说的小妹妹其实是我们夫妻的孩子。哈哈! 

 

真是个可爱精灵又乖巧的小姑娘。我要是有这么个女儿,真是什么都不求了.



February 24

小妹妹

下午我们夫妻二人和格格的爸爸一起出门。出门前,格格和爸爸下楼找我们,我正在穿外套。

可爱的小格格微笑着抬起头,娇滴滴地跟我说:“谭淼阿姨,我可以摸摸你的肚子吗?” 哈哈!我亲爱的小宝贝,这有什么问题呢!难道你的要求我还可以拒绝吗?我当然做不到。

得到我的允许之后,格格轻轻地摸了一下我的小肚子,好肥啊!不过,小格格意不在此,她边摸边问我:“里面有小妹妹吗?” 她爸爸差点没笑得背过气去了,显然他也没想到自己的宝贝女儿会这样问问题。

我很认真地回答:“现在还没有,等有了我一定会首先告诉你的。”

我的格格宝贝继续微笑地看着我,“嗯”了一声,点了一下头。她接着说:“等小妹妹出来了,她就跟着我。”

老公问她:“小妹妹要是跟着你,小妹妹的妈妈怎么办啊?”

格格瞪着大眼睛看着老公,不知道什么意思。

老公启发她:“小妹妹的妈妈是谁?”

“谭淼阿姨!”

“要是小妹妹以后跟着你,谭淼阿姨怎么办啊?”老公继续问。

小格格眨着大眼睛,不知道怎么回答。 老公就笑话她:“哈哈,你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啊!” 

格格就跟着老公大笑起来。 真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啊!要是我能有这么个女儿,我就真是什么都不求了。
1:04 AM | Add a comment | Read comments (6) | Permalink | Trackbacks (0) | Blog it

February 25

还是小妹妹

今天请格格一家吃饭。格格像个小尾巴一样跟着我到厨房,问我有什么可以帮忙的。这个小姑娘就是这样讨人喜欢。我叫她帮我拿筷子。她说不用给她拿筷子因为她要用勺子。她边接过筷子和勺子边跟我们说:“等小妹妹出来了我送她一个KITTY勺。”

这小家伙怎么天天想着小妹妹啊!

吃饭的时候我很荣幸地被点名坐在小格格身边。

小姑娘跟我们说:“你们现在很孤单吧?所以你们要赶快生个小孩。”这样的话好像说了好几遍,跟个小大人一样,乐死我们了。

快吃完的时候小姑娘托着腮帮子,很认真地对我说:“谭淼阿姨,我今天想跟你谈谈小妹妹的事。”

我趁着这个机会赶快接着她的话题:“好的,不过在谈之前我要问你一个问题,万一生出来的是个小弟弟怎么办啊?”

格格胸有成竹地说:“不会的!”她妈妈笑趴下了,不知道她为何会这么肯定我一定会给她生个小妹妹而不是小弟弟。

我问她为什么不会生小弟弟。她给我一通大道理,大意是像她妈妈那样,有了个哥哥,就肯定会生个小妹妹。

我问她:“如果这样的话,那我是不是也要先生个哥哥,然后再生个小妹妹?”格格依然很坚定地认为我会给她生个小妹妹。她妈妈已经笑得直不起腰了。我听不明白她的理论,反正她一口咬定肯定是小妹妹。

“哦,不过,如果生不了小妹妹,那你就生个小姐姐吧!”小姑娘给了我这么一个提议。。。。。

之后,格格又就小妹妹的问题跟我交谈了很多,不过。。。。我没听明白。

我跟她妈妈说我答应过她,当她六岁的时候我们会给她生一个小妹妹。但是后来我们改变计划,想晚两年要小孩,不知道怎么跟格格解释。她妈妈说没事的。

唉!可爱的小格格!我也想要一个像你这样可爱的小孩子啊!

9:06 PM | Add a comment | Read comments (4) | Permalink | Trackbacks (0) | Blog it


February 27

炒饭

今天我很荣幸地为格格炒了一小碗炒饭,炒得很成功,香喷喷的.她妈妈把饭装好,给她带到幼儿园去.

我一直盼望格格放学之后会跟我说"谭淼阿姨,炒饭很好吃".

结果..................

格格下午回来,见到我,马上说:"谭淼阿姨 你忘记给带勺子了!"

#$%^&*()_

11:29 PM | Add a comment | Read comments (4) | Permalink | Trackbacks (0) | Blog it

February 28

送别

今天格格的爸爸回中国. 一早起来,格格就跟在爸爸后头,跟个不停,爸爸叫她上去找妈妈玩她都不肯,一直拉着爸爸的衣服.她笑着跟我们说:"爸爸今天要走了,真讨厌!"说的时候还笑眯眯的,很可爱的样子,我以为她不难过.

到了我们要送她爸爸去机场的时候,她"哗"的一下子就哭了,拉着爸爸,不让爸爸走,要爸爸抱.眼泪一滴滴地往下掉,把长长的卷卷的眼睫毛都打湿了,小嘴噘着,哭得让你觉得撕心裂肺地痛.连她妈妈都受不了,说"以后可怎么办啊",她妈妈也不舍得丈夫要走了.格格的爸爸哄她:"你乖乖听妈妈话,爸爸很快就又回来看你了."妈妈接过格格,她还是要挣扎到爸爸怀抱里.

我在旁边看着,我都差点哭了.老公把我拉走,给他们一家人留点自己的空间.

过了一会,格格的爸爸出来了,上车的时候第一句话就是"真受不了啊!"然后回头再再在门前送别自己的妻女,跟她们挥挥手. 唉!多幸福的一家人啊,希望他们可以早点团聚,爸爸不用再做空中飞人

!5:31 PM | Add a comment | Read comments (5) | Permalink | Trackbacks (0) | Blog 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