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教师志愿者

欢迎世界各地的汉语教师志愿者进来讲讲您的异国执教感受及见闻,我们共同努力,传播伟大的中国文化让世界更多的朋友了解中国,认识中国,
正文

来自皇太后大学的问候

(2006-07-03 00:17:24) 下一个

  我是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二的张慧颖, 很幸运和冯平老师一同分到了皇太后大学任教。从下飞机的那一刻起自己就写了很多东西,我不是特别怀旧和多愁善感的人,但不愿意让过去的就那么过去了,至少回忆中是应该有微笑也有眼泪的!
       应该说一切都还可以!已经来了一个月了,也什么都适应了!具体的条件我就不多讲了。好也罢坏也罢,活着本身就是很美好的事情了!如果你善于发现会有很多意外的礼物。
       皇太后大学在北部,所以四面环山,不过还好没有大家说的那些个讨厌的虫子,可能是我胆子比较大,没有注意太多。就是开始时蚂蚁总和我争吃的,刚打开的罐头,一回身他们就霸占了。后来买了一种笔,跟粉笔似的,蚂蚁就再也不造访了。还有很多可爱的鸟,奇怪的是有一种鸟可以说字正腔圆的OK,每个夜晚常常在它的OK声中睡去,索性起名OK鸟,跟泰国老师讲起都觉得很好玩!这里的天空经常是湛蓝的,上面飘着棉花糖!因为四面环山,所以早上起来时经常见几抹白云浮动在山腰,仿佛传说中的仙境!芭蕉的花朵好艳丽啊,原谅我这个北方长大的丫头吧,我惊奇了......也惊异于花朵过后的累累硕果!雨后的彩虹让我想起自己的小时候,在国内真的已不多见了!我们所在的诗琳通中国语言文化中心,是中国政府资助建立的,所以颇有苏州园林的感觉。更惊奇的是,在晴朗的天气里,是可以在水中看到彩虹的(是喷泉然后折射而成),而且不只一道,是很多交织在一起,那种景象让人由衷赞叹自然的非凡魅力。
  学校是很偏僻的,颇有师大新校区的风范!到清莱城里要一个小时的车程。这儿人都很友好的,每天早上一个人走着去上课,经常有不认识的陌生人停下来载我,虽然语言不通但眼神是善良而友好的。暂时就说这么多吧,要去上课了。我的学生是马上要到中国留学的,泰国各地精心挑选的精英,政府给提供奖学金的,据说6000/月人民币的生活费呢!让我都嫉妒了!
  最后希望大家都有善于发现的眼睛,发现更多美的东西。我近视那么厉害都发现这么多,你们肯定更多!Best Regards to Every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