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在美国:如果不被媒体洗脑?

(2019-11-02 07:42:58) 下一个

人性有个特点,就是想听顺耳的话。在选择看新闻的时候,也是如此。正因为这个原因,每一个媒体都有自己独特的观众群、听众群或者读者群。

美国的媒体,大致可以分为三类;自媒体、主流媒体和另类媒体。

自媒体就是推特、博文和油管之类的。在美国,谁都可以弄一个自媒体,爱说什么就说什么。自媒体多半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一般老百姓的自媒体没有什么人看,影响力极小。名人的自媒体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譬如说,美国总统川普的推特有6千5百万人关注。川普的每一条推文都有可能影响股市和世界局势。最有影响力的名人包括娱乐明星、体育明星和政客。

主流媒体(mainstream media)是收看人数最多的媒体,大部分人的信息都是从主流媒体得到的。大家最熟悉的主流媒体包括美国有线电视网(CNN),全国广播公司(NBC),美国广播公司(A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C)和后起之秀狐狸新闻网(Fox News)。美国的主流媒体以左倾的为多,如CNN, NBC, ABC和CBC都属于左倾媒体。右倾的主流媒体较少,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右倾主流媒体是狐狸台(Fox News)。

另类媒体(alternative media)是少数人创办,为少数人服务的媒体。另类媒体也分极左和极右,但本质很相似,很多都是关于阴谋论的假媒体,是真正意义上的假新闻(fake news)。美国的天然新闻(Natural News)是极左的另类媒体,信息战争(Infowars)则是极右的另类媒体。天然新闻散布的阴谋论包括疫苗和转基因。信息战争的阴谋论更是滑稽。譬如说,信息战争宣称911恐怖袭击是美国政府自导自演,美国中小学的枪击案都是假的,电视上接受采访的老师和家长其实都是演员假扮的。

这三类媒体中,自媒体是追星族很重要的媒体。粉丝们整天眼巴巴地等着偶像发布新的信息和照片。另类媒体呢,偶尔看看倒也无妨,但如果相信其中的阴谋论,那慢慢地被洗脑了。在现实生活中,我还真遇见过特别相信阴谋论的熟人,其中一个男的相信艾滋病毒是美国政府培养的,专门用来感染黑人,企图将黑人种族灭绝。还有一个女的则对我说过好几次,希拉里杀死的人,已经有好几十个了,而且这些被希拉里谋杀的人都是有名有姓的。

主流媒体应该是获得新闻的主要渠道。如果光看左倾或者右倾的媒体,也很快就被洗脑。记得我刚到美国的时候,看的主要是CNN,后来发现CNN很多地方不可信啊!我发现被洗脑了!FOX 成立之后,我就不看CNN了,只看FOX。刚从CNN转到FOX的时候,我觉得FOX给人一种很清新的感觉,特别喜欢。又过了一段时间,发现FOX和CNN一样,也经常撒谎啊!我这才发现自己又被洗脑了!

我被骗了几次之后,就学乖了。阴谋论我是不相信的,自媒体的王婆卖瓜我也不太信任。看新闻,还是要看主流媒体,但不盯着一家媒体看。看新闻,特别是政治新闻,我是CNN和FOX都进去看一下。

在现实生活中,有时候能遇见一些已被洗脑但尚不自知的人。这一个多月以来,主导美国新闻媒体的事件就是众议院展开弹劾川普的调查。我所在的几个政论微信群讨论最多的也是这事,川粉川黑吵成一团,飞沙走石,日月无光。虽说大家政见不同,但多数人都以事实为依据。其中一个自称不看主流媒体只看狐狸台的群友(他不知道狐狸台也是主流媒体),是个讨论的积极分子。他这两个星期一直在说,众议院的三个委员会进行的弹劾调查是非法的,因为没有经过全体众议员的投票表决。他还很自信地说,弹劾调查是民主党关起门来秘密举行,不允许共和党的众议员参与。群里其他温和的群友友好地指出:你错了,众议院对总统的弹劾调查,是宪法授予的权力,不需要经过全体众议员投票表决的。如果几个委员会发现足够的证据证明总统违法了,再由议长召集全体众议员,投票表决是否弹劾总统。另外,三个委员会举行“秘密”调查,这里的“秘密”,指的是不对公众开放,而不是禁止三个委员会里的共和党议员参加。事实是,司法、情报和外交三个委员会里的共和党众议员一直参与弹劾调查的听证会的。可是呢,这位群友就是不信,还不停地反问:既然弹劾调查过程中共和党是一直参加的,那他们为什么在10月23日要集体冲击众议院地下室的“密室”呢?显然,这位群友已经被狐狸台洗脑了。

前几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主持人问一位共和党议员:你既然一直参与弹劾调查的,那为什么要冲击“密室”呢?这位众议员是这样回答的:我是参加听证会的。我冲击“密室”,是为其他共和党众议员提供道义上的支持!

这位众议员没有告诉观众的事实是,不在三个委员会里的共和党议员是没有资格参与听证会的。不在三个委员会里的民主党议员,也同样没有资格参与听证会的。所以说,20几位共和党众议员集体冲击众议院地下室的“密室”,实际上就是一场闹剧,一场旨在误导美国人民的闹剧。

生活在没有新闻自由的中国,有可能被洗脑。生活在新闻相对自由的美国,也有可能被洗脑。如果不想被洗脑,或者被洗脑的程度轻一点,那就要既看左倾媒体,也看右倾媒体。事情的真相,往往不在极左,也不在极右,而是在极左和极右的中间。
------------------------------
【博文自荐】
生活在美国:自家后院收蜂蜜
美国华人有话说:川普的福利政策
庭院种菜:从酿酒想到有机蔬菜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流云是个很理智的人:) 对,当地新闻有些用处,但我国际新闻和美国新闻也看。

政客都是骗子,不管在中国还是美国。

流云朵朵2019-11-09 16:33:36
游士老师说得对,不想被洗脑就什么都看,然后根据经验判断真伪。我比较喜欢看Local news,跟自己生活息息相关。还有,对政客基本不信任,可能这不太好。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游士老师说得对,不想被洗脑就什么都看,然后根据经验判断真伪。我比较喜欢看Local news,跟自己生活息息相关。还有,对政客基本不信任,可能这不太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很高兴闻香同意我的看法!偏听偏信的人越来越偏,越来越极端。问好周末快乐!

yy562019-11-04 09:44:03
游士说得对,要想不被洗脑,最后的办法就是不偏听偏信。

问好,新周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游士说得对,要想不被洗脑,最后的办法就是不偏听偏信。

问好,新周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C大学者也来了?欢迎欢迎!

cng2019-11-03 18:09:26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的确,天朝是被动洗脑,美国人是上赶着自发洗脑。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主流媒体是有些太左了,就像右倾媒体太右倾了一样:)

莲盆籽2019-11-03 07:03:50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主流媒体左倾80度,从整体来说。英国有Skynews来平衡BBC的左,不过天空新闻不及BBC胸怀天下的格局。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的确,天朝是被动洗脑,美国人是上赶着自发洗脑。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主流媒体左倾80度,从整体来说。英国有Skynews来平衡BBC的左,不过天空新闻不及BBC胸怀天下的格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你们加拿大好一些吧?现在我是越来越喜欢加拿大了。

polebear2019-11-03 05:30:58
现在是信息大爆炸时代,各种信息被针对性的投放,尤其是大数据,你点过某个新闻以后,类似的消息会自动出现在你的屏幕上。这个趋势最开始的起因是为了广告投放,可是现在连新闻也有如此偏向,所以社会会变得越来越撕裂,因为每一个只看见自己愿意相信的东西。有一说法是:perception is reality!
无奈又可怕,洗脑无处不在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中国和美国的媒体都带着严重的主观偏见,时常看看其它国家的媒体报道,就比较客观”,有道理!有时候我也听BBC,但BBC也很左倾的样子。

莲盆籽2019-11-03 05:18:46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问好!

刚来美国的时候,台湾人总喜欢说大陆人是被洗脑了。当时很不服气,认为台湾人不了解大陆情况,受美国人影响,对大陆有偏见。

洗脑原意特指把人关在封闭室内,反复灌输一个违背常理的信息,直到摧凯人的意志,接受假象为止。是一种精神虐待。那是非常讨厌洗脑这词。

现在被洗脑泛指自我封闭的偏听偏信。自由社会,信息爆炸的状态下,一个人精力和时间有限,筛选信息来源是有必要的,但限制单一倾向就容易被洗脑。左右兼听最好,不同视角也要考虑。比如中美关系,中国和美国的媒体都带着严重的主观偏见,时常看看其它国家的媒体报道,就比较客观。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回了趟国,最近工作又很忙,谢谢园姐惦记!

千万别说请教,国外媒体我关注不多。AP, Reuters,BBC都很专业也很敬业。
最近我也看南华早报,只看英文版。
以前有Cable TV的时候,时常看RT News,把俄国佬的宣传反过来看当作娱乐节日,只需记住《真理报》无真理。

楼下网友提醒的网站自动推送的新闻,确实是个问题。我的观察是不仅是新闻内,油管谷歌这些平台顺着浏览者习惯推送你喜欢的话题,越推越窄越偏,一不小心就形成了自我封闭的格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oiceofme' 的评论 :

看主流媒体网页比看电视省时间:)。FOX News堕落的速度比CNN快,所以两边都看看,还是有好处的。谢谢你分享你的voice of common sense!

voiceofme2019-11-02 22:51:42
我只看主流媒体网页,不看TV。在CNN,意见和新闻是分开的。 在FOXNEWS,几乎所有的标题都是,某某说,。。。。 当然说的都是极端偏右的话。 比较CNN 和FOXNEWS,我觉得CNN 还是有新闻内容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建议墨脉每年到美国一次,接受美国式的洗脑:)

momo_sharon2019-11-02 22:34:54
木有生活在米国,想被洗脑木有机会。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莲盆籽的评论:莲妹妹,看到你回来真高兴,你去哪里闭关去了?想念你的政论文。。。

请教莲妹妹,在筛选信息时,你经常看哪些国家的报道呢?BBC?金融时报?联合早报?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信息大爆炸时代,各种信息被针对性的投放,尤其是大数据,你点过某个新闻以后,类似的消息会自动出现在你的屏幕上。这个趋势最开始的起因是为了广告投放,可是现在连新闻也有如此偏向,所以社会会变得越来越撕裂,因为每一个只看见自己愿意相信的东西。有一说法是:perception is reality!
无奈又可怕,洗脑无处不在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问好!

刚来美国的时候,台湾人总喜欢说大陆人是被洗脑了。当时很不服气,认为台湾人不了解大陆情况,受美国人影响,对大陆有偏见。

洗脑原意特指把人关在封闭室内,反复灌输一个违背常理的信息,直到摧凯人的意志,接受假象为止。是一种精神虐待。那是非常讨厌洗脑这词。

现在被洗脑泛指自我封闭的偏听偏信。自由社会,信息爆炸的状态下,一个人精力和时间有限,筛选信息来源是有必要的,但限制单一倾向就容易被洗脑。左右兼听最好,不同视角也要考虑。比如中美关系,中国和美国的媒体都带着严重的主观偏见,时常看看其它国家的媒体报道,就比较客观。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我只看主流媒体网页,不看TV。在CNN,意见和新闻是分开的。 在FOXNEWS,几乎所有的标题都是,某某说,。。。。 当然说的都是极端偏右的话。 比较CNN 和FOXNEWS,我觉得CNN 还是有新闻内容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木有生活在米国,想被洗脑木有机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我的芳华照?你听谁说的?我的长相比习大大差远了,我就一个老农民。不过,我年轻时挑300斤的麦子走200里的山路不换肩,那倒是真的。

杰克_JK2019-11-02 18:54:22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哎听到一个爆炸性的新闻,说你的芳华照堪比“习大大”风采,是不是真的这么回事啊?我们能不能再次目睹习大大的风采啊?你在文学城没有什么敌人,和强硬对头。你应该不怕人歪搞,是不是?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哈哈,急眼了怎么可以弃权呢?急眼了要投两票才是啊!

TRUEFIRE2019-11-02 18:44:18
操闲心不交税啊!都不是省油的灯爱谁谁爱啥啥呗!投票就投对自己有利的一方,急眼了就弃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点赞!周末快乐!

美丽的人生2019-11-02 18:00:00
很有道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yang' 的评论 :

我愿意全面看问题,所以我不是川粉也不是川黑,对吧?:)

yeyang2019-11-02 17:47:39
装睡的人叫不醒。无论川黑川粉,都不愿意全面看问题。碰到就自动跳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有道理!这话对川粉川黑都很适用。

注册很麻烦2019-11-02 17:14:33
不想被洗脑就要动脑筋听新闻,兼听还要自行逻辑分析则明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子乔是有特异功能的,所以可以左脑右脑分开来洗。一般人做不到的;)

裕德兄周末快乐!

东裕德2019-11-02 14:34:11
回复ziqiao123 发表评论于 2019-11-02 09:17:59
“如何不被媒体洗脑?答案很简单啊:跟游士学种菜,读游士的政论文;)
既然是洗脑,就把左右脑分开了洗,让他们自然平衡。”
之乔说的好!严重同意哈哈…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还能被游戏完全洗脑?哈哈

iceox2019-11-02 13:43:39
要说洗脑,我被游戏完全洗脑

政治那些,随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tpepper' 的评论 :

Spot on! I can not agree with you more! The two most recent journalists who left FOX took a parting shot at FOX. Both said FACTS MATTER!

hotpepper2019-11-02 13:41:14
Fox News is no longer news but Trump's personal propaganda tools. Most of it's authentic news analysts have resigned and left due to its extreme rightwing work enviornment. I usually read Reuter or APNews for a more objective view. NPR NewsHour is also pretty good. CNN is way to lefty.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9' 的评论 :

谢谢红米!NPR是一个主流媒体,左倾,但比CNN好多了。看来Yahoo给你送的是customized news了,你被target了:)

"想了解一个事件的真相,往往需要稍微等待一段时间",这一点我非常同意!

红米20192019-11-02 12:42:44
写得不错。补充几点:
NPR也算一个主流媒体吧。我不看电视,每天开车都听NPR,主要因为没别的可听。应该也是左派。
有关中国的新闻,可能还需要中美两边平衡一下。
现在还有网上一些新闻平台,比如Yahoo,他们可能根据读者以往阅读的习惯推送新闻,我的Yahoo中关于中国的新闻就特别多。
还有一个虽然无关洗脑,但是要想了解一个事件的真相,往往需要稍微等待一段时间,因为第一批报道中错误会比较多,这次英国偷渡事件就是一个例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如果最后脑子里就剩一根做饭的筋,那你的家里人有口福:)

国内有意思吧?漫山遍野的红标语,就像一片红色的海洋!哈哈。

亮亮妈妈2019-11-02 12:39:44
我当鸵鸟行吧?把自己埋在沙子里不听也不看。最后脑子里就剩一根筋了,做饭!说心里话这次回国满眼的红色信息。像不被洗都不行:)问好游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哈哈,我有时这个看得多一点,有时另外一个看得多一些:)

Dalidali2019-11-02 12:15:33
彩烟游士:“看新闻,特别是政治新闻,我是CNN和FOX都进去看一下。”
-------------------------------

我猜是: 您欣赏一个多些,讨厌另一个多些!
但又怕自己”上当“,或想显示自己公正, 就两边都看!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左右两边兼洗,我想清漪园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清漪园2019-11-02 11:30:32
好久不见,莲盆籽,欢迎归来!

谁都不愿意被洗脑,但谁都难免被洗脑。也学我们只能像子乔说的那样,左右两边兼洗,方得以平衡。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看国内媒体洗脑的水平很好啊!现在全民的思想高度统一:)

大妈不看新闻越来越聪明,大叔不看新闻越变越愚蠢!哈哈

暖冬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2019-11-02 10:47:01
国外媒体洗脑的方法比较高明,国内媒体洗脑的水平太差,但是本质是一样的,干脆像我们这样的大妈,少看新闻少听:)游士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这博文倒不是边喝冰镇啤酒边写的,但看到你的评论时,确实在喝冰啤酒:)

"如果欣赏一个人, 那这个人就没有缺点,谁说这个有缺点也犯错误那就要骂起来直到狗血喷头。 如果反对一个人, 那这个人就没有优点,谁说这个有优点也干过好事儿那也要骂起来直到狗血喷头"。说的很形象生动!譬如说川普,他好的政策要支持,不好的政策要反对。但现在谁反对一下川普,川粉就会马上说:希拉里怎么怎么的!哈哈。

BeijingGirl12019-11-02 10:22:27
太高兴看到这个贴了。 彩烟写得太好了。 是不是边喝冰镇啤酒便写的嘛。。。。 :)

少数人的思维真被洗坏了。如果欣赏一个人, 那这个人就没有缺点,谁说这个有缺点也犯错误那就要骂起来直到狗血喷头。 如果反对一个人, 那这个人就没有优点,谁说这个有优点也干过好事儿那也要骂起来直到狗血喷头。我就高不懂, 这些人在生活中怎么和人相处? ta的家人难道不是天使就是魔鬼这样一刀切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主流媒体”就是一个追着现任的要说法的媒体,好像也不对。你看FOX,都快成为川普的私家电视台了。

杰克_JK2019-11-02 09:59:59
回复悄悄话》哈哈哈哈,川粉现在这么的不相信“主流媒体”,你只要看要不了多久,民主党的总统上台,他们川粉很快就会脱变成“主流媒体”的心上人的。我们这辈子肯定可以看到这样的喜剧!

“主流媒体”就是一个追着现任的要说法的媒体。如果没有主流媒体,川普现在还不知道有多么的猖狂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知道有被洗脑的潜在危险的人,就不会被洗脑了:)

cxyz2019-11-02 09:32:10
来学习, 防止被洗脑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欢迎微生物学家光临!周末快乐!

田野maomao2019-11-02 09:27:30
游老师上课了,我赶紧找个地方坐好!人好多了,幸亏是个大教室!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好久不见了!问好!

的确是这样的。现在的CNN,MSNBC和FOX很多都是opinions,但当作新闻来播。这些人严格来说不是journalists。

FOX的Hannity越来越极端了,他以前还比较理性的。CNN的Lemon也极端,特别不喜欢。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生活在新闻相对自由的美国,也有可能被洗脑。如果不想被洗脑,或者被洗脑的程度轻一点,那就要既看左倾媒体,也看右倾媒体。"

主流媒体的左倾右倾表现在新闻报道选择性,什么消息上头条,什么不上。但报道出来的消息是经过验证的事实,虽然不见得是全部的事实。倾向性越强被忽略的越多。兼听则明,左右和中间的媒体都关注就不客易被误导了。

以前主流媒体的新闻部分(News)和社论部分(opinion)是明确分开的,新闻部分比重较大。现在为填24/7新闻内容,各家电视台和媒体网站都有大量talking heads和专业写手把自己或访客的分析当作新闻吐沫乱喷。比如狐狸台的Sean Hannity 和 CNN的Anderson Cooper。现在许多人分不清新闻的事实和被人spin过的事实。

不管怎样,主流媒体还是比自媒体和另类媒体靠谱多了。另类媒体不仅编织的alternative facts,还利用自媒体广泛传播。

游士老师的政治常识课讲得理性平和。赞!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哎听到一个爆炸性的新闻,说你的芳华照堪比“习大大”风采,是不是真的这么回事啊?我们能不能再次目睹习大大的风采啊?你在文学城没有什么敌人,和强硬对头。你应该不怕人歪搞,是不是?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哈哈,是的!我在菜地里写的政论文,很接地气的:)

左右脑分开了洗,那得有特异功能的人才行吧?

ziqiao1232019-11-02 09:17:59
如何不被媒体洗脑?答案很简单啊:跟游士学种菜,读游士的政论文;)
既然是洗脑,就把左右脑分开了洗,让他们自然平衡。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主流媒体不一定就是对的,但比另类媒体稍微靠谱一点:)

spot3212019-11-02 09:10:00
早就不看CNN了,别的台也都差不多不怎么看,主流媒体不一定就是对的。看谁?听谁?这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问题。~~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有!你我的博客就是中间的自媒体:)

边走边看662019-11-02 09:05:31
中间媒体没有生存的地方吗?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操闲心不交税啊!都不是省油的灯爱谁谁爱啥啥呗!投票就投对自己有利的一方,急眼了就弃权:)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装睡的人叫不醒。无论川黑川粉,都不愿意全面看问题。碰到就自动跳过。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不想被洗脑就要动脑筋听新闻,兼听还要自行逻辑分析则明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iqiao123 发表评论于 2019-11-02 09:17:59
“如何不被媒体洗脑?答案很简单啊:跟游士学种菜,读游士的政论文;)
既然是洗脑,就把左右脑分开了洗,让他们自然平衡。”
之乔说的好!严重同意哈哈…周末快乐!
iceox 回复 悄悄话 要说洗脑,我被游戏完全洗脑

政治那些,随它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Fox News is no longer news but Trump's personal propaganda tools. Most of it's authentic news analysts have resigned and left due to its extreme rightwing work enviornment. I usually read Reuter or APNews for a more objective view. NPR NewsHour is also pretty good. CNN is way to lefty.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补充几点:
NPR也算一个主流媒体吧。我不看电视,每天开车都听NPR,主要因为没别的可听。应该也是左派。
有关中国的新闻,可能还需要中美两边平衡一下。
现在还有网上一些新闻平台,比如Yahoo,他们可能根据读者以往阅读的习惯推送新闻,我的Yahoo中关于中国的新闻就特别多。
还有一个虽然无关洗脑,但是要想了解一个事件的真相,往往需要稍微等待一段时间,因为第一批报道中错误会比较多,这次英国偷渡事件就是一个例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当鸵鸟行吧?把自己埋在沙子里不听也不看。最后脑子里就剩一根筋了,做饭!说心里话这次回国满眼的红色信息。像不被洗都不行:)问好游士。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彩烟游士:“看新闻,特别是政治新闻,我是CNN和FOX都进去看一下。”
-------------------------------

我猜是: 您欣赏一个多些,讨厌另一个多些!
但又怕自己”上当“,或想显示自己公正, 就两边都看!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莲盆籽,欢迎归来!

谁都不愿意被洗脑,但谁都难免被洗脑。也学我们只能像子乔说的那样,左右两边兼洗,方得以平衡。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国外媒体洗脑的方法比较高明,国内媒体洗脑的水平太差,但是本质是一样的,干脆像我们这样的大妈,少看新闻少听:)游士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太高兴看到这个贴了。 彩烟写得太好了。 是不是边喝冰镇啤酒便写的嘛。。。。 :)

少数人的思维真被洗坏了。如果欣赏一个人, 那这个人就没有缺点,谁说这个有缺点也犯错误那就要骂起来直到狗血喷头。 如果反对一个人, 那这个人就没有优点,谁说这个有优点也干过好事儿那也要骂起来直到狗血喷头。我就高不懂, 这些人在生活中怎么和人相处? ta的家人难道不是天使就是魔鬼这样一刀切呢?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川粉现在这么的不相信“主流媒体”,你只要看要不了多久,民主党的总统上台,他们川粉很快就会脱变成“主流媒体”的心上人的。我们这辈子肯定可以看到这样的喜剧!

“主流媒体”就是一个追着现任的要说法的媒体。如果没有主流媒体,川普现在还不知道有多么的猖狂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来学习, 防止被洗脑 :)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游老师上课了,我赶紧找个地方坐好!人好多了,幸亏是个大教室!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在新闻相对自由的美国,也有可能被洗脑。如果不想被洗脑,或者被洗脑的程度轻一点,那就要既看左倾媒体,也看右倾媒体。"

主流媒体的左倾右倾表现在新闻报道选择性,什么消息上头条,什么不上。但报道出来的消息是经过验证的事实,虽然不见得是全部的事实。倾向性越强被忽略的越多。兼听则明,左右和中间的媒体都关注就不客易被误导了。

以前主流媒体的新闻部分(News)和社论部分(opinion)是明确分开的,新闻部分比重较大。现在为填24/7新闻内容,各家电视台和媒体网站都有大量talking heads和专业写手把自己或访客的分析当作新闻吐沫乱喷。比如狐狸台的Sean Hannity 和 CNN的Anderson Cooper。现在许多人分不清新闻的事实和被人spin过的事实。

不管怎样,主流媒体还是比自媒体和另类媒体靠谱多了。另类媒体不仅编织的alternative facts,还利用自媒体广泛传播。

游士老师的政治常识课讲得理性平和。赞!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如何不被媒体洗脑?答案很简单啊:跟游士学种菜,读游士的政论文;)
既然是洗脑,就把左右脑分开了洗,让他们自然平衡。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早就不看CNN了,别的台也都差不多不怎么看,主流媒体不一定就是对的。看谁?听谁?这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问题。~~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中间媒体没有生存的地方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如果左右平衡,只要被洗脑的程度不是很厉害;)

菲儿天地2019-11-02 08:49:05
几乎没有可能,我现在不太看电视,主要看主流媒体的网站—左右来平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几乎没有可能,我现在不太看电视,主要看主流媒体的网站—左右来平衡。:)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犹在' 的评论 :

对对对,你讲的太对了,完全同意:)

音犹在2019-11-02 08:43:13
哈哈, 这就是典型被洗脑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原以为川普上台之后能drain swamp, 谁知他带来更大的swamp!民主党里也没有好鸟,真是天灭美国。

北佛风光2019-11-02 08:25:06
“前几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主持人问一位共和党议员:你既然一直参与弹劾调查的,那为什么要冲击“密室”呢?这位众议员是这样回答的:我是参加听证会的。我冲击“密室”,是为其他共和党众议员提供道义上的支持!”

美国两党争执, 实在是闹剧一场接一场,美国文革继续搞, 估计以后几年也消停不了。

美国需要一个邓小平, 抛开党争大家一心搞经济搞基建, 美国各大城市的基建都是又老又旧了, 两党这么闹下去美国要不衰落都不行。
音犹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就是典型被洗脑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小树的动作很快的;)

北佛风光2019-11-02 08:19:16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多伦多小树你好。 居然被你抢了先。 你今天今年好运气。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是的,有蔬菜果盘招待。吃完之后就下地干活:)

北佛风光2019-11-02 08:18:00
据说游士家的大沙发松软又舒服, 还有蔬菜果盘招待, 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是说中国人身体里长了一个外国脑子?哈哈哈

小树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2019-11-02 08:17:57
成长的过程就是洗脑的过程,出国,就是洗成外国脑:)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主持人问一位共和党议员:你既然一直参与弹劾调查的,那为什么要冲击“密室”呢?这位众议员是这样回答的:我是参加听证会的。我冲击“密室”,是为其他共和党众议员提供道义上的支持!”

美国两党争执, 实在是闹剧一场接一场,美国文革继续搞, 估计以后几年也消停不了。

美国需要一个邓小平, 抛开党争大家一心搞经济搞基建, 美国各大城市的基建都是又老又旧了, 两党这么闹下去美国要不衰落都不行。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多伦多小树你好。 居然被你抢了先。 你今天今年好运气。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据说游士家的大沙发松软又舒服, 还有蔬菜果盘招待, 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成长的过程就是洗脑的过程,出国,就是洗成外国脑:)
[1]
[2]
[3]
[首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