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普家的日子

这是我的世界,小而真实;这是我的生活,普通,还是真实。
正文

儿子被打了

(2009-10-09 10:42:30) 下一个
        昨天去接儿子,老师告诉我小朋友打了我儿子,并指头上的两个包给我看。后来问儿子,他说他也没打人,也不知道那个小白孩为什么要用汽车砸他的头。看着那两个包,想着儿子一定很痛,但又不知道说什么合适,只是告诉他不要打架。老公回来,心疼地说:“下回人家打你,你就打回去。”女儿马上反对:“你怎么可以这样教育孩子?”老公也随之不好意思起来。
       是啊!如果儿子老实可欺,他爸这样说也没错。可是儿子从小就厉害,面对比他大十岁的姐姐,文武双全,从不示弱。跟邻居小孩玩,也爱咬尖,吵架。我不愿意介入孩子之间的战事,我认为孩子吃亏也好,占便宜也好,他们总会在“实战”中找到应对问题的办法和自己的位置。
      然而前几天儿子拿回来一封信,说他被选上“Acts of Kindness" one student per class, 介时还有一个颁奖仪式(儿子四岁,在上公立的Pre-K)。我知道儿子在家和在学校表现是不一样的。他每天放学都主动跟老师hug了才离开。有一次还画了两幅画,上面写着“I love you",拿到学校送给老师。我想他的获奖跟他的马屁行为不会没有关系。他告诉我他在学校不打架,可是你gentle,并不能保证别人也gentle,被打还是免不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