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送别---刀郎

(2007-06-03 15:43:03) 下一个

办完了公事,租了个车去看两个大学的同班同学。加州灿烂的阳光洒在身上,宽阔的路在眼前延伸,把一片片没有树的高坡和坡上悠闲地的风车抛在后面。 很多开跑车的人 , 带着墨镜,头发散散地飘着,车里放着震耳欲聋的摇滚乐。接近城市,路的两边开满了鲜花。心里有一点感动,激动和舍不得。

突然想到今天必须发出去一个文件,开到路上的一个 Holiday Inn ,虽然我没打算住下,接待小姐还是把我放到一个舒适的房间里让我上网。

准备去第一个哥们家过夜。虽然我晚到了,哥们一点不快都没有,在路边等我,怕我找不到。见了人,没有 Hug ,没有握手,客气和亲热都不需要,他径直去后备厢去帮我拿的箱子和包,就跟昨天才见到一般。同学的儿子已经五岁了,我是头一次见他的太太和孩子。他们见过寒喧了一会儿,妻子就带孩子去一边玩去了留我和朋友说话聊天。

第二天大家一起去第二个哥们家里。两年前见他的时候他和妻子还是男女朋友,现在儿子已经半岁了,小孩的姥姥在帮着照看。两家互相逗引和评论对方的小孩,其乐融融。 小孩的妈妈拿着相机喀嚓喀嚓地照相。

时间有点紧张,不过还是和他们的妻子孩子老人在一起吃了顿饭。偶尔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互相交换了一下其他同学的信息。大多数都还是自己选择的位子上勤勤恳恳地挣钱,过着没有特别奢侈但是也算是衣食无忧的生活。

我要走的时候,他们好像没有吃饱,但也不再吃了,一起出了门。哥们在前面领头,把我送上高速路,然后老远地挥了挥手打转回去了。他下午还得去办公室干活,为了他们的那个正在创业的公司。刚才打电话的时候,得知他夜里两点多才回到家。

没有说太多的话,不知道为什么要见他们,或许见一下,走的时候说一声保重就足够了,然后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见。

在飞机上听着这首很老的送别,我们毕业的时候也一起唱过。刀郎的版本似乎更动情一些。不想对这些在某年某月走到一起的哥们煽情,就象不想对父母说自己在外面困难的日子。在这里写两句,来献给这些生命里不可缺少的人,如父母兄弟姐妹,如看不见摸不着可是总在某个地方挂念着你的网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取名刀郎,是因为他的声音特点和新疆南部麦盖提县“刀朗族”人声音很相似,都是沙哑中带着清亮。

喜欢,有味道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又 感 動 一 回 ﹗ 唱 的 好 特 別 噢 ﹗
ice3 回复 悄悄话


有好文读~ 有好歌听~ 谢过~~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看不见摸不着可是总在某个地方挂念着你的”
拥有这样的人是何等的幸福:)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淡淡的描述, 浅浅的牵挂,让人感受到的却是那一份浓郁的真情和深厚的友谊~~~~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来纪念一下这些生命里不可缺少的人,如父母兄弟姐妹,如看不见摸不着可是总在某个地方挂念着你的网亲。

同 感 ﹗
很 煽 情 ﹗
但 狠 感 動 ﹗

雖 然 是 淡 淡 的 描 述, 卻 可 以 體 會 朋 友 間 無 須 多 言 的 默 契 和 牽 掛。 還 有 蛇 麼 樣 的 情 意 比 此 更 讓 人 羨 慕 和 渴 望 ﹖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哈 哈 沙 發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