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想好再娶,最终不娶

(2019-09-09 19:37:03) 下一个

想好再娶,最终不娶

方壶斋

前不久看了一个电视剧,娘要嫁人,蒋雯丽演的。说的是一个女人,三个小孩,丈夫消防队员事故牺牲,此后几十年前跟三个男人的情感关系,直到老的不能再老了才决定下来跟谁过。我不是要写剧评,细节就不说了,挺好看的。

借这个话题说说老年单身问题。就本人来说,我对婚姻倒不是很反感,如果有机遇,也未必不会去跟异性拍拖。但是身在美国,把这事耽误了,拖到这个岁数,虽然想到一人终老的前景的确感到很恐怖,对于过五关斩六将地从国内拍拖一个来的计划始终热心不起来。原因之一是不想跟移民局打交道。原因之二是现在是中国崛起的时代,哪怕一个乡镇都比我住的城市繁华,你把人家弄到美国乡下,跟你整天无所事事四目相对,她不烦我还烦呢。还有就是这个岁数的人,大都国内有经济基础,一万美元以上的存款肯定是有的。你告诉她得向美国财务部申报,利息收入要纳税,她听你的吗?普遍老中对税务责任的说法就是,我中国的钱不是在美国挣的,跟美国有什么关系?还有就是,你不说谁知道你有那么多钱啊,难道还查你不成?这种看法上的不同,都会影响夫妻关系。我可不想找一个人来辩论税务问题。

原因之三是,人到了这个岁数,都形成了固定的生活习惯。如果不是经由老朋友彼此互相了解互相习惯而发展成的夫妻关系,在日常生活中必然会有很多摩擦。而日常生活的习惯,不少是由三观决定的,还不容易改。所以三观不合的老人,结合的幸福指数不会很高,除非彼此不在乎。

原因之四是, 人在年轻的时候,细皮嫩肉的,就算颜值不高,也招人待见。少年少女,一见钟情,加上荷尔蒙沸腾,很容易定下终身。老年人就不同了,不是鸡皮鹤发,就是瘦骨嶙峋,要不然就是大腹便便,体态臃肿。这时候的男女,互相吸引的外表因素简直降到了零点。一想到结婚后要同床共枕,或许耳鬓厮磨,心里不犯嘀咕才怪。

原因之五,或许这个年龄的人,也会发现一个入目之宾。貌若天仙,端庄典雅,难免心生无限遐想,把那古代歌颂理想夫妻的诗词曲赋,都回忆了起来。但是一想到如果真地娶到了手,生活中吃喝拉撒睡都被你看见,那美人之典雅又焉在哉?倒不如当个菩萨供起来,远远地拜拜来的干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