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大难兴邦,是种力量!

(2008-05-24 08:01:58) 下一个
        大难兴邦,是种力量。

        不亲历恐怖的人难以体会真正的恐怖,可亲历了感动的人会真正的感动。好多人都说从来没像2008年爱国这么爱国,我也这么认为。

       4月26日,奥运圣火长野登陆,我们星夜前往迎接声援。凌晨的长野街道聚集了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中国人,红旗遍天地。出高速路口的时候一个小哥开辆私家车,窗户全开放着响亮的国歌,车顶上飘扬着鲜艳的国旗,自信的举着大拇指。这一情景立刻振奋了疲倦的我们,大家纷纷拿起自己手上的国旗,和车外对摇,交相辉映兴奋成一片。
       到了主要路段,更是中国人和国旗的天下,所有认识的不认识的都自觉团结成一片,清晨的街道,有志士举着国旗呐喊,凡是经过的路段大家都映衬着一起呼喊‘中国,加油!中国,加油!’一浪高过一浪,格外有气势。
       藏独份子经过,大家充满了鄙视,用我们的红旗盖过他们的破旗,用我们的声音压盖他们的叫喊,火炬还没来我都喊哑了嗓子。因为在那种炙热的环境下,见不得有人不爱我们中国。火炬当然也迎接了,我们在小雨中欢呼,跟着奔跑,跟着沸腾,挥动国旗,陶醉于这种群情激昂的氛围,热泪盈眶。
       去之前目的很单纯,就是去捧个人场,怕我们声援的力量单薄而被坏人冲击破坏。可回来之后变得很自豪很感动,觉得-----‘你不是一个人,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有很多热血的中国人,我们都在一起。 
       藏独们叫嚣,我们就咆哮,愤怒的,激动的,真挚的,全没了平日的冷静。我看看周围的战友,就更有了战下去的信心。为自己感动,为周围感动,为我们能有一个值得我们共同拥护的祖国而感动。

       5月12日四川大地震。最初只是当个新闻来看,哪想到能有这么惨。大量的报道,图片,事迹深深打动了我,我眼含热泪捕捉着灾区的消息。捐款,毫不犹豫。同时各位好朋友也都已捐款的消息觉得非常欣慰,果然都是好孩子。各大论坛人们开始铺天盖地的讨论灾区,救灾,我看到无数热血的国人在行动,再次感动,为了我们这种人性的温情。
       东京各大站前志愿者们在行动,用真诚的声音呼唤更多的人募捐。我看到好多人早出晚归,申请组织策划,喊哑了嗓子站肿了腿,我又感动。按捺不住投入她们的队伍,举着募金箱狂热的喊。路来路过的人停下了他们急行的脚步,关注的看一眼图片,赞许的看我们一眼,投进了自己的心意。日本人跟我们说‘頑張れ!’国人跟我们说‘我也是中国人,你们辛苦啦’。小朋友,中学生,残疾人,老太太,外国人,我们只有更卖力的喊,更深的鞠躬,每一分钱,都是那么尊贵。
       所有参加的人都是志愿者,没课的时候,下班后赶来,我从来没意识到硕大的东京华人里能有这么多乐于奉献的人,我被这些人净化了,我不但爱国我更爱周围的同胞了,他们让我看到了光明的希望。

       勿以善小而不为。我才认识到这是句多么正确的话,我们一直都忽略了它。从圣火到地震,以各种复杂的心情震撼教育了我。我知道了我爱国,我知道了有更多人爱国,我知道了国有多值得我们爱;我愿意去做小善,我看到了更多积极做小善的人;我愿意去团结,我看到了团结在一起的人群,我坚信我们的国家值得我们团结。有许多说不出写不出却格外真实的感受,当每个个体都提升净化一点自己的时候,所反映出来大环境的变化是惊人的。我只能说,我被人群深深感动了,大难兴邦,有了太多令人感动的同胞,我们的心境,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明天,都一定会好。我愿意向身边每位爱国而奉献同胞表达我深深的敬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