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打工第七站 黑猫宅急便 时给700

(2006-10-11 19:30:35) 下一个
打工第七站      黑猫宅急便     时给700     短工

       回忆起自己的种种打工经历,其实蛮有意思。
       大一那年的寒假12月份和其他3个同学一起打了这份短工,工作地点在黑猫宅急便的大仓库里。确切地说是冷库里。
       第一次去感觉很壮观,硕大的仓库,出出进进的铲车,有条不紊的工人,井井有条的货物...尤其是仓库之大,就好比我们学校的操场。因为我们4人一起打工,所以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在这玩捉迷藏绝对有难度。
       我们的工作就是按照订单从仓库找货,然后按照地域把货分好,装箱,然后等铲车装车。是无需动脑的纯体力活。12月的冷库,四面通风,冻的我四肢僵硬,行动起来像个木偶。月初的时候不是很忙,然而接近圣诞接近年底的时候,工作量徒然增加。每家每户好像都在往出寄东西,我们忙得不可开交。
       最好玩的圣诞前包装火鸡和葡萄酒的工作。每个装在盒子里的火鸡都看起来那么诱人,再配一瓶红酒,圣诞的气氛一下就出来了。可怜我们一天包800多套,到了下午5点又累又饿,真恨不得上去啃一口。我记得我开玩笑说‘谁请我吃这个火鸡我就找谁’,结果在场的两个男生一个说‘你这么便宜就被搞定了?’,另一个说‘你好奢侈啊!’大家大笑。
       日本人很不习惯我们边干边聊的风格,老是借机指使我们,把我们分的东一个西一个。可我们为了能赶快凑一块继续聊,干的飞快,快到让她们乍舌的地步,后来也不再徒劳的乱指使我们了。中国人干活爱找窍门,其实也是狡猾的一种表现,嘿嘿。由于我们的加入和我们的一些想法,比起日本人的老老实实的按部就班,确实提高了效率,因此她们渐渐不再摆前辈的架子,有些时候反而先看我们怎么干。
       打工的都是些家庭主妇和些挣零花钱的学生。一次要计算一货柜里装了多少盒苹果,日本人又是找计算器又是拿手机算得,我们轻松一口算就有了答案,把她们佩服的五体投地,夸中国人聪明。我们自豪的摆摆手说‘小儿科’。哈,真是为国争光呀。
       1个月后终于完工,我们谁也不想接着再干了,害怕冻出类风湿关节炎啥的,毕竟身体比钱重要嘛。那是我头一次和大部队一起打工,聊天聊得很爽,那段时间感觉是每天按时出勤聊天,顺手干点零活,挺惬意!现在还怀念的就是那只大火鸡,流口水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