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37

(2006-07-11 18:26:49) 下一个

接下来的2周人们都过的忙忙碌碌,全为了一个期末考试。考试合不合格,能不能拿到学分就看这最后的功夫了。图书馆里灯火通明比任何时候都热闹,我们留学生还是老习惯----扎堆学习,美其名曰集体的力量。

霸占了2张离资料近的桌子,我们就把书包笔记一股脑堆出来,准备大干一场。不花自己的电费煤气费,又温暖又便利而且能边学边聊的地方,唯图书馆尔。由于大家要应付的科目还不太一样,都各自抱着一摞参考书断章取义的狂抄。当然手忙嘴也不闲着,各位老师被轮流揪出来取笑了一遍。‘你说咱们英语老师那是啥毛病啊,老一个劲的提裤子,还一前一后的晃,他往那一站我就想笑,根本顾不上听讲。’

   ‘估计忘系裤带了。’

   ‘那也不能天天忘吧,我说你们女生没事少看他啊,万一哪天裤子真掉了。’

   ‘哎,小李子学他学得可像呢,李子,快给大家表演一个。’

我们都一起注视着李子,等他的模仿。李子放下笔,煞有介事的站起来,手里拿本书,惟妙惟肖的前后摇还夸张的不停的提裤子,把大家乐的哈哈大笑,周围的日本学生纷纷侧目,还有几个激进派更是投来厌恶的目光,索性收拾书包走人了。
   ‘你们小点声,看把日本小孩都气走了。’我提醒说。探头也往过瞟了一眼‘一看就不是什么好鸟,他爷爷肯定侵过华。’‘妈的,等哪天咱们再给他打回去,让他狂!’赵明狠狠地说。‘越扯越远了啊,赶快抄笔记吧。’我息事宁人的说。

    ‘给我来几张纸,我的用完了。’李子冲着探头说。

    ‘操,我就没见你买过,人们都被你借遍了,光我就给你3次了。’探头气愤的说。

    ‘你咋这么抠呢,几张纸也默叽,能花你几个钱呀。’

    ‘哎,你还有理了?学生不带笔记本,算什么学生?百元店那么便宜,你就不能自己去买几个?’

    ‘我不顺路,顾不上去买。’

    ‘不顺路?那租录像带那么远,你咋去的那么勤呢?还净租黄片儿。切!’

小李子一时语塞,我们几个女生都不好意思地赶快低下头装没听见。

    ‘不借算了。再说了,你又不是没看,还光看不出钱。’

 这下轮到探头结巴了,怒目相向着小李子,气的说不出话。和糊涂人争辩的结果就只能是两败俱伤,因为他们保护不了自己的时候,只有拉个人当陪葬才能保持心理平衡。

       小李子气呼呼的走了,一会手里拿着一沓a4的复印纸又回来了,大家吃惊之余又不得不服,这小李子的思维跟平常人还真不一样:管你们借不到我可以直接从学校复印机里拿啊。我心里暗叫不好,像他这么拿,估计以后学校该派专人保管了。

        因为假如滥用福利,老天就一定会没收你的福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懒猫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留学生就是这样败坏自己的形象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