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打工第二站 超市 时给760

(2006-07-30 23:37:22) 下一个
     打工第二站   超市   时给760
 
     鉴于漫画店的工资实在无法生存,一天去超市买菜的时候,看见招工就顺便应了个聘。别说店长还真帅,和我情投意合,当下招了我。后来才知道,那个时候店里忙得饥不择食了,是个会数数的人就要。
       接下来开始艰苦的培训,从操作机器,到熟悉超市布局,从接人待物到数钱装袋,劳动强度大要记得东西多,比上学辛苦多了。1周后我就独立上机了,那时候语言也不好,最怕客人问东问西,还好领班在我周围布置了好多高手,我一有情况大家就会帮我解决。第一天战战兢兢的过去,还好钱上没出错,自满了一把。
       第二天自信百倍的去上班,结果当头一棒被告知,由于我不分圆菜和生菜,有无数个老太太跑来投诉。这帮精力旺盛的老太太........肯定长寿!
        后来我磨练技术,日益精进,渐渐成了一名业务尖兵,成了领班的得力助手。不缺勤不请假,随时可以加班加点,熬成了老前辈。
        为了提高业务,办公室的墙上有一张大表,写着每个收银员的名字,每天谁有没有误差一目了然。当时的机器还没有进化到自动找钱的地步,所以为了每天能自豪的写个0,人们真是细心再细心。我业务一直很不错,几乎不出错。可是有个阶段我连着2天每天少1000,当时真是个大打击,上课都心不在焉,老再想到底哪处错了。第三天上机前,我又发誓又祈祷,争取不再出错,可是最后一算账------老天爷捉弄我呀,居然多了1000。
        我站在点钞机前,心慌意乱,为了一个圆满的0,我都被折磨3天了。现在想想没什么大不了,可在当时,业绩,名誉,能力........压迫下,我做了件大坏事-------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从点钞机里取了1000出来。
        结果是当天收银没有误差。连锁反应是回家以后无论如何睡不着。我把刚才的行动一反思,趁没人的情况下从点钞机里拿出1000来,这不就是小偷行为吗?越想越可怕,觉得我一生的光明磊落都被葬送了,于是自己趴被窝里失声痛哭。
       后来鼓起勇气半夜12点给我领班打了个电话坦白从宽。一听我声音,老太太吓坏了以为我出什么事了。自从到了店里老太太就跟严母似的,关心我管着我,她一听我干了这种事,当场一顿训,说我糊涂。短款就是个疏忽可拿钱就数盗窃了呀,你说我怎麽就分不清呢?
        第二天一大早8点我就去了店里,感觉打扫卫生老太太看我眼神都不对,你说心虚到啥程度了吧。我们领班老太不动声色的帮我处理了,我是忏悔的哭得一塌糊涂,她也跟着一起哭,嘱咐我再不可以这么干了。
        现在回头想,年纪小的时候确实胆子也小,屁大点事也沉不住气,心理素质太差。可也说明个事实,作了亏心事,确实睡不着。以后打工建议不要找那些担风险的工,宁可闷头扛箱子也别贪轻松去数钱,受罪亚。
        后来搬家的时候辞了工,大家送我好多礼物,感谢我为店里做出贡献。其实我的贡献就是大家感冒来不了,我一个人连续卖9个小时,接客300多人罢了,份内的事。店长还热心的给我联系新的打工地方,因为我们超市有好多连锁店。可我实在干腻了,就婉言拒绝了。
        想想在超市最便利的好处就是知道什么时候什么东西便宜,每天下班的时候能买到半价便当,限量销售的东西--------比如说便宜的鸡蛋,都可以不限量的卖给熟人,小走个后门。
         在超市干了1年另2个月,寿终正寝,学会了好多东西,认识了好多人,犯过一次错误,感激一个人。我战斗过的地方,希望它永远红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