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9

(2006-06-12 21:46:06) 下一个

好容易等到周末,从起床开始我就兴奋,因为今天终于可以拿到我梦寐以求的车了。从初中一直到现在,2轮车陪我骑过了多少风雨,从中国到日本,骑暴了多少个车胎,骑丢了多少把钥匙,都无法计数,终于,在今天,历史出现转折拉。我手舞足蹈的在日历上重重的画个红圈,越看越高兴。

       按约定时间来到车场,我的小车远远的趴在那,阳光下闪着动人的光。卖车的人跟在我旁边不停的说,从注意事项到操作方法,从车检到保险,我是一句话没听进去,满头满脑都是我的车,就像段誉见了神仙姐姐一样着魔,就像范进中举似的猪油懵了心。最后只听见一句,钱!这才回过神来知道是管我要钱呢。给你给你都给你,我异常大方的把数过了遍的30万递给过去,理直气壮地问他,现在可以拿我的车了吗?

        可老头一点都不理解我迫切的心情,还在详细的给我讲这车的性能,最后索性坐进去亲自给我发动着了。我在旁边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巴不得他快出来,于是只好敷衍的说,没问题,我行,您放心,绝对没问题,老头才将信将疑的把驾驶位让出来。我欢天喜地的坐进去,调好位置,冲老头致个谢就开车绝尘而去,老头的声音追过来最后嘱咐到,记得别加错油!

        去哪呢,上了路我就开始琢磨。回家吧,太近,还没加速呢估计就到了;去学校吧,没人,这大星期天的我招摇给谁看呀;后来不管了,索性沿着路笔直的往下开,因为拐弯还不熟练,不敢贸然行动。开了一大圈我想,就这么光耗油也没什么意思啊,还是找个谁分享一下我的喜悦比较好,用排除法排除了今天打工的人,最后只剩下俩韩国人可能在家,就找他俩好了,于是我调头呼啸而回。

        把车偷偷停在他们宿舍10米远的地方,像个土匪似的我就狂按门铃,‘开门开门快开门’。崔揉着睡眼来给我开了门,另一个金还在如痴如醉的打游戏,连看我一眼的工夫都没有。我扫他们一眼,尽量装得和平时一样的说,‘天气这么好,咱们出去溜达溜达吧。’‘这么热,不想动。’崔说着给自己套了件半袖穿上。金更是沉浸在游戏世界,嘴里骂骂咧咧的,根本没听见我的提议。

        ‘那要不去ジャスト逛逛吧?’我再次提议。

     ‘那么远,懒得去,除非有车。’崔懒懒的说。

        嘿嘿,既然他主动提到了车,我神秘而得意的一笑,说‘车,不成问题!’崔疑惑的看着我的表情,突然恍然大悟地说,‘不可能!你买车拉?真的?’说着一步跨到窗前开始朝外张望。金的注意力也多少被吸引过来,因为不够全神贯注,游戏里的小人转眼间死了2次。我得意的把小车指给崔看,他再一次惊呼起来,不信的回头看看我,一激动韩语就叽里咕噜的滚了出来。金听了一甩游戏杆,从床上就弹跳到窗前,扒在玻璃上搜寻我的车。我站在他们身后得意极了,看来我改变的不光是自己的历史,还增加了中韩人民的喜悦呢。我得意的笑,又得意的笑,笑看红尘人不老…….

        二话不说我们立刻出发,他们早已是身经百战的司机了,老不摸车心痒难难的,现在逮到现成的都争先恐后的下手,我也乐得让出方向盘。

        我们三个兴高采烈的就出发了,自行车去不了的范围我们挨个逛,心里别提多舒坦。留学生里有车的那几个人,和我们关系不是很近,以前要是有事想用个车,还得求爷爷告奶奶看人家半天脸色。现在可好了,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我是想去哪就去哪,再不用仰人鼻息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政权里面出财富,财富让人挺腰杆,大概就是这么个道理。    

        激动地奔驰了一天,晚上意犹未尽的回到宿舍才想到应该跟家里也汇报一下。电话通了,我说‘妈,今天我买汽车了。’
  ‘啊,是不?那太好了,什么颜色啊?’奇怪居然不问车型问颜色,
  ‘黑的!’我回答。
  ‘唉,怎么是黑的呢’老妈遗憾的说‘你怎么不买个大红的多喜气。’
    我一听就来气‘我又不开着去救火,要那么红干什么?’
    老爸赶快出来打圆场说‘好事啊,值得庆祝,不过千万记得注意安全啊。’
  ‘我知道,放心吧。’
  ‘我听说日本汽油很贵的,你没事干别瞎跑啊,我看能骑车还是尽量骑车
…….

    和着我花
30万买一摆设?这个老妈真是不可理喻,又敷衍了几句我就赶快挂断了。古人曰‘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现在我是天高皇帝远,跟您汇报就算孝敬了,难道还指望我接受遥控吗?其实,从踏出国门那天起,自己的事就靠自己主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