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26

(2006-06-21 23:23:04) 下一个

 又浑浑噩噩的混了2个星期,寒假来了。一下子多出来的大把时间人们都饿补睡眠,不像春天的朝气,夏天的蓬勃,冬天似乎就是一个专门睡觉的季节。把家弄得暖暖乎乎,钻进热被窝,一觉睡到开饭,那日子才叫个舒坦。

       和家里的温暖相比,外边就像被国民党扫荡过的街道,一片萧瑟。不吉祥的乌鸦不时的扑扇着翅膀东飞一下西飞一下,大概一个流程能产生那么几焦耳的热量。有一天睡醒了没事干我忽然想到,或者该去给我的车换冬天的轮胎了,于是当即给车场的老头打了个电话,他正好不太忙叫我过去。

       看我到了,老头迎上来,指挥我把车停好,绕着车走了一圈,谴责地说‘半年一点保养没做,就知道瞎开了吧。’我唯唯诺诺的跟在后面解释说,‘什么算保养啊?我偶尔也擦擦车的。’老头回头瞪我一眼说‘废话!每天不洗脸你好意思出门啊?’ 我被说的哑口无言,可心里居然有点像见着我姥爷似的亲切,自打他老人家去世后,我还没被其他老头骂过,今天也算重识旧味了,荣幸,荣幸。

       老头指了指地上的4个轮胎说,这就是给你冬天用的。我蹲下去摸了摸,其实根本不懂,就闻着一股橡胶味。老头给我讲冬夏用轮胎的区别,我听得稀里糊涂但还是虔诚的狂点头。没办法,这都是当学生练出来好习惯,注视着发言人的眼睛,有间断的点头,再在适合的时机提一个问题,那就是一个完美的听众。

       显然我的这套做法很让老头满意,他脸色缓和不少,利落的给我换完轮胎,拍了拍手说,这回没问题了,你放心的开。我连声称谢,最后才小心翼翼的问,这个……要多少钱啊?老头半笑不笑得盯着我问,那你估计得多少钱呢?这不是给我出难题吗,我嘟嘟囔囔半天也给不出个答案只好说,不会太贵吧,要是太贵的话拜托你再给我换回来吧。老头听了哈哈大笑,大手一伸在我头上摸了一下说‘今天就算义务服务吧,看你个小姑娘也没多少钱。’真的?我两眼顿时发光,真不敢相信还有天上掉馅饼,哦,不,掉轮胎这种好事。

        欢天喜地的谢过老头,发动起车就走,绝对不给他反悔的机会。一路上我都情绪高涨的不得了,被他摸了一头的机油也暂不去计较。粗略的算一下,这4个轮胎怎么也省出2万块啊。对,下次一定得给老头带瓶酒过去,不,带2瓶!看看这小恩小惠的力量吧,既能递进人类感情又能高涨人类情绪,简直就是妙不可言啊。

       开着开着猛然想起今天是星期三,学校附近超市的鸡蛋是半价,哈哈,机不可失,当下决定继续去捡便宜。

        一进超市直奔主题而去,老惯例一张大纸上写着:每人只限1盒鸡蛋。最最最以前,据说是留学生还没来的那个年代,这个超市半价鸡蛋也是不限量的,随意买。可是自打留学生来了以后,全变了。人们是35盒往家搬呀,一次吃不了腌成咸鸡蛋。以至于来晚的日本人根本轮不上,超市不得以才出此下策。这个传说也不全是捕风捉影,因为我就曾亲眼见过小李子为买便宜鸡蛋排3次队,换2个收银机。但人家本人还振振有辞的宣称:我才不爱沾小便宜呢-------要沾就沾大的!

       哎,鸡蛋是小,失节是大,我的留学生的兄弟姐妹们,可不能因小失大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