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公鹅

2006年三月, 有爱人的纵容, 我得以用文字追随名叫涵文的一个男孩的青春剪影。 写的不是童话故事,仅限于18岁以上和心智成熟的读者。
正文

我是怪物-11

(2006-04-01 16:20:14) 下一个

我是怪物-11

2006-04-01 16:06:43

11.

 

YESI WILL COME BACK WHEN I GRADUATEAND THE BOOMING ECONOMY OF CHINA WILL CREATE PLENTY OF OPPORTUNITIES FOR ME。”涵文隔着玻璃,站在那里象小学生回答班主任问题一样,乖乖地,但却竭尽全力地试图说服玻璃窗另一面一副冷冰冰面孔的三十多岁的韩国血统美国使馆女签证官。

PLEASE TELL ME YOUR SPECIFIC POST-GRADUATION PLANS”嵌在玻璃窗上的通话孔传出女签证官的声音。

SORRYWHAT?”涵文没听清,也无法判断三尺之外玻璃窗另一面犹如另一个世界

里的面无表情的亚裔官员变动的嘴型里是在表达什么信息。

她放慢了语速重复了一遍那个问题。

OHI AM REALLY INTERESTED IN GENETICS RESEARCH……”涵文还是没听懂那个问题是关于什么,不管三七二十一,决定硬着头皮把心里背熟的话说出来。

GO TO WINDOW 10 TO PICK UP YOUR VISA”韩裔女签证官打断了几乎在胡言乱语的涵文。     

OH……THANK YOU”涵文拿过玻璃窗底下小槽里递出来的取签证的粉色的小条,看也没看,也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到底是怎么回事,象是从地震的废墟里刚爬出来的幸存者,呆傻和不知所措地,走到了十号窗口外排着的队伍里。           

 

那是涵文研究生毕业的时候,他申请到了波士顿CAMBRIDGE的博士生奖学金。

 

“喂?……你说呢?……嘘---,你那边都三更半夜了……”涵文从美国使馆回学校实验室没多久就接到了晓雷打来的电话。

 

涵文就要和上海说再见了。这座城市有他曾经的伤心的幸福的苦涩的美好的很多回忆,很多故事。涵文就要飞越太平洋面对新的世界了。那里,千山万水之隔,涵文,会象一只飞了很久的疲惫的蝴蝶,偶尔在晓雷的掌心停留。涵文曾经对晓雷说过:“就算有一天我不再飞翔,我愿给你我的美丽翅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