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来不止我的孩子像猪

(2007-09-26 07:29:33) 下一个

看来不止我的孩子像猪

我在前一篇中说过我的孩子,有时得象猪一样 ,上个周末我才知道不止我的孩子像猪,其实所有的孩子都有时候像猪。

邻居有3个孩子,老大9岁,老二6岁,老小估计和我老大差不多,4岁。自从他们前不久搬来之后,我就想让孩子们和他们一起玩,可惜当时是冬天,再加上中间孩子们又回中国去了3,4个月,一直未能如愿,再说他们的孩子也不常出来,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们两个大的在上Kumon,难怪没有时间

常话短说,上个星期六的傍晚,我们刚吃完饭,忽然听见外面有孩子的嘻闹声,老大到窗外一看,说是隔壁的孩子在草地上玩。我说,快,你和弟弟也出去,和他们一起玩,两小子跑了。过了一会儿,老大回来了,开始在家里玩起了Play Dough。我问,怎么不和他们玩了?我想玩橡皮泥,老大说。嗯,我知道他为什么不玩了,一个原因是不熟悉,另外一个估计是语言不通。后者估计是主要原因,因为在中国的时候就算不熟,他也和别的孩子玩得火热。我再到外面一看,弟弟也一个人在玩水,而他们的Scooter,三轮车和滑梯则被那三个孩子占领了。

我对老大说,走,爸爸和你们一起玩。到了外面,我和小睿玩起了棒球。邻居的老大一看来了兴趣,也要玩。我说,那只好make turn了。我掷球,小睿和她换着击球。慢慢地孩子熟悉了起来,连弟弟也和那两个孩子玩起了碰碰车。天慢慢地黑了,邻居的老大意尤未尽,问以后可不可以再玩。我说,当然可以,你们什么时候有空?她说,只有周末。我们明天玩好不好?6点怎么样?

第二天,教会聚完会以后带孩子们到疯了一下午,等坐车回家的时候已经5点了。我想今天我这两家伙估计玩不动了,只能给邻居的孩子当陪练了。到了家,邻居的孩子果然在后面吵吵嚷嚷,两小子一听,奔了出去。唉,有什么办法呢,我只能拖着脚也出去了。

隔壁的老大拿出了足球,走不动的我只能当守门员了。其实这足球对我老大来说有点难,他踢不了多远,所以玩一玩就没意思了。这时候,隔壁的另外一个孩子推出了脚踏车,而且推到了一个小坡上,然后从上面尖叫这冲了下来。这一下,不得了了,所有的孩子都跑了上去,带着各自的家什,滑板车,三轮车,玩具推车,鸟枪土炮,都从坡上疯冲了下来。上上下下了十几趟,有点厌了哈,有人又出了新点子,哈哈,对我来说其实不是新的啦,抱着头从坡上朝下滚。唉,还有什么比着更令孩子着迷的,你只看见长长短短的一截截的木头滚滚而下,伴随着孩子欢乐的尖叫声。

看来孩子就喜欢像猪一样地玩。

 孩子,有时得象猪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