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真漂亮,我想和你上床!”

(2007-07-25 11:28:30) 下一个

朋友住在新泽西数一数二的好学区。去年女儿初中毕业,朋友盛情邀请我们去他家聚一聚,也算是个庆祝吧。闲聊时,偶然看见书架上放着一只白色的小狗,毛绒绒的,甚是可爱。朋友说,是女儿的同学送的,上面还有同学的临别赠言。朋友顺手把小狗递给了我,我打开挂在小狗脖子上的卡片,在一堆杂七杂八的 E 文中间,一句中文写的话十分显眼: “ 你真漂亮。我想和你上床! ” 从来没有接触过美国教育的我有点 Shocked ,旁边另外一位在美国呆了十多年的朋友也摇了摇头。

也许你会说我是老古董,可我就是不能接受这样事情。在我看来,孩子能在别人的毕业卡片上写出这样的话来,只能说明一点:父母教育是多么的失败!(这里我不想说学校教育,美国公立学校一团糟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在我看来,上床不是喜欢一个人的理由和目的,男孩对女孩的态度不但要平等而且更要尊重,喜欢一个女孩不仅仅是因为她长得漂亮,而更是因为她是一个有思想有内涵的人。虽然我没有女儿,但是我一直十分注意孩子们怎么看待女孩子,希望他们不要仅仅注重外表。这次回国,嫂子经常拿我老大打趣,不是问他的同学漂亮不漂亮,就是问有没有女朋友,刚开始由于是玩笑我并没有太在意,可嫂子三番五次地说,我就有点不高兴了,找了个机会暗示我不喜欢她老问这些。

当然,孩子对异性的态度不仅仅有家庭来决定,还受他/她所处的社会环境的影响。别的不说,看看前两天的新闻,就是那个重庆搞了什么 “ 著名 ” 的洗手间,用女人的下半身做成的洗手池。真不知道这些白痴官员是怎么想的,如果他的孩子天天去这样的厕所,你看看他的孩子能长成什么样!再看看美国,随意留意一下,你就会发现现在的女孩子很小就已经穿得性感妖艳,手拎坤包,真不知道这样会给男孩子们留下什么印象,毕竟只有自尊的人才会获得别人的尊重。另外如果您读过纽约时报那片有名的文章:Middle School Girls Gone Wild,就知道学校里是什么样了。还有网络电视,无不在宣传着 Al l you can eat 的暧昧内容,难怪麦当娜不让她的女儿看电视,看她从事并且牟利的事业。

环境险恶,个人无力改变,但至少有一点可以做到,家庭教育和父母的榜样。另外,我们家没有 Cable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