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小时可以修好的车,我却让老婆开了一年

(2007-05-27 14:21:10) 下一个

By睿爸

家里有一部车,老婆每天开着接送孩子。

有一天,下大雨。有点晚了,老婆急着走,倒车的时候不小心撞了一下停在后面的车子。后保险杠的一个角陷了进去,刹车灯的壳子也裂了。车开起来没问题,可看上去不好看。

老婆叫我去修,我说不急,不就是难看点吗?再说我很忙,等闲了再修吧。这一拖,就是一年,其间老婆也说过几次,可每次都被我以忙为理由对付了过去。去教会,朋友们见了也都建议我修一修,说花不了多少时间,如果不换Bumper,估计就两三个小时。可我还是没动静。

老婆每天就开着这部难看的车子继续接送孩子。有好几次她都和我说,好像学校的老师有点种族歧视,见到好的车,例如BMWLEXUS,都会热情地和里面的老美打招呼,可见了她就有点冷冰冰。还有一次,看见门口洗车房车水马龙的样子,她说,我们的车也该洗洗了。是啊,从买了这部车,总共就洗过两三次。

孩子从一所学校转到了另外一所学校,老婆还是用那部车接送他们。有一次,我没上班,就送孩子去学校。学校门口排的长长的队里,只有我的车看上去很脏,再加上后面又凹一坑,连我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不知道老婆这么一个很在乎别人又很会收拾的人,每天是怎么开来开去,面对这一切的。

昨天,眼看车检的日子到了,痛下决心,在修车铺等了三小时。车子修好了又去洗了一把,开上去心情大不相同。而这时候,老婆却在国内,不在这里。

我,想起了一次老婆轻声说的话:你希望儿子长大也这么拖拉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