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George的美国梦(三)

(2006-08-22 09:20:05) 下一个
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所有文章均属原创。如需转载,务请注明。

四月的时候我太太也来到了美国,她和George的太太一样,拿H4签证没法工作,由于彼此的状况比较相似,所以我们两家的来往逐渐密切起来。这时候George一家已经搬到了一个Apartment,至于为什么搬家,他说,他喜欢一家人单独住,和别人住在一个屋檐下有诸多的不便。

搬过去没多久,George就邀请我们去他家吃饭。Apartment虽然不大,但收拾得干净利落,窗明几净,让人有一种家的感觉。George的太太甚是健谈,而他儿子呢则跑到楼下去找别的小朋友玩去了(小孩子的适应能力就是强,才来没多久,他和其他的孩子已经能够全无障碍地交流,只是不知道这和他在北京上的寄宿学校有没有关系。)饭菜很丰盛,George的太太说,昨天他们去超市,正赶上龙虾打折,所以买了好多。他太太的手艺我早有耳闻,记得有一次在办公室吃午饭,大家都被George所带饭菜的香味给吸引住了。老美秘书伸着大鼻子不停地问他的红烧带鱼怎么做得这么香?

饭后大家在一起聊天,话题自然就转到了为什么来美国。我这才知道George以前在北京的一个银行工作,而且是一个部门的一个小头目,他太太是英语专业的,和他在一个公司,两人收入都不错。至于为什么来美国,George的太太说主要是为了孩子,想让他早一些接受西方教育,另外三十多岁了也厌倦了银行的腐败风气,George性子直升上去可可能性不大。在来美国以前,银行的同事开玩笑说,你们一个学计算机,一个学英语,天生就应该移民到美国去。George坦白地说,由于银行的IT系统基本都是外包,所以他虽然是高级工程师,但对最新的计算机技术还是有点脱节。到美国后突然要做程序,压力实在是太大了。他笑着说,这也是为什么副总让选Module的时候,他选了一个容易的,还请我见谅。

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George夫妇两和我们一起来到楼下,他儿子正在对门的台阶上和一个美国人的孩子在玩。正好有一只红色的鸟落在不远处的草地上,两个孩子马上来了兴趣,边追边喊“I'll catch the bird”。孩子看见我们,跑了过来,说叔叔阿姨再见。我太太说,你的孩子真有礼貌,教养得很好。George说,教育孩子太难了,抓得紧了怕他太死,放得松了又怕他太皮。夫妇两看着孩子,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幸福的笑容。

George的太太十分喜欢小孩。有一次我们一起到海边玩,她看见一个一两岁的孩子在玩沙子,就走过去和孩子的父母攀谈了起来,隐约听见她说”The baby is so cute!“。当时我们还没有孩子,她和我太太开玩笑说,干脆我们两个都生一个孩子,一起坐月子,大点了孩子可以一起玩,那该多好啊。后来我太太说,如果我们有了孩子,我希望也能把他培养成和George的孩子一样。

George是独生子,父母都在北京已经退休。有一天他问我如何朝国内递钱,我说,我没有递过,不过,你刚来还没挣多少,怎么这么快就要递钱了?他说,老爷子身体不好,需要经常去医院,以前的工厂已经濒临倒闭,医药费很难报销。昨天接到老爷子的电话,虽然老人家没有直接说,但他还是觉得应该递一些钱回去,另外,现在公司的工作似乎也比较稳定。

George的美国梦(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