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花儿谈情说爱】

(2006-05-31 19:24:27) 下一个
[前言,走廊正进行轰轰烈烈的暗恋明恋活动,一时兴起,来凑个趣儿而已,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爱情与我来讲,一直是个禁忌话题,说白了,我既不理解也不愿意触动这个令人向往,又令人忧伤的话题,但是现在的我,觉得自己已有足够的“成熟”和坚强试着说一下这个话题,虽然这个老掉牙的东西似乎在现实的无情摧残之下,已经越来越多地被世人所摒弃,但倘若一个人的一生中,从未经历过一种为人肠断,心碎,心慌意乱,甜蜜,迷茫,患得患失的感觉的话,那可能还是不能长大的。 。

刚上大学时,遇见一位学长,在图书馆里,他与我交谈了很久,我只记得他说的一句话是:我这辈子,什么都经历过了,除了死亡。
 
多年过去,我回头再看这段话,却赫然发现,无论你经历过多少的困难,挫折,打击,伤害,以及爱情的背叛,你还是没有办法说,我这辈子,什么都经历过了,除了死亡。 这原是一句,到死时也许才能说出来甚至都说不出来的话。

年少轻狂时的爱情也许轰轰烈烈,也许受伤很深,但年少的心还能够承受这种炙烈的苦痛的折磨,而当我们已经跳出三界外,对一切都漠不关心时,这时候的心如死水,再也看不到风吹过的痕迹,我们就真的老了。
 
我曾经连续一年里收到过一位可能是未来的科学家的锲而不舍的含蓄的情书,其中一封很短的信里说:“2003年美国SCIENCE 上刊登了一篇由纽约和新泽西几所著名大学的神经科学家们的研究成果,该文对爱的表象的定义是
 
1:无法救药的思念心上人。

2:失眠

3:当事情有一点转机时,就狂热的偷着乐儿。

参加调查的年轻男女甚至有些人看到他们的心上人时,会出现身体颤栗颤抖的时候。 而我,自从看到你,这些症状就时时的困扰着我。”

哎,瞧瞧,未来的科学家就是与众不同呀,连情书都写的科学味儿十足。

不要以为科学工作者都是鼻梁上架着厚厚的眼镜,弱不禁风,文质彬彬的模样,人家可是文也文的,武也武的,多项sport,都是佼佼者。个子又高,笑起来还有一对大酒窝,满好看的,挺符合我这好色之徒的要求的。

美中不足的是,直觉告诉我这是一个花心的家伙。

花心的家伙我也不怕,我以为爱情可以挽救一棵流浪的心不再流浪,其实,我还是固执的高估了花花的实力。

所以,无论当时觉得多么的相爱,以为海枯石烂的爱情是永远的,其实,结局还是一个人在无边的黑夜里,任凭层层的孤寂将我的心冻成干冰.. 当爱已逝,任凭你哭的歇斯底里,泪如雨下,肝肠寸断,又或者拿一把大棒子将他扫地出门,抑或无论如何他的眼泪再也换不起你的柔情,你知道,爱情,还是将要失去. 你伸出的手,无力去阻挡。

只是,天还没有塌下来,你还活着。

我拿出来壁橱里的几十个杯子,科学家有很多的会议和seminar,每到一个地方,他给我买的礼物是当地有特色的杯子。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他从欧洲,带回来的一只刻着两只可爱的小猫的杯子。 科学家其实很stingy,不过我觉得他stingy的很可爱,当时他重复地说着的话是:这只杯子可花了我50欧元呢!随着我冷酷无情地将杯子一个个的摔得粉碎,我的心也裂成了一个个碎片。。
 
那夜,我一个人,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全身没有了痛的感觉,只有麻木,他的电话还在发疯的响着,只是我再也不会为了这个人的电话整夜无眠。。

窗外电闪雷鸣,狂风大作,瓢泼大雨飘落下来,雨声里,隐约的传来一个女子的哭声,她哭得声嘶力竭。那是一个暗恋的女子的哭,无论她多么的努力,那个他始终无动于衷。

究竟是暗恋,还是相恋又失去得打击更大?无从得知。

这一刻我只是觉得--爱情的逝去,有时让你了无生趣。。
 
你再也看不到情人眼里闪着的皎洁和温柔的光,而过去的欢乐,此时就如同利刃,将你的心片片撕碎。。而你,无力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因为你的心,你的灵魂都被所谓的爱神紧紧地攥在手里。

你以为那个你等待了万世千生,千生万世的人,其实只是你自欺欺人的假象罢了。

我沉沉睡去,希望一觉醒来,我的过去将永远过去,我浑浑噩噩的记忆里再也没有了他,没有了爱。

结果是一夜醒来,我的眼角还有泪痕,但我的心已长满了刺。
 
而我的过去和我的现在犹如被王母娘娘的金簪划过一样,中间隔出了重重的海洋,我站在此岸,再也望不到彼岸。
 
而且,我不打算回头望。
 
现在想过去,我的爱没有安全感,在无尽欢乐的同时,还是感觉到一种清晰地对世界对未来的恐怖和不确定。而这种感觉他也有。
 
只是当时两个人固执得以为可以牵手终生。
 
我再找出这篇science 文章来看,惊讶的发现,研究成果表明,所谓的爱情,并不是一种EMOTION,而是一种DRIVE或者Stimuli。 更加令人惊讶的是,无论男女,与这一系列现象相关的部分,甚至于包含性快感,都只是和大脑的一小部分地区相关,并且男女表现出惊人的相似。 从这点上说,男同胞们所谓的男性可以沾花惹草的本性纯粹是人为的给自己找借口。从基因,细胞和激素的调节水平上看,男女是同等的。

说白了,倘若你的大脑的那一小块部分不存在,或者细胞死亡的话,一系列的爱情的感觉就随之消失了。而与之相关的只是一小部分激素水平的下降,你躁狂的心趋于平静。
 
说句实在话,这是什么玩意儿,一系列要死要活,肝肠寸断,搞了半天,连Emotion都不属于, 更别提感情了! 可是可是,虽然稀少,我不明白的是,世界上的确存在着生死相许的爱情呀。别忙,两年以上的爱情,脑袋中占据的脑细胞要多一些。
 仅此而已。。 我很失望,又有些释然。。

原来我只是芸芸众生中,被丘比特糊弄的一位小糊涂虫罢了。。

所以,倘若你感到有一天心要碎了,让花花来告诉你,只不过,你的脑袋里占你的脑细胞的千分之一不到的一小块地而突然受了点刺激罢了。。 是刺激,总会过去的。

那么,一切的一切,又有什么大不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小头鬼大.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能把爱情写得这么科学的可真是厉害。


不过你会找到珍惜你的人的。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究竟是暗恋,还是相恋又失去得打击更大?无从得知." - have been thinking of that too, probably 相恋又失去得打击更大, maybe not, at least it happened once.
随风而去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有时候,更确切地说是大部分时候,我不知道人为什么活着,也许正是为了那么一点点Stimuli?
adimple 回复 悄悄话 sig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