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豆豆和小小的故事

(2006-04-24 21:25:49) 下一个
豆豆和小小是初一的同桌,两人那年都是10岁。

豆豆更小一些,因为他的生日更小。两人因为都比同年级的人小2岁到3岁的样子,所以,一个被戏称为豆豆,一个被戏称为小小。
 

初中时开始学英语,闫老师指着坐在第一排得豆豆说和小小说, “He Waits She”。全班哄笑,小小的脸儿红了,豆豆得心却笑了。。 从此,小豆豆的心里开始喜欢上了有着红扑扑脸蛋儿的可爱的小小。

男孩子豆豆 发育的晚,比当时的小小还矮办个脑袋,短跑100米,竟然跑不过小小。豆豆自然是全班倒数第一。 遗憾的是,小小并不知道豆豆喜欢她。豆豆太小了,在小小的心里,豆豆是个弟弟。

豆豆的大拇指可以完全的反转过来,胳膊可以倒着拽自己的耳朵。这一切,都像是2,3岁的小孩子才能做到的事。

很多年过去了,豆豆一直在默默注视着小小,看着她恋爱,希望她一切都过得顺心如意,这就是豆豆初次的爱恋,从没有想过占有,当然,也没有机会付出。 每次想起小小,豆豆心里总是甜蜜的。

有时候豆豆想,我的初恋是否已经超越了她自身?亦或蜕变成为一种象征意义?无从知晓。。 豆豆每天都幻想着某一天小小如果需要他,他就义无反顾地来到她的身边,就像飞蛾扑火一样不计后果,倾尽热血不计付出。。。
 
然而一切的一切都已经远去,一切的一切都没有发生……… 大学四年,豆豆没有谈女朋友,也曾经有两女孩很喜欢她,但是豆豆却一直不曾投入,与她们保持着距离,连手都不碰一下,因为他一直对小小有一份梦想,可笑、美好、纯真的梦想,就是在没有人照顾她的时候,疼惜她一生一世,多少次,他都被自己这个梦想深深感动过。。
 
大学里很多人都觉得豆豆有女人缘,豆豆总是善待着身边的每一个女孩子,可是谁都不知道其实他的情感之门是掩着的,除了在许多清醒孤独的夜晚,他会在心底最深沉最温柔的地方感觉到小小。。

小小是豆豆最美好的初恋,是他少年时如痴如狂的初恋,他无法用苍白语言来歌颂的一首华美的诗。 后来,15年过去了,小小出国了,豆豆还只是小小心中的同桌,好朋友,还豆豆还是一个人。。

这时,豆豆遇见了月儿。月儿和小小的生日一样,发现了这个秘密后的豆豆突然发现了月儿的很多优点。。豆豆看着手心里的十字星(相书上说这种人比较相信命运),想,月儿就是另一个小小吗?是我豆豆的命里注定的妻子吗? 豆豆把感情倾注到了月儿身上。

他非常爱她,有一天,豆豆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小小和另外一个男人一起走了,他伸手拉她,她转过头,狠狠地白了我一眼,失去她的心痛将豆豆从梦中惊醒,醒后约五分钟内豆豆一直有一种实实在在的揪心的痛。 梦醒后的豆豆提出了分手,逃一样地离开了月儿。
 
与月儿分手后,豆豆对任何事情信心都不高,但他工作很努力,管理的分公司效益也蒸蒸日上,但是由于碰上了一个文革中属于“三类人”的总公司领导,一切努力付诸东流,总公司终于被停止经营,濒临破产。 这是豆豆又遇见了一位和小小相同星座---水瓶座的女人。

虽然她并不漂亮,但是有水瓶座女性与生俱来的知性美,而且她很孝顺父母,温柔善良,性格开朗,毫无机心,在他的帮组与鼓励下,豆豆的事业 起死回生,终于渡过难关。而豆豆也和她结了婚。。
 
妻子让豆豆体会到了相濡以沫家的温暖,体会到一份真实的挂念。

她是豆豆生命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但小小,豆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会想,小小怎样了?她在异乡还好吗? 小小是他永不褪色的青春岁月。

突然有一天,小小飞回了故乡,豆豆又见到了小小,这是的小小美丽依旧,可是却掩饰不住满眼满脸的疲惫,和被爱情伤害的冷漠的心灵。。。

这是的小小是一只受伤的鸟儿,需要梳理她的羽毛,重新鼓起飞的勇气。。

终于在一个深夜,当小小灾豆豆的肩头哭得一塌糊涂的时候,豆豆告诉了小小他的爱恋。。小小惊讶的张大了眼睛,终于发现这个记忆里像弟弟一样的豆豆长大成了一个英俊常熟的男人。
 
豆豆和小小什么也没有做,豆豆只是告诉小小,你可能想不到,我记得很多我们小时候的事情,比如短跑我跑不过你我与你 拉呱一起扭头碰得我的头生疼生疼,比如闫老师的造句“He Waits She”。唉,我太伤心了,你只记得我的拇指可以触到胳膊,可以反身摸着耳朵,记这些干什么呀?
 
豆豆说,爱没有错,也许你的爱人已经不再爱你,或者因为什么原因不能和你在一起,或者他背叛了你;但爱本身没有错。 爱情需要一种默契,没有心灵的沟通注定不会长久。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爱你的人在你身边你却茫然不觉,而是两人明明知道彼此相爱却永远不能在一起。
 
小小看着豆豆说,“谢谢你!豆豆,我想我又可以飞了。。”

豆豆回家了,那天豆豆回家对妻子说了他和小小的故事,妻子深情地看着豆豆说;“我爱你!”那一天,豆豆睡的好沉好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窗外阳光 回复 悄悄话 流水高山心自知
窗外阳光 回复 悄悄话 流水高山心自知
风中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