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寒珠昀

一夜凌寒雪,结束了。很美的晴天,母亲看到了;一剑薄昀刺,散开了。雪后的太阳,父亲感动了。……我来了。
正文

制作:诗《请你记住》

(2006-10-30 15:30:17) 下一个
《请你记住》
------- 阿尔弗雷德·德·缪塞


请你记住,当惶惑的黎明

迎着阳光打开了它迷人的宫殿;

请你记住,当沉思的黑夜

在它银色的纱幕下悄然流逝;

当你的心跳着回答欢乐的召唤,

当阴影请你沉入黄昏的梦幻,

你听,在森林深处,

有一个声音在悄声低语:

请你记住。







请你记住,当各种命运

逼得我与你终生永别,

当痛苦、流亡和无穷的岁月

迫使这颗绝望的心枯萎;

请你想到我悲哀的爱情,想到崇高的永诀!

当人们相爱时,分离与时间都不值一提。

只要我的心还跳动,

它永远对你说:

请你记住。






请你记住,当在冰冷的地下

我碎了的心永久睡去,

请你记住,当那孤寂的花

在我的坟墓上缓缓开放。

我再也不能看见你,但我不朽的灵魂

却象一个忠诚的姐妹来到你身边。

你听,在深夜里,

有一个声音在呻吟:

请你记住。






作者介绍:

阿尔弗雷德·德·缪塞 (1810-1857) 法国浪漫主义诗人。他生于巴黎,父亲是个具有自由主义思想的政府官员。他的第一本诗集《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故事》是在 1830 年七月革命前夕创作的,充满了对生活的乐观情调。 1833 年长诗《罗拉》的发表,使他获得成功, 1835 年至 1841 年间他还写了许多抒情诗,其中包括“四夜组诗”(即《五月之夜》、《十二月之夜》、《八月之夜》和《十月之夜》),这些诗,以诗人自己和乔治桑的恋爱为基础,写出他深刻而细腻的内心活动,被列为法国浪漫派抒情诗的杰作。此外缪塞还写有长篇小说《一个世纪儿的忏悔》,剧本《不能和爱情开玩笑》、《洛朗萨丘》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