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大学时de美眉(4) 大眼睛

(2007-04-25 11:06:46) 下一个
            

给几个大学时的美眉画像

             -----------仅以此文怀念大学时那段幸福快乐的时光。

1983年来到化学系被分配到一班,辅导员为了让大家尽快熟悉起来,一个下午在我们男生宿舍组织了一个小型座谈会。首先是大家自我介绍,因为大家彼此之间还很陌生,介绍起自己来都是长话短说,略显沉闷。我对笑强的自我介绍没有深刻的印象,一可能是他的那口“胡兰”让我听起来别扭,二可能是“两性相吸,同性相斥”的缘故。所以玉云“还记得小刚是这样介绍自己的:为什么叫笑强, 因为要笑, 要坚强,不管面对任何困难”。-- 题记


(四) 大眼睛文君 

现在说一说"大眼睛"文君 。大学四年俺只是觉得她长得很漂亮,可从没有发现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否则的话,是轮不到阿容一上来就喊"找大眼睛的文君"的。要说我的眼睛比建容得大得多了,怎么就没有发现呢?大眼睛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事有两件,一件是她的哭声,一件是她的酒量。记得有一次,我拉着老三陪我上她们宿舍去发放钱票,一进屋就听见文君带领大家猫在床上"哇哇"的嚎啕大哭,把我吓了一大跳,以为出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弄得我给她们发钱票时大气都不敢,好像是我做错了什么事。自那次以后我知道"大眼睛"爱哭,而且还是"哇哇"的那种。另一件就是她的酒量,给我上了一堂深刻的政治课。大三时我、喜子、老三、子夫、广澄和大春六个住在一舍426。过元旦时楼上只有阿凤、文君还有来看望她的姐姐,老三建议把她们邀请下来一起过元旦。也许是有佳人陪伴,"酒不醉人人自醉",被文君喝倒了黑压压的一大片。最后唯广澄与我还能屹立不倒,现在想一想还有些个后怕啊。参加工作后我就下定决心,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跟女同志拼酒,否则是自取其辱。这一经验要作为我的传家宝,写进家法里去,世代相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