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3回沪历险记(3)-三岁儿子上学去-1 遇到“阿诈里”

(2013-07-30 13:12:05) 下一个
去年回去就已经想过如果儿子来上海去哪里读幼儿园?当时在金桥看了一个Dulwich德威,觉得就那样吧,学校很大,相应的学费也很贵,而且插班很难,里面也多是外国学生。我比较希望儿子能说流利的中文, 接触中国文化,有中国朋友,所以比较倾向上海好的公办的幼儿园。去年在在静安和徐汇区也看了两家,一家是比较理想的,就是负责招生的老师真的阴阳怪气的,没精打采的,这是初次的印象。这次在决定要去中国生活三个月后,我开始在家里一边带女儿,一边查有什么学校他可以去念。

网上一查就出来了,哪些学校较好属于什么等级的,www.age06.com.cn,我们查了静安,徐汇两区,普通班没有关系是肯定进不去的了,这是铁板钉钉的了,那么,只好去好的幼儿园的国际班了。这是一所公办示范幼儿园,就是去年回去参观过的那间,周边都是文化设施画廊剧院和大使馆。于是第一次接触我就打了网上写的电话,那个老师不冷也不热的说,插班的话,先填个报名表发给我吧,我想就是上次碰到的那个老师吧,心里就咯噔一下觉得前景不乐观。我填好后发过去就石沉大海了好久,快要去上海2周前,又打了个电话,说waiting list蛮长的,你再等等,有空位会通知你的。

由于去上海前要处理的事情实在太多了,我没办法跟进这件事,就托姐姐帮我在上海直接联系学校,姐姐在微信上回复我说,我帮你通关系找园长,应该问题不大。我听后想这也要找园长的啊?!。过了两天,来信了说,园长通不进关系,我帮你托了个人,你知道伐,这学校很好的,胡锦涛的侄子的孩子也在里面读。。,就是需要付赞助费1到2万,现在进好的学校都要付赞助费的,学校直接开发票的。我想才读三个月,还是国际班,还要赞助费啊?这公办学校还搞这套?!我就和小安说了,他竟然说,啊哦哦哦,就是注册费呀,发票收好,可以报。那好吧,我和姐姐说付吧。

就在我们要去上海前一周,事情起变化了,我问姐姐有没有什么确认函之类的,保证三月底我们可以去上学,姐姐让我把孩子具体的信息都发过去后说,过会给你回音。不久电话响了, 姐姐说,妹妹,我托的人说这学校太好了,真的很难进,赞助费要加到2万5!!乖乖,听到这,我越来越觉得付就付吧,可是我怎么觉得这个位置一直都没定下来的感觉呢!!我马上说,2万5就2万5,快把位置留下来就好!我可不希望牛魔王没地方可去。

谁知道,刚到了上海当天,我们都非常非常疲倦,新家也是一大滩问题等我处理,打开手机,上面是姐姐的留言,带牛魔王今天去体检,否则不能入园。我想我们都累s了,今天肯定去不了啊。晚上,姐姐电话来了, 让我和小安都双脚跳的电话,妹妹,是这样的,(这样的开头总没什么好事),我托的这个人啊,今天又和我谈了一次, 说,后天早上和你们直接在幼儿园外面碰头,你们带好三万现金,他把你们带进去交给老师,我听到这,汗毛都竖起来了,怎么像搞地下活动一样的,对了,没听错,赞助金已经涨到了三万,然后姐姐说,你进园后千万千万不能和任何老师说你付了这个钱!!说道这,姐姐说,妹妹,其实我也觉得肯定是李洁在当中搞鬼,都是她去联系的,这个赞助费三天两头涨,大概都涨到她自己哪里去了吧,本来还有发票的,现在什么发票都没的!我看你们不要去这个学校了吧!!!!我的脑袋真的就是轰一下,怎么事情会演变成这样的啊?我给小安简单解释后,他开始生气了,觉得怎么一变再变,哪里有“注册费”这样变动的。。我们很沮丧,主要还是如果儿子没学校去怎么办呢? 当机立断,我和姐姐说,我们不去这学校了,也不是因为3万块钱,只是这过程也太玩弄人了吧。。。!姐姐后来来电话说李洁听说我们不去了,她当场发飙了,说不能不去什么的,还给我打电话,她算老几,老娘我才不要和她这b子说话。当夜,我一夜未眠,翻来转去担心你魔王没学上。

好在妈妈我知难没有退,决定冒险自己带牛魔王去学校问清楚。第二天我到了学校,找到招生的老师,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位了,一问儿子的名字,马上说奥是有的,你们让上中班对吗?其实你儿子的年龄(还未到四岁)只够上小班奥,但是小班16个学生完全满了,你们愿意上中班吗?我马上说愿意愿意,他们就找来了班主任唐老师,唐老师看了看牛魔王说,哎呦,好的,来我们班吗?听得懂中文吗?我说会听,讲的还不多。。。。然后就定好去体检,然后第二天可以入园,参加复活节活动。期间这个招生老师问了我一些有一点“敏感”的问题, 我通通以模棱两可的回答挡回去,这老师估计在等着李洁分钱给她,还是??还是???这些都不重要了,我也不需要知道。对了,她完全没有提赞助费的事情,看来这都是桌子下面面的事情了。。或许,她根本就不知道有赞助费这回事吧。。

就这样,为了不让李洁气得狗急跳墙,我直接和姐姐说,我们不去这学校了,去不起了,也没和姐姐说其实我们就去这学校了,怕她露了口风然后李洁找人在学校“盯着”牛魔王之类的,要是老师给牛魔王脸色看,我们还念个p啊?

就这样,在这种尴尬的要S,稀里糊涂得,偷偷摸摸像做贼似得背景下,我把牛魔王送进了这家静安区示范园的国际班,开始插班读中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