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悟生命,感悟自己

(2007-11-07 08:59:49) 下一个
                                                      感悟生命,感悟自己


        感谢每一位热爱生命的朋友给我的祝福和支持!感谢大家把这份热情,这份友爱和关怀毫不吝啬地赐给大雪。我在这里给新朋老友鞠躬致敬!也同祝和我同一天生日的朋友们:“生日快乐!”
           我喜欢那句话:“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现在这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准则,只要上帝给我一天,我就要去珍惜她。在这个世界上,还能有什么会比珍惜生命更重要的呢?!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来珍惜我们的每一天,无论在这个日子发生了什么,我们都去用微笑原谅他。生命的快乐在于我们自己的珍惜和创造。再一次感谢朋友们!
我们活下去,不仅仅是因为留恋生命,更重要的是我们热爱生命,我们崇尚生命。人们对生命的敬畏,不单单是由于生命的短暂,而在于在这短暂的生命之中,蕴藏着那么丰富的内涵,那些绚丽和璀璨的希望,那些抗拒和无法抗拒的艰难,无不给人类留下耀眼夺目的光环。他们深深地吸引着我们的脚步为之前进,那些因各种原因停下来,或等待的人们,从此,渐渐地退出了这个舞台。这一切对于我,也许是“大幕刚刚拉开。。。。。。”
          一位哲人说:“每一个生命的存在,都在于他这样或那样地感染着他周围的生活。”这种感染是客观存在的,但重要的是你的感染能力和作用是什么?这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个闪光的生命,不在于他自我去制造光芒,而在生命本身的意义和价值的显现。五十年来,往事如烟,曾经沧海,几经艰难,什么是你最留念的,哪些事情能给你刻骨铭心的牵挂?年少之时,尚不懂生命的真正含义和价值,幻想着每一天的美丽和灿烂;青春之际,意气风发,昂扬斗志,仿佛将全世界尽收眼底;而今,人近暮年,且已经恶病加身,思来想去总感到一丝怅然。去的,本已经都过去了,可谓:“逝者如斯夫”;那些留下的呢?
         做为一个患病者普通的生日,引来了四面八方的问候和祝福,在这个现实了不能再现实的年代,听起来是一件不可思议的怪事情,但他不恰恰是人性回归的真实写照吗?!看着那些发自内心,热情洋溢的祝福的话语,听着那些优美动听的歌声及乐声,看着那些五彩缤纷的花篮,你能不为之动容吗?!这一切,不能不让我想到自己,我为别人做了什么?如果别人遇到了同样的事情,我能否也去这样给与一点爱心?这就是生命的感悟和影响,在这些美好的祝福中,孰能无动于衷?!
            几天前,一位朋友带给我云南楚雄师范附中的一组照片,我被那一幢幢崭新的建筑惊呆了,这哪里是一个普通的中学,环境优美的学习大楼,崭新的图书馆、学生公寓、语音教室、学生食堂。。。。。。林林总总,就是一个大学也不过与此,但那里的学生,依然还有没有钱读完高中和不能去完成学业,为此,校方想尽一些办法为他们解决困难;这不仅使我想到了云南楚雄不会是一个什么富裕的地方,但那里却如此重视教育,我为我的那位朋友能够勇于伸出手来,资助两名贫困学生而感动,我何不也去做一点这样有意义的事情呢?五十年来,忽然让你对人生有了真正的感觉,这些感觉就是来自你身边的朋友,他们的鼓舞和无私的祝福,他们的善良和做人的宽厚,他们的真诚和友爱,就这样每一天都在感动着我。
                诗人也好,文人也罢,一件普通的事情能够唤起你的良知,那就是人生所给与你的最好的礼物。在这里,我再一次地感谢那些热爱我和我热爱着的朋友们!愿我们的爱走进每一个渴望爱和被爱的角落。


                                                嘉真于明州2007年11月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神游你给我们作榜样,愿神保佑你和你的全家!第一次串门到这里,喜欢您的文字。Keep fighting!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空前绝后花无语、爱无私、牧歌游和mellwang的关心和鼓励!
空前绝后花无语 回复 悄悄话 大爱如雪——无痕

大爱如斯——无悔

大雪盈门——兆丰年

大雪永远——有平安

岁岁又年年……

爱无私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大雪兄有没有看到过这个?
http://youtube.com/watch?v=ZQtwEKlUutA
如果看到过,不妨再看一遍. 生命意义的诠释,有无数的方式,不过,最后都会汇聚成一颗平常心,一颗爱心和一份信心。
祝福!
牧歌游 回复 悄悄话 大雪:

第一次来文学城,罢了 君引我来到这里,读到了你的诗,听到了你的故事。我深深的被你的精神所折服 : 生命不息,拼搏不止。
你将生命的意义发挥到了极至。谁能忽略这样一个生命的存在?你就象一个辐射的源泉,将生命中最美好的涵义,散发给所有感受到的人。人们的心头,在回应着你的声音,那是一种激励。看看沸腾的文学城吧,多少人与你站在一起,热爱着我们拥有的每一个呼吸。那不正是你的精神吗?那样永存!
mellwang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感恩,愿上帝保佑你平安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那就心里暗暗夸你吧!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是呀,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快快乐乐过好每一

天。

雪球哥哥,您的生命是丰富的、是闪光的,您始终在用您的感悟和热

情,感染和鼓舞着您身边的每一个人。您是英雄、是天使!

哈哈,雪球哥哥,又要夸我好眼力了吧?别骄傲呀~~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生命是什么?我实在不敢说,也说不好。所以,我只能说,生命像什么。

生命像东去的流水,它聚集了无数的细流,汇聚成一股洪涛,奔流直下。一路上或许因为无奈而坦然地接受着它所遭遇的一切。有时候,峭岩的阻拦使它愤激而奔腾,它以冲倒一切的大无畏精神,一泻千里;有时候,它漫过细细的平沙,饱览夹岸红艳的桃花,快乐而又羞怯,浪漫而妩媚;有时候,它累了,它很想停下来憩息片刻,然而那股前进的力量,依然催逼推进着它朝前走。终于有一天,它远远地望见大海,它终于抵达它终点,它看见大海庄严地伸出双臂来引接它;它默默地,毫不喧哗地,流入海的怀里;它消融了,归化了,说不上快乐,然而也没有悲哀。或许有一天,在另一个时空里,它会再次从海上蓬蓬的雨点中升起,飞向西来,再度形成一道江流,再度冲倒两旁的石壁,再度去寻夹岸的桃花。

生命也像一棵小树,它从大地的深处聚集起生存的力量,在冰雪下延伸这生命的根,在早春润湿的泥土中,勇敢快乐地破土而出。它在春天的怀抱里绽放出满树繁花,蜂蝶围绕着它飞舞,雀儿在它的枝头歌唱;在最茂盛的中年,它伸展出如盖的浓荫,结出累累的果实。然而也终会有那么一天,它的叶子会枯萎,树根也会老去;它的双臂在空中无力地挥动着,树根在地下无奈地呻吟着,大地庄严地伸出臂儿来将它裹在怀中;它默默地,温顺地落入大地的怀抱中。它消融了、它归化了,说不上快乐,然而没有悲哀。或许有一天,在另一个时空里,它再度变成一颗种子,再度破土而出,再度长成一棵小树,再度穿过丛山莽林,再度去聆听黄莺的歌唱。

生命又如一朵艳丽与凋落相间的鲜花,如一杯香甜与苦涩相间的酒,是一种掺合着痛苦与快乐的品味。生命可以留恋,却无法留住;生命可以美丽,虽然没有永远,但有永恒的美丽。生命没有卑贱与高贵之分,有的只是卑贱的生命与高贵的生命的过程。生命虽然没有永恒,但它却可以永垂不朽。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人生天地之间,不过一远行客而已。“天地无终极,人命若朝霞,一生复能几,倏如流电惊。”“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即使“三万六千日,夜夜当秉烛。”也不过“白日何短短,百年若易海。”

然,一如拿破仑所说:人生的光荣,不在永远不失败,而在于能够屡扑屡起。

然,一如蒙田所说:生命的用途并不在长短而在我们怎样利用它。许多人活的日子并不多,却活了很长久。

然,一如米歇潘所说:生命是一条艰险的狭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过。

“为了解人生有多么短暂,一个人必须走过漫长的生活道路。”只有懂得生命真谛的人,才可以使短促的生命无限延长。在我的心中,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那就是了解生命并且热爱生命的人。

大雪,我的朋友,你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4273o(∩_∩)o... 愿上帝保佑所有热爱生命的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博克,再次让我认识到,什末是无病呻吟。

你病魔 缠身,却这末勇敢,这末坦荡;

而有些人,却,整天自怜自miang, 无病呻吟。

面对生命的挑战,你是我的榜样。

上帝保佑你, 和你的全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