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别离

(2006-10-06 11:22:50) 下一个

别离

 

无数次地走远路

无数次地把伤心

毫无准备地留给了母亲

那时,我为我能够远离家乡而骄傲

送走了没有任何怨言的母亲

却送不走记忆

唏唏嗦嗦地在耳边响着

 

天凉了,天亮了

天热了,天黑了

喃喃的声音抖落了热热的关爱

回头看时

是妻的头发在灯光里抖动

远离,成为她继承的期盼

成为我踏疼了的记忆

 

一定要走那么远吗?

一定要让别离成为故土的怀念?

 

湖那边是太阳落去的地方

远远的帆也归去了

我的脚步痴痴地站着

等着和他一起落

落去也不会泛起一点涟漪。。。。。。

 

200672日嘉真于美国明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