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沙

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灵忧伤,谁能承当呢?
正文

春夏秋冬的人生

(2006-03-23 16:27:44) 下一个
春天是希望的摇篮, 春天是一首浪漫的 诗章,春天唤醒了沉睡,春天孕育着生命。 我们从春天长大,却无法留住她,那满眼的绿,那温暖的微风,构筑了我们生命中一道充满希望的阳光。 夏天的热烈令人回味,我们在激情中挥洒汗水,爱情的余味在夏日里蒸发,亲爱的,请不要忘了我们夏天的童话。 夏夜的晚风吹入心中,站在海边望着天空,世界是多么辽阔,而渺小的我们拥有什么。 秋天悠扬而温怡,秋里散满了太多的物象,一景一物,皆蕴透着浓郁的秋色秋香。 人的一生,多象一朵轻云,一缕清风,在不经意间伴你走过人生四季。我们需要春天的和风,夏天的细雨,更需要秋天的收获,这是人生最灿烂的收获季节。 冬季虽然很冷,但终会过去;经历再为坎坷,终会成为记忆;同样的一片天空,也许却拥有不同的冬季。 白色的圣洁,银色的浪漫,你问我幸福在哪里,我想是走过四季;你问我何时能相逢,我想是大约在冬季。因为冬雪里,零落的也并不尽是凄凉,苍桑下亦能拓展希望的梦想。 我想,四季也许代表了人生。 春天孕育希望,代表童年和少年,懵懵懂懂,没有那么多的忧愁。 夏天热烈奔放,代表青年,情窦初开,经历了一场/几场轰轰烈烈的爱情。烦恼开始出现,有时候会沉默思索,人生的意义在哪里,渺小的我们拥有什么。 秋天含蓄成熟,代表中年,经历了风风雨雨,开始收获的季节,也许已经找到了生命的意义,也许已经无暇去思考生命的意义。 冬天萧瑟平静,代表老年,也许即将走完人生的旅程。在新的希望的孕育和盼望中,对身边意气风发的少年人微笑一声“珍重”。 但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谢全能的创造主,他为我们短暂的客旅,预备了难忘的点点滴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ympathy1 回复 悄悄话 一片静土,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