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浮香

从水里,我爬到树上,看到的不同以往;我想,飞吧,从此这无尽的世界,任我翱翔!
正文

做国航回程

(2006-01-07 20:13:37) 下一个
真辛苦啊,连睡了三天了,刚缓过来,有力气把这次的经历描述一下了。 记得3月份订了国航一年open的票回国的时候 ,好几个朋友痛心的表示,怎么能订国航的open票呢,然后举了几个听来的或者亲身经历的故事,比如说要花钱升舱,打北京办事处的电话打不通,要打到香港等等,听的我还没回去心里就颤颤的发冷。 回家后一直惦记着,所以就在5月30号打到国航北京办事处,订了7月9号的回程机票。小姐的服务态度很好,告诉我订回程要早一点,订好后不用再提前7天确认位置了。不用花钱升舱,一切顺利。沈阳到北京是9:45~11:00,北京到温哥华是当天下午3:00起飞。 7月9号,6点就起床,很不巧,那天沈阳雷阵雨,当我们7点出门的时候没有雷了,只有雨水时大时小,我这一天的磨难开始了。 到了沈阳机场的问讯处,小姐说还没有接到任何班次有变更的通知,于是稍稍放了心过了安检,这一等就等到下午3点才上飞机。这个机场的服务态度从上到下都有问题,不只是这次,人的事有机会再讲。以前还可以打电话到机场,有人工接听,9号那天早上我看天气不好,担心航班取消,打电话到机场的时候只有电脑接听,查了航班也是正常时间起飞,没办法硬着头皮去的机场。 国航飞到北京的航班931是要从北京飞到沈阳,然后才是从沈阳飞到北京的,很多931的乘客都不知道,一开始广播里通知航班推迟到11点起飞,我算了算时间,转机还够,就等,11点到了依然没有消息。 这期间到国航沈阳机场办事处,说明了下午要转机的情况,服务人员和我讲,要我改成明天的航班。 在登机口询问的时候,值班人员顺口胡说,和我讲12:30分可以到沈阳,1点可以起飞,再算了算时间,2点半可以到北京赶上下午3点的飞机还来得及,但是她没有告诉我北京国航已经是提前45分钟停止办理登记手续了。 这期间听到两次飞往北京航班要求乘客登机的消息,和国航登机口的值班人员要求安排调配机位,第一次让我自己去办,被告知来不及了。第二次告诉我不能调配。 终于到了12:30了,再问,931还没从北京起飞呢,气愤!很多人围着登机口的柜台,都是被骗的很惨的,因为他们不同的人一直在说起飞了,飞机没来才说实话。 眼看着怎么也是赶不上下午3点的飞机了,只好又去国航柜台把北京到温哥华那段的时间改到第二天下午的,还好没收改签费,标明是天气延误,免收改签费。 因为已经过了安检,所以每次去国航柜台,或者出去办改机,都是要再次过安检的,我和妹妹的登机牌上蓝圈圈一个套一个一大片,来来回回四次,最后的结局还是赶不上当天的飞机。 接下来就是交涉了 一开始在上午9:45到下午3:00终于起飞的期间,有3班飞往北京的飞机从沈阳机场起飞,这期间国航没有人出面为这些到北京要继续转机到别处的人解决问题,自己要求调配其他飞机的,也都被拒绝。如果能调配到任何其他一架飞机上,我们都能赶上当天北京的飞机。 这些人当中有要在北京飞往全国各地的,有转机去美国,去悉尼,去温哥华的,还有去别处的可能我没听到,有要去签生意合同的,有工厂等着回去打理的,去美国的那位还要继续转机,美国那边的机票也是订好了的,误了机都没有办法联系;去悉尼的那位9号如果赶不上北京的飞机,三天内都没有机位去悉尼了。 国航的解释是,当时飞往北京的国航有一班,经济舱满员,头等舱有位但是不能给我们坐。也就是说,宁可空着机位,也不给我们这些需要赶时间的乘客乘坐,宁可让我们承担误机的风险,也不给我们调配其它航空公司的机位,只有一个原因,钱! 那好,经过一次次931就要起飞的希望落空之后,我对国航的要求是要包我和妹妹当晚在北京的食宿。就是这样的一个要求,也做不到,经过几个人的轮番处理后(口头答应处理之后人就不见,再问就说是吃饭去了,一群愤怒的乘客当中,我这平时温柔惯了的,总是要费一番力气才能搭上话),国航沈阳的值班经理才出现,一开始还说是天气问题,怒斥之后答应处理,过了一会儿回话说只能包我一个人的,我妹妹要自己负担。 妹妹是家里人不放心,怕是有什么东西北京机场不让带,或者路上出现变化,所以让她陪我到北京,然后当天下午返回沈阳的。幸亏家里的决策是正确的,往后的发生的事情我一个人还真的很难办。 值班经理给我说了一大堆公司的制度,领导的态度如何如何,总之就是不行,我真的急了,制度不是给我订的,领导也不是我的,既然给我安排了联程,就应该让我赶上飞机,这已经不是天气的原因了,完全是国航的调度问题。所以坚决要求全部解决。 直到登机前,值班经理才匆匆赶来,告诉我可以解决了。这几个大牌的态度我以前也领教过,是2个多月前飞上海一班机械故障的时候,我不巧也赶上了,那态度,比这次差多了呵呵。 终于可以起飞了,谁知道这一次又没有到北京呢。 到了飞机上,想想国航的善后还算可以了,虽然中午午餐没有广播通知,妹妹去看了才知道,但是至少给供应了,并且那个盒饭还真的很好吃;虽然在北京的食宿费了一番力气才争取,但是至少给安排了。 心情开始变好了,因为沈阳三天之内全部雷阵雨,当天若是走不上,北京那边改机票都不知道要改到哪天的。和妹妹聊着天看着窗外的云彩,广播说还有15分钟就降落北京机场了。 突然觉得不对,云彩都看了20分钟,怎么还没降落呢?正着急,广播通知北京机场雷雨不能降落,我们要改道太原机场降落。又飞了40分钟,进了太原机场。 我做梦都不会到的地方啊~ 飞机停稳后,有乘客打给北京的朋友,说是北京已经不下了。后来很久,太原机场的工作人员才据实告诉我们,是北京机场起飞和降落的班次太多,需要调度,需要一些班机等待。 我们进入太原机场是5点,妹妹开始发烧,没办法买了一盒药,也没有休息的地方,只能坐在座位上,只有北京火车站大厅一半大小的太原机场,瞬间涌入200多人。到了7点,还没有饭来,到了询问台,不耐烦的说200多人的饭,要现订的。那么4点种就得知我们会降落的,7点钟才订饭么。 8点多开饭,我吃不下,妹妹病的难过,吃了一些说是可以把病给撑走?!看着她出了很多冷汗,脸色苍白,又没有休息的地方,急的我恨不得马上就能到北京,至少能有个躺的地方。 9:20终于起飞了,想着沈阳方面已经和北京方面协调好了,想必一下飞机就可以直接到酒店入住,心里轻松多了。 没想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10点多到了北京,下了飞机没有人告诉我们该怎么做,犹豫了一会儿先跟着大伙走吧,和一个机场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他还是建议我先去取行李。 我去取行李,妹妹去国航柜台问情况。两个大行李我拿不下来,问旁边一个帮运模样的人说,可不可以帮个忙。可以,他开口要价50块,我昏倒,机场小红帽10块的,他说,小红帽下班了。呵呵,不知道哪来的力气,自己取下来了,等妹妹回来一起抬上行李车。 推着我的行李,来到国航柜台,三个实习的女孩,呆呆的,不是我故意说坏话,可能是她们作不了主,就什么都不说,我一个住宿是不是要先登记的问题问了三遍,那姑娘就是不开金口。 本来沈阳的值班经理说和北京的值班经理沟通好了的,等我再一问这位北京的值班经理,他一脸的迷惑啊。再次陈述,然后又是没有回音,看着他打电话让多来几个人,说是来的乘客太多处理不过来。早干什么了,飞机晚点又不是不知道,事后的处理怎么这么混乱呢。 也难为他了,脾气很好,一堆人围着,也只是冒点汗而已,实话说他的态度是整个事件中最好的一个,如果都像他这样,很多事情就很容易解决而不必双方心情都不好了。 但是国航在整个事件的衔接和处理上做的很不好,我把事件陈述了一遍之后,他又电话去询问,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却没给我回音。忙着打电话,给他的工作人员指示安排酒店。天,晚上11点了,现安排酒店,下午1点我就要求安排了,到了晚上11点了还没有着落。 终于在11:30的时候,妹妹虚弱的坐在行李车上,我拍着柜台喊,才写了给我去渔阳饭店的条子。 在沈阳的时候,告诉我给安排的是机场附近的酒店。当晚,去的却是北京东三环的酒店,开过去就要了半个小时。 到了酒店,问早午饭几点,不知道,问是否有车子接送,不知道。这些都是国航说有的,渔阳饭店统统回答不知道。不管它了,先睡觉再说。出租车开到门口,服务生帮忙拿行李到楼上。 第二天通知10点半集合,早上给送了早餐。 酒店正门对面停着机场巴士,中间一条小马路。我和妹妹两个小箱子,两个大箱子,请服务员帮忙把大箱子拿到对面,被拒绝。和前台经理说明情况,同样被拒绝,理由是要接待一个大团,找不出人手。 要我们自己拿走,航空用的大箱子,我!◎%#¥¥※ 最后只能妹妹拿两个小箱子,我拿一个大箱子,几步一歇,一个服务生帮我拿另外一个大箱子,帮我们把箱子都放到车子的行李舱后,我是真的很感谢这个小伙子,给了他10块钱。 不知道这个四星的酒店是不是要给服务生小费的,如果是,10块不知道够不够,只是我的一点心意。 送走了妹妹,准点登上了飞往温哥华的班机,3点钟,没有起飞,因为要等一名误机的乘客,45分钟后,随着马达的轰鸣声,结束了我这一天的磨难,随后发现,国航提供的正餐,比我回来的时候水准要差了不知多少...... 其实订国航的票回国,一是想要被赚钱,也要让自己国家的航空公司来赚。这是真实的想法,出了国,反而很爱国了。二是觉得,自己国家的飞机,给的饭应该比较好吃。来的时候,被大韩折磨的饿着肚子的印象太深刻了。 国航处理事情的诚意还是不错的,但是在为乘客着想方面做的太不够了。转机美国的那位乘客说起他在美国做飞机的经历,类似的情况下,航空公司出面协调,一些不着急的乘客让出机位给着急乘客,同时得到一张免费的机票。而国航在整个过程中完全处于被动,没有主动的出面协调解决,整体的服务态度和质量非常糟糕。 下一次可能不敢再做国航了,这些人为的原因让一些本不该变的复杂的事情复杂了,总不能次次都让妹妹送我吧,没有她这次辛苦的行程会因为没有人帮忙而更加辛苦,有她,家里就要搭上她的旅费 ,我回国一次的成本可是要增加了不少呢。 July 13,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