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鸟儿飞~~

珍惜感情,享受生活,把握机遇,憧憬未来.闲来捧杯清茶,悠然神往,回味无穷~~~~
正文

志愿军的故事---- 非常真实版

(2006-03-17 19:29:26) 下一个
我爷爷当年去朝鲜参战,经历了很多残酷的生离死别,他讲的很多故事我已经忘记了, 可是其中一个故事因为当时听了因为幼稚觉得可笑, 而后来明白了越来越感觉残酷而在心里不能忘却, 我文笔很差, 但是还是想把中国志愿军究竟在朝鲜做出了多么大的贡献和牺牲告诉大家, 我们不该忘记那过去的事情. 爷爷当时大概是个团长, 他手下有个连号称吃飞毛腿连, 从来没有耽误过部队的集合, 无论路程多么遥远, 路况多么艰难,他们连总是能准时到达集合地点.当时部队在朝鲜的条件极其艰苦, 常吃炒面就雪下饭, 很多人肠胃有问题, 爷爷就是那时候落的胃下垂的毛病(这是后话), 一次战役结束后总结经验, 问那个连长有什么高招, 连长说了原因让很多人笑过后流下了眼泪.... 原来他们部队也想很多别的部队一样,庭很多战士有肠胃炎, 常边行军变拉肚子,为了赶速度, 他们经常不穿裤子, 如果战士们在行军时拉肚子一般不能就地解决, 而是边走边拉,,等到了有人烟的地方再穿上裤子, 当时我年纪小听了觉得好玩, 哈哈笑过就过去了, 最近看了很多描写战争的故事和文字, 想起当年的志愿军战士, 不知道为什么, 心里一阵阵的揪心, 尤其是自己的年纪也到了那些战士的年龄, 更觉得战争的残忍... 这个故事虽然没有什么血腥气息, 可是尤其我知道是十分真实感才更觉得必须要说出来, 因为这是非常真实的一幕, 我希望我们现在人知道那时候发生过什么, 说出来后不管是否有人注意到,我心里就安宁多了...... 因为我知道中国自从清朝以来一直一点尊严也没有,就是志愿军使的我们中国人不再被人小看!!! 仅此就值得让人们尊敬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最后的恐龙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是最敬爱的人(们)!
啸天郎 回复 悄悄话 好贴!先斩后奏,声明一下:给你转贴了。
jk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志愿军使的我们中国人不再被人小看!!! 仅此就值得让人们尊敬他们!!"sweetlife的看法我很赞同,就是笨笨这个感言,让我觉得在其这个年龄层能有如此体认,难得,这要有赤子之心。我生于50年代,人生的前30多年是和共和国的人们一起经受过苦难。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hie part: 就是志愿军使的我们中国人不再被人小看!!! 仅此就值得让人们尊敬他们!!

-笨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注意到了这个贴子. 其实我有点难过.. 因为我知道它真实, 但是时过境迁就如此的被人忽视... 叹息~~
jk 回复 悄悄话 这事应该完全真实,无论任何年代,人类要生存,就必须面对环境,克服并超越它,
才有可能存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