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鸟儿飞~~

珍惜感情,享受生活,把握机遇,憧憬未来.闲来捧杯清茶,悠然神往,回味无穷~~~~
正文

萍姐的悲情故事 (3)

(2006-03-25 22:09:13) 下一个
昨天晚上收到妈妈的电话,以前给我爷爷奶奶做保姆萍姐被丈夫杀死在自己家床上,她丈夫随后又自杀了, 听到这个震惊的消息,我太阳穴嘣嘣的跳, 眼前金星乱冒。。。。那个清秀鲜活的女孩仿佛在我面前腼腆的笑着,递上来刚从她家树上摘下来的一把脆枣。。。。 ~~~~~~~~~~~~~~~~~~~~~~~~~~~~~~~~~~~~~~~~~~~~~~~~~~~~~~~~~~~~~~~~~~~~~~~~~~~~~~~~~~~~~~~~~~~~~~~~~ 小张23岁,军龄三年。 他祖父和爷爷儿时一起放过羊,因此被爷爷从汽车连点名调来给爷爷开车。他的车永远也干干净净,又开的很稳,话语不多, 眼睛里透着机灵, 笑的时候一露着一对虎牙齿,,很讨长辈喜欢。爷爷似乎对他儿时的朋友很义气, 早就说等他在锻炼一阵要和他的首长打招呼让他争取上军校去。 小张自己也很争气,他本来就是高中毕业,到了部队又自学了函授大学,表现出色, 一心一意想在部队上学提干,给自己家耀祖光宗。照这样下去, 他眼看的有一份美好的前途在那里, 只要他按部就班的做下去就行了, 直到他遇到了萍。。。。 他的家乡和萍距离二十里,在南京期间,两个人全是离家在外,又正值青春年华,年貌相当,一来二去从相熟到相爱,进而私下互订终身。两个人全是初恋, 爱的很真挚热烈,但是双方又都很顾虑重重, 男方怕公开了影响自己提干和上学, 女方因为自己已经订婚了怕说出来小张知难而退,一直隐忍不说, 这给她后来的悲剧埋下了种子。因为单纯的小张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心上人已经罗敷有夫了。他后来一直悔恨自己没有及早的为萍解除那可恨的契约。 于是, 那一阵在爷爷家的小院里,常看见一个清秀的女孩微笑着做饭洗衣,修剪花草,身边一个皮肤黝黑小伙子用火热深邃的目光的追随着她的身影,笨拙的帮着忙,他们爱的很热烈又很辛苦,一边强压着彼此热烈的感情又要在别人面前深藏不露, 一方面又争分夺秒的想在一起,哪怕多看对方一眼也觉得格外幸福,。恋爱中的她似乎吃了什么灵丹妙药,显得格外的美,脸蛋总是浮着两朵红晕。那双黑宝石一样的眼睛因为爱情比任何时候都亮的耀人。而小张每次和她分手总是依依不舍。。爱情的火焰是难以克制的, 于是几次在中午爷爷奶奶睡午觉的时候,我无意碰到了他们在厨房紧紧的相拥, 忘我的亲吻着。。那在小张是年轻男孩初次接触女孩, 在萍似乎有一种知道没有未来而有一种绝望和悲凄。。 心里的隐忧让萍时常发呆叹息,每当她这样,不知道内情的小张总是温柔的安慰她,起誓自己将来提干后一定去她家乡提亲。然后向自己钟情的心上人奉上那微薄工资的买来的各种女孩子喜欢的小东西。萍更努力的攒钱,准备春节回去和父亲摊牌, 要为自己的婚姻做主。 电话上和我秘密商量了几次对策,告诉我她父亲脾气火暴而倔强, 还极端的爱面子, 她很多担心.让我配合找借口让她尽量在南京待下去。 我私下也以各种借口把自己的压岁钱提出来大致5千, 给她备用。萍坚持要写借条, 不肯接受我的馈赠。 正当我们三个人的秘密计划进行的紧锣密鼓着,…突然有一天, 妈妈给学校打来了电话, 说萍的爸爸从陕北来到南京, 要立刻带她回去结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