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混凝土里的田园生活

跳蚤喜欢在跳蚤市场里掏宝贝,喜欢在家里做活计,用少的银子加些巧思造一个shabbychic的安乐窝。
正文

thrift diary 2008/3/14

(2008-03-13 23:30:51) 下一个

关东地区今天阴云密布,要不是必须去邮局,我是弹尽粮绝靠咖啡为生也不会出门的。
可就这么幸运顺道去了旧货店(家附近有2间),给我发现这2个盘子。

蓝色的这个,喜欢瓷器的人一看就知道是 blue onion pattern,不过这可不是德国梅森的,也不是日本blue danube的,没有落款,大概是什么民间艺人的手绘作品。不过我更喜欢它的有些粗糙,浮雕式的边缘,earthware的质地,略比cobalt blue 张扬的色调,大的只适合做display。

这个blue onion pattern还是有典故的,德国每森瓷器取经中国元朝的瓷器花纹,得以灵感加以改变,融入欧洲的审美观推出了 blue onion pattern系列瓷器。左看右看再怎么看也寻不见花纹里有洋葱的影子,其实花纹融绘了several floral motifs, with japanese peaches and the pomegranates, plus stylized peonies and asters in the pattern's center, the stems of which wind in flowing curves around a bamboo stalk(抄来的)。这个pattern太受欢迎,以至于全世界无数瓷器工厂加以效仿,改变,印在布上,纸上,玻璃上等等,就算你叫不出它的名字也大概觉得似曾相熟吧?



这个么,也不是什么名厂的,花纹和style好像德国很多,大家都争相效仿,便宜又花里胡哨的适合我。
以前有2个德国的,搬家时候和一大堆心爱的瓷器打碎了,难过了好久,我这个人比较毛手毛脚,小心不来,好多心爱的瓷器都打碎了,我一个朋友说,有好多碰了边,仍然可以留着摆设不用扔掉那么可惜。我不能,我相信每个瓷器都是有灵魂的,碎了,哪怕是小小一块,也要舍弃,让他尘归尘,土归土,重新轮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