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熟悉的陌生人

(2015-06-05 13:25:06) 下一个
【熟悉的陌生人】
又到放假的时候了,特意给这位老先生照了张相,因为要有一段时间见不到他了。车上的小朋友问为什么给他照相, 我说因为他给了大家很多帮助,要把他记下来。每天上下学最繁忙的时刻,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一种安全的感觉。他与孩子和家长每次亲切互动,每个HIGH FIVE都来得那么温馨,那么自然。许多年来,习惯了看到他风雨无阻地站在路的中央举着那块熟悉的牌子,即便没有举牌子车到那里也不由自主的会放慢速度,挥挥手,送个微笑,没有别的只想表达谢意,为了他幚助过的家长与孩子。偶尔看不到他,也会到處寻找或是思量他是否安好。这么多年来从没问过他的名字,其實学校的孩子几乎每个人都知道。不觉得知道他的名字有那么重要因为在心里他已经有一个名字了“洋雷锋”,或许有些俗,但就是这个雷锋几乎做了我一生的楷模,也许他和雷锋的信仰不同但同样都有一颗值得敬仰的乐于助人的心。每到感恩节会送上一份小礼物和一个拥抱然后匆匆离开,不在乎他是否记得心存感恩的我,只要他可以继续站在路的中央,继续守护匆匆而来匆匆而去的每个孩子。每天的擦身而过,每天的默默注视,每天的迎来送往,无论风雨交加,不管烈日当头,他在那里孩子的安全就在那里。这么多年来,他的“风雨无阻”我钦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琬玥 回复 悄悄话 “每天的擦身而过,每天的默默注视,每天的迎来送往,无论风雨交加,不管烈日当头。”
感激生命中最熟悉的陌生人. 这么多年来,您的“风雨无阻”我敬仰钦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