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过不去的坎儿

(2015-01-10 11:25:33) 下一个
每次看到有人贴出这样的微博,心就会揪得很紧而且不由自主潸然泪下。这么长的时间照顾妈妈对于与我同样的照顾者我感同身受,理解他们做出的决定其实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因为没有人知道那会是对或是错,事情的发展会好还是会坏,但我们的初衷都是为了亲人的安康。对我而言这个选项始终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坎。几年以前妈妈的家庭医生和社工人员就已经建议考虑把妈妈送走的问题,尤其是妈妈的家庭医生从专业的角度善意的提醒,这是一件即便是一对一的照顾也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何况同时还要照顾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几乎每次妈妈检体他都会询问一下,他了解我的选择,让我考虑送专业照看与妈妈一样的病人日托所,这样我可以有时间调剂一下,同时让妈妈有机会见见别的同病相怜的人,妈妈的专科医生也给了我同样的建议,于是我便带妈妈去了那间日托所考察,并且去了不止一次。回来的路上,看着静静地坐在后面的妈妈,想到有一天真的会把她留在那里与那些语言不通的老人和照看者在一起,我的心就开始变得忐忑不安,担心她听不懂话,担心她上厕所,担心她乱动东西,担心别人忽略她,担心她受委屈不会表达………,能想到的就是无数的担心,除了担心剩下的还是担心,那种心境就如同送孩子上幼儿园的第一天,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至此心里便有了一道坎,而且始终无法逾越,最终我还是没有让妈妈离开我的视线,无法选择把她留在她陌生的“世界”。不知道自己的决定正确与否,但至少妈妈可以安静的生活,至少我摒却了无数的担心。就这样我和妈妈安心地度过了六年来的每一天。因为不想打破这份宁静,我们一家人一直在努力的为妈妈守候。每每看着坐在那里日益安详的妈妈,总会让我想起:爸爸临终时看着她的眼神,无奈地回答我:“管不了。”的样子,既然有了对父亲的承诺,也就不给自己放弃的理由。走在照顾妈妈的“路”上,作为女儿,我珍惜与妈妈的这一世的母女情缘,付出我愿意;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让我更多思考的是自己的将来,妈妈当时无法自己选择的而现在的我可以,【安排好自己】不要让将来的我成为孩子们的一道坎,珍惜与孩子们的一世情缘,我同样愿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难过,不知说什么好

其实想想如果我们天生或后天有残疾,注定不能生活自理,更不用说创造财富,父母会怎么对我们,就可以得到答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