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上的朋友不见面

(2006-08-08 13:40:02) 下一个
最近去了某国某城开会一周. 最后三天, 承一位本人多年极欣赏的'亦生亦友'热情相邀, 遂住进了她在该城西北郊的房子.
周日上午,乘火车进城去开会的宾馆与人谈工作上的事. 很奇怪为什么车厢里竟然拥挤. 还好有个座, 尽管夹在一群当地少女中听她们热闹地嘈杂着...

注意到一个你能非常确定是中国人模样的男子, 站在我的斜对面, 脚边一个电脑包, 脸上看似乎很疲倦. 我想: 这孩子真不容易, 大概周六玩得太晚了, 周日竟还有事要做.我如果把座位让他, 他就可以打个盹了, 然后到了地方可以工作...但是, 我是女人, 又年长于他, 故, 无论是依西方还是东方的规矩看, 让座都是非常滑稽且他是断不会接受的.

于是闭上眼睛不看他. 脑中联想到与我网上笔谈的一位朋友. 想那男孩子也该是这副敦厚的样子吧(内藏精明灵气), 也会在周六与MM玩得忘了第二天要进城工作吧--30刚出头的男孩仍是畅快得有些任性的年龄呢. 忽然就想到那个网上笔友很可能就住在那一带. 会是这位吗? --概率太小, 几无可能. 我睁开眼睛打量他, 有趣的是发现他也在观察我: 周日早上的火车上难得见一中国人, 着装还比较正式的, 所以在他眼中有些奇怪吧. 有人下车, 他有了座位, 马上控制不住地打盹, 睡着了. 车到终点, 我随人群向外走, 想着他会不会还接着睡在那里, 就回头看, 见他醒了, 正张望, 似在寻找什么.

我接着走下车. 叫出租, 去会场. 路上问自己, 假设他就是你那在异国的笔友, 你没有打个招呼, 算是错过了什么吗? 心里微笑着, 对自己说: 网络这个虚拟空间, 任灵魂自由飞舞碰撞, 在现实中相遇, 大家被赋予了具象, 就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