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70S村注解 '斯曲无误' 贴,存档于此.

(2006-07-27 12:34:08) 下一个
小时候一心系家国天下,总以为修此身大材 以为补天之用(不全是狂妄,不全是虚荣, 有一颗赤子之心,加上一路走来收集的期待-父母,老师, 邻居, 亲朋, 甚至父母的同事!各位都知道我在说什么对吧?)
就象石头记的主人公, 那一块心有不甘的顽石, 茫茫渺渺奇遇中一朝觉悟: 生命就是生命本身, 复杂也简单, 或家国天下, 或饮食男女, 怎么样都是福气呀! 你拿什么评判比较!

李商隐说, '世界微尘里, 吾宁爱与憎!'
看国人兄弟的日记, 多是写吃肉,加上哄MM, 却不俗, 因为有真性情! 看得只一劲替他高兴!
内心之外, 那个世界微尘作何处置? 东坡老头说: '取舍由时, 行藏在我'. 听听, 这说了等于没说, 本来就不是你追我赶的事儿嘛!
窃喜国人老弟没疑我笑骂他'饮食男女'! 也未怪我自比周郎: 见他有一贴 '对...弹起了琴', 写得好, 所以有些急切地举手表示有人听懂他的琴.
理工出身, 古文快二十年不用了,随手一试, 贻笑大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