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的贫话系列4(亲情篇)

(2006-03-11 21:20:27) 下一个

今天好累,本来打算今晚不写啥了,就去睡了...结果一睡就睡了一个多小时,感觉舒服多了。一边看着火箭和勇士的比赛,一边开始断续的写点什么。今天决定贫贫亲情,也算是完成了爱情,友情和亲情的三部曲。(用个三部曲,也让我感觉像本巨著...嘿嘿)

象前面两篇文章一样,我也对亲情下了个定义:亲情就是产生于有直系和旁系亲属关系的个体之间的一种情感,包括父母和子女之间的父(母)子(女)情,兄弟姐妹之间的手足情,舅(姨)甥(女),叔(姑)侄子(女),祖(母)孙(女)情等等...而在其中尤其以父子情和手足情最重。这也就是为啥有人为了表示某人之间关系好的时候会说如同父子,情同手足。可遗憾的是,中国很长时间在实行计划生育,很多独生子女享受不到可贵的手足情。因此在国外能生的就多生几个哈,嘿嘿...

 一提到亲情,贫嘴不免有点眼酸酸的,有点想念家里的父母,哥哥,姐姐及他们的家人。贫嘴高兴的是拥有他们对自己深深的爱,而贫嘴也一样爱他们。贫嘴同样也很感谢他们,正是他们的省吃俭用和坚决支持,才有了贫嘴的今天,至少让贫嘴有机会在美国写下这些文字。一起生活,一起劳动, 互相体贴的情景一幕幕的映射在贫嘴的脑海中...

我想大家也许和我一样,一提到亲情心里总觉得暖暖的。 如果一定要用个物质来比喻亲情,我愿意用水来比喻。水看似平淡,我们却一天也离不开它,正是它良好地运转,让我们的身体保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另外一个我想用水来比喻亲情的原因就是亲情虽然感觉无味,淡淡的想,默默的念,但永远坚定地支持着你. 亲情是我们人生最后的城堡,在爱情和友情都有可能背叛你,离你远去时,亲情象一座山一样给你力量,象一个湖一样给你包容,给你平静,无私地向你传递着爱...

当然亲情也和其它的感情一样,会有误解,有摩擦,有的时候甚至到了父子反目和手足断情的地步。虽然当一切乌云散去后它依然会回来,但请用心一点不要让自己陷于这种众叛亲离的局面(不是经常描写一个人的坏时,常用众叛亲离这个词语吗,从另一方面说明了亲情的重要不是吗?)。那是人生最大的败笔,无论你在其它方面多么的优秀,失去了亲情,你都是一个失败者。

如何让自己的亲情感觉更亲呢? 要正确对待父母的唠叨。有些朋友经常抱怨父母太唠叨,有时候贫嘴也一样。但其实他们之所以唠叨,是因为他们挂念,他们不放心。例如每次通电话我父母都会问,你今天吃什么啊?你那儿冷不冷啊?天冷了你穿的是啥鞋子啊?身边有没有朋友啊?一个人要好好照顾自己啊?不要太节省,要多吃多花啊,不要喝醉啊...嘿嘿。我每次都跟他们说,我都在外面飘了十几年了,懂得照顾自己的,其实在父母的眼中我们永远是个孩子。也许有的朋友说,我已经很有耐心了,但经不住每次打电话他们都说同样的话...那你就不会主动交代一下吗?然后有时候也要表现的成熟一点嘛。其实你多关心一下他们,把他们的唠叨偷一点过来用在他们身上,一方面让父母和兄弟姐妹感到你在想念着他们,另一方面觉得你都知道关心他们这些了,说明你长大了,肯定能够照顾自己了。 有些朋友反映和父母没话讲,嘿嘿,那是你不愿意讲。父母之所以挂念你,担心你,唠叨,就是因为他们不了解你的生活,不了解才担心啊。正像不懂化学的人每次问我,你们做的东西是不是整天爆炸啊。你多给他们讲讲,让他们一方面了解了你的生活,同时还能让他们也长点见识,也算活到老,学到老了:))

作为别人的姐夫和嫂子的人也请理解自己的另一半对兄弟姐妹的帮助。对于父母的照顾,不需要贫嘴在这里说了吧,我想你会那样做的吧,如果不是,你在我眼里只能算作二等人...嘿嘿,将心比心会解决很多这种事情。不过我也知道不是自己的亲生父母总会有点差别,但不要让它太明显,好吗?(以后有机会贫贫婆媳关系啊...这儿不占篇幅了)

 好了,火箭的比赛结束了,我的贫话也到这儿吧。如果我的话多少给你有点帮助,我也就高兴了...嘿嘿。还在想啥???赶紧打个电话回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