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夜鸣廊》——【二】

(2006-03-07 22:20:22) 下一个

【二】
    空哥有一本回忆录,但在市面上始终都见不到。据空哥所说,他本来没有写回忆录的打算,但是在几个朋友的劝说与帮助下,还是决定写一写自己的传奇经历。他送给我一本,并且告诉我:“这本回忆录和你曾经看到过的有关我的事情完全不同,你以前所看到听到的很多都是凭空杜撰或是野史,只有这本才是最权威的。”我高高兴兴的收下了这份礼物,并且至今爱不释手。不过这本书也有让我头疼的地方,里面全部文字都是手写的,而且抄写人的字难看之极,有些字离的很远,有些字又重叠在一起,通读第一遍的时候视力还处于标准值,现在看到了第六遍,已经变成一只眼近视另一只眼散光了。这让我开始怀疑空哥给我的是盗版,盗版也不能弄成手抄本呀?他却不以为然,对我说这是他的创意。我说他这创意可毁了我的眼睛了,看了六遍才刚刚把顺序搞明白一些。空哥给我的建议是:“你反正呆着也没什么事儿,一边看一边帮咱改一遍,赶明儿出再版的时候稿费咱俩一人一半。”我心想这还算划得来,有点儿事做总比天天闲着好些,所以我开始着手修改,可不明白的地方还是太多,经常需要向他本人求证。

    孙悟空刚出世时,每天享受着有山有水的生活,饿了吃些野果,渴了就喝泉水,总之都是纯天然的东西,也算造就了他良好的身体条件和素质。但在我看来,空哥是石猴,天生的金刚不坏之身,有没有那些天然食品又有何妨?他却认为人是铁,饭是好铁,成天跟那帮野猴儿东跑西颠的到处野遛,像我似的说不吃饭就不吃饭早就扛不住了。空哥说有一回,一个老猴儿给大家出注意说让大家互相数身上的毛,最后结果毛最少的要围着花果山跑三圈,还要为大家摘果子做晚饭。话刚一出口就有猴儿急眼了,对老猴儿说,你大爷的!昨天我们几个从树上掉下来了,后背连毛带皮全蹭掉了,你老东西天天什么都不干,别说比谁的毛多少了,就是比长短都没有一个能和你抗衡的,绝轮不到你身上。大家七嘴八舌的骂了半天,最后还是按那老猴儿的主意办了。空哥私下里一打听才知道,原来他是猴儿王的舅舅,说话很有份量。可这就苦了群猴了,等大家累了个半死数完毛一汇总,还就是刚才骂街的那几个小子最少,耍赖不跑还不行,人家是猴儿王的亲舅舅,他们几个只好硬着头皮跑啊!这时那老猴儿还打算找谁监督他们跑圈,但吆喝了半天也没人搭理他,大家数毛数得都腰酸背疼呢,谁有那份儿闲心监督跑步啊!都躲得远远儿的。趁这个空子,空哥也偷偷地溜了出来找地方休息,那时候他毕竟刚刚结识这些猴子,还不是很熟,自然也没什么可聊的,自己出来散散步活动活动,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后山,这儿有个不大不小的瀑布,旁边是茂密的树林,他先喝了点儿水解解渴,又找了颗干净的树荫打算乘凉睡上一觉,心里好不快活。就在这时,空哥突然听到从瀑布的方向传来一声惨叫,把他吓得赶紧扒起来躲在树后定睛观看,紧接着又传来一声惨叫,这就更把空哥吓坏了。心说,这叫什么鬼地方啊这是?此时,空哥看到在瀑布中间半截腰的地方有一段流水变成了血红色,他马上意识到这肯定是死人了,死人的血流到水中将瀑布染红。“这可要了命了,先不说花果山这地界安全不安全,这水都快没法喝了。”空哥定了定神,一边来回溜达着,一边朝那个方向观察,现在怎么办呢?
    ……唉!也罢!豁出这一百来斤上去看看再说。上去之前,空哥找了一根粗树枝,又找来一块大石头,在树荫下开始打磨起树枝来,约么有一个时辰的光景,空哥把那树枝的一端磨得锋利无比,样子有点儿像标枪,只是略粗略短些。空哥把他握在手中,上下捋了捋容易划伤自己的树皮、毛刺,掂量了掂量,又看了看瀑布中间红色的部分,心想,爱谁谁吧!今儿就今儿了。于是,空哥寻着道路来到瀑布的后面,在这里他果然发现了两具尸体,是一男一女,女的心口中了致命一剑倒在地上,血沿着搭在一旁的手臂流到瀑布中,男的则是剖腹自杀,双手握紧短剑插在自己的肚子上,顺着口子流出一大堆让人恶心的东西。空哥看到这种景象,呃的一声差点没吐出来,他赶紧转过身去缓了缓,嘴里骂道:“嘛玩意啊这是?!”由于空哥在现场没有发现多余的脚印和指纹,所以当时推断多半是殉情。往里观看,铁桥直通洞的深处,石桌石凳石床一应俱全,抬头一看,还有块匾额上书“水帘洞”。空哥顿时兴高采烈起来:“嗯!不错,不错!这宝地让两个死人住可真是糟蹋了。”猛然回头又看见那两具尸首,嘴里骂道:“真是混蛋!竟然死在这种地方,坏了宝地的风水。让水一泡,全发得白胖白胖像馒头一样有什么好看!”说完,闭着眼睛将男人手里的短剑拔了出来,一脚一个踹到水里冲走了。心里想:“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留把剑在这里防身也好。”于是,回身顺着石柱爬到匾额下,将短剑藏在了后面,接着就离开了水帘洞。
    从洞里出来,空哥又是高兴又是发愁,他很明白这个地方要是被那群猴子发现了,一定会强占了去,虽说自己还可以与他们一同住在里面,可猴王毕竟是别人啊,他们人多势众,自己孤家寡人,闹起来自己也不会有什么便宜。烦恼了一会,忽然想起刚才被罚跑步的那几个猴子,他们也是刚来的,又被猴王的舅舅这样刷着玩儿,肯定心里有气,不如找他们套套近乎,大家一起想想办法。想到这里,空哥就到海边上准备等那几个跑圈的猴子,等了好半天,终于看这他们从西边溜溜达达溜溜达达的走了过来,他笑嘻嘻的上前问到:“哥几个这是第几圈了?”有个猴子回答:“干嘛?监督跑步来啦?又是那老家伙的注意吧?”空哥:“不是!不是!不瞒你们说,我也是心来的,我是石猴。”“石猴?石猴了不起啊?……等等,不对啊,石猴?你是石猴毛最少啊?”空哥:“哥儿几个误会了,我本是石头所化,不是石头猴儿。刚才看到几位受此羞辱,和你们一样生气,我也是新来不久,这些野猴儿又欺生,所以想和几位商量商量报仇的办法。”几个跑圈儿的猴子听到这里才放了心,与空哥在路边一块树荫下聊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