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孤独还没有开花

(2019-02-26 23:05:11) 下一个

像我这样需要爱情滋润的人

只有亲爱的诗。我是世俗生活的门外汉

一如既往沉迷于写诗与孤独

正如尼采沉迷于叔本华的枯燥和乏味

谢谢你,你说孤独和诗艺一样是一种修为

就这样你走进我的存在 

 

窗外透进的晨光让我想起你

绣花鞋上的海棠花,你在后院撅着屁股翻土  

你种在后院的果菜花草 

养在雪地上的麋鹿。记得一次酒后

你谈到为什么不喜欢装嫩的男人

以及怎样有节制地释放此生真正投入的感情

你去布鲁斯半岛和花瓶岛游玩 

第一次发来那么多相片,没有一张有你 

其实我并不介意你略显丰满。一直敬佩你的毅力

但每天游泳最好不要超过30个来回

 

你告诉我为了帮我找食材,在商店里拍照

怎样被人错当成商业间谍 

每次你鄙视自己我就想笑。一开始

我就知道你是个好人,会在悲凉中送小温

你翻箱倒柜给我准备的食谱

可以整出一本书。来了心情

你会突然隔空点穴,我的肉被麻了一下

 

在谈你的破事儿之余我们在阳台上

煮茶论诗,用意识流交流 

你认定只有不正常的思维

才能写出好诗,丰满的意象摸起来会舒服 

但不知是谁更舒服。我们谈到你自我繁殖的诗歌

你一直想写一打艳诗

为了吓唬一下假道士,还有你未完成

并不强烈的小说人鹿之恋 

 

在屋顶下我们像学者那样一起研究

爱的艺术,和做爱的技术 

在屋顶上我们数星星,在我眼里

那是人间最好的爱情

 

不是没有想过有生之年假装成酷男 

酷酷地为你纹身,然后突然在你身后出现

在厨房里听你八卦,给你添油加醋 

在生活中添麻烦加温暖 

 

我的生活并不复杂,无关什么圣洁男 

我一直努力像你那样热爱生活 

学八段锦和太极拳,种草育花读书 

从做诗和做爱中获得乐趣

在观赏自然之美的同时体悟人情之美

多年后我才意识到我曾提前为你养了一只小猫

种了一棵月桂,谱了一首乐曲

但我们之间的音乐演绎到多岩石的声部便徘徊不前

后来你的诗也不再为我们的存在作证

流向黄昏的河流也隐匿了

仿佛所有的存在只是为了消失而存在

 

我感觉越来越空旷了

生活没有奇迹,日子还得继续 

海棠依旧,琴声如泣如歌

有时我想也许我爱你本与你无关

正如我爱写诗,以及躲在屋顶的星星

 

你说过人这辈子加加减减等于零

不知你是否已退出三界之外  

现在我像以利亚,在迦米尔山求雨

我知道你的心,是我今生去到世界尽头

还想回去的地方,我相信久别重逢胜过所有相遇

我很想这辈子陪你一起向着白夜旅行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背包客

同时也是半个行吟诗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你所有诗里我觉得最好的一首。:)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呵呵呵:)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门关着,也就是无关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打退堂鼓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问好盆籽!回到常态~~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而你的心 是我今生去到世界尽头

还想回来的地方”

诗人的爱与“你” 不仅有关而且很深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追求爱情

缺乏耐心
— 我觉得很有耐心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我爱你本与你无关
— 真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诗人这里有孤独的安静。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