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无雨或星语

(2019-01-26 01:27:38) 下一个

我时常到这里,望远镜

望不到的地方,阳光在河里冒泡 

即使你没有归来,也许干旱也会过去

明年将是个雨量丰沛的季节

至今还在河边求证我们

共同的起源,以及多年后

可能的另一个存在

 

现在感觉有点空旷了

要不停给自己安慰鼓励

学说一些星语,声音沙哑

我无非想传递信息,不要因为我

对人性失去信心。王维的一首诗

就能唤醒美好的一切 

还有爱情。用生命爱过一次 

别的体验便不在话下

 

我知道孤独是一种修为,但不要

龟缩在龟壳里,在观赏自然之美的同时

也要体悟人情之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无非想传递信息 不要因为我

对人性失去信心
— 放心吧, 她会重拾人性光辉的碎片, 让时间把它们无缝粘合 :)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无非想传递信息 不要因为我

对人性失去信心
— 放心吧, 她会重拾人性光辉的碎片, 让时间把它们无缝粘合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喜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诗人,这首诗我收藏了,好喜欢它啊!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好押韵~~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星语最柔软,龟壳最温暖,阳光最奔放,河水最富希望。
——好诗!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要不停给自己安慰鼓励

学说一些星语 声音沙哑

我无非想传递信息 不要因为我

对人性失去信心 王维的一首诗

就能唤醒美好的一切


这段特别喜欢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鼓励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有切身体会~~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担心河床会干涸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问好,平安是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诗人说的真好。
“在观赏自然之美的同时
也要体悟人情之美”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爱情 用生命爱过一次
别的体验便不在话下”—— 虽然人生中会有许多许多令人动情动心的难忘体验,但是爱情确实是最中之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哎,忘补句,被这星语说糊涂了,不知道诗人因思念说星语,还是星语唤起了你的思念并孤独着。
非常喜欢这首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一句 “阳光在河里冒泡” 立马感到河水波光粼粼。诗人担心因为无雨,这美景会不长吗?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好久不见了,还好吧?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