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水(情诗)

(2018-12-02 02:13:05) 下一个

你在大庭广众面前羞红着脸帮我脱了

靴子之后,我就喜欢光脚走路

此时你可听见夜归的脚步 

在月光下匆匆踏过溪流,溅起的水声

 

来自内心的呼唤没有回声 

也许爱如沙滩上的脚印,一个浪头就会抹去

也许你喜欢咫尺天涯,我要调整一下情态

放下心来,宁静才能致远

 

我的生命对我来说是个谜

我的左手成鳍,右手化羽

一个半鱼半鸟的人 

一半心情在游泳,一半在飞翔

 

迈着干涸的脚步,我来到水族馆

看到各式各样的鱼,却触不到水

还不如去圣劳伦斯河观鱼。我的感情

一直和安大略湖的水纹纠缠不清

 

我们初遇的河边有风陪着杨柳

正如岸陪着水。夏花开得浪漫

云不离不弃,代妹子过江之鲫

早已游到彼岸

 

你千里单骑过了几关,我马玄黄

青衫依然飘逸,缥缥缈缈早已过了疯狂的年龄 

淋过三国的雨水流在千岛湖 

这些水因你而生动

 

我们的感情如水依水

却一错再错那么多美好时光

我多想有一天你能靠着我的身子

吃着冰激凌,轻轻晃

 

你的归宿不在大江,不在海里

你属于特殊的水域。夜里有青蛙

唱青青子衿,四周飘满菖蒲的清香

身边有我送你的月亮

 

(重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第二段的断句够损的,哈哈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呵呵,都是悲观主义者~~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也许爱

如沙滩上的脚印 一个浪头就会抹去

这句道出了爱的真谛;)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人家那个清明。。。
— 真有那么清明吗?
呵呵, 谢谢自由兄, 也拱一下手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哈哈, 谢谢林兄褒奖, 拱手了 :)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眼尖,悟性高,有慧根,觉得知识与智慧没多大关系,我们是英雄所见略同~

是啊,人家那个清明。。。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眼尖,悟性高,有慧根,觉得知识与智慧没多大关系,我们是英雄所见略同~~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确切点说是跳出人的轮回, 哈哈, 被我抓住了小辫子不:)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谢谢普及, 很有趣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小c 论年纪可真不小了, 小的是知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谢谢普及, 太有知识了, 学习了 anima amimus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谢谢普及, 太有知识了, 学习了 anima amimus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那我喜欢一辈子女,一辈子男,这样能丰富生命体验。两轮之后就跳出轮回~~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我相信轮回说。
按轮回说的话,人只有一个灵魂,不过每个生命看他/她表现为什么。
如果连续很多辈子他都喜欢扮演男性,那表现的就是男性,如果刚从动物轮回成人,他就比较粗糙。
如果连续几辈子都是女性,她就比较女性化。如果他本来想继续当女的,结果造化给了他一个男人身,那就看他是否执着要当女的了。
如果他为了当作家,一辈子男,一辈子女,迅速交替,那可能就感受性更敏感。容易双性恋。
这应该比荣格说更能接受。
呵呵,所以观音菩萨没有性别。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我相信轮回说。
按轮回说的话,人只有一个灵魂,不过每个生命看他/她表现为什么。
如果连续很多辈子他都喜欢扮演男性,那表现的就是男性,如果刚从动物轮回成人,他就比较粗糙。
如果连续几辈子都是女性,她就比较女性化。如果他本来想继续当女的,结果造化给了他一个男人身,那就看他是否执着要当女的了。
如果他为了当作家,一辈子男,一辈子女,迅速交替,那可能就感受性更敏感。容易双性恋。
这应该比荣格说更能接受。
呵呵,所以观音菩萨没有性别。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你身体里有几个灵魂?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小c真小吗?需要普及这个?呵呵。。。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给你普及一下:根据荣格心理学,男中有女,女中有男,男性有阴性灵魂阿尼玛(anima),女性有阳性灵魂阿尼穆斯(animus)。茨威格不是比很多女作家更了解女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可以省钱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你以为我是LL。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或许有人的身体里就是多个灵魂。
—想你是说林兄身体里有一个女人的灵魂, 很有趣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你在大庭广众面前羞红着脸帮我脱了
—我也弱弱地添一句, 后面的靴子可以省了…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你知道和一个美好女子握手之后不想洗手是什么感觉吗?
===========
博主真是个男的?

那我可是见得太少了,因为很多文字让我感到一定是个女的写的啊。

或许有人的身体里就是多个灵魂。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你知道和一个美好女子握手之后不想洗手是什么感觉吗?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相辅相成。细水长流~~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你在大庭广众面前羞红着脸帮我脱了
靴子之后 我就喜欢光脚走路”———— 弱弱地问一句,她为啥不帮你把靴子又穿上呀,大不了再红一次脸贝?你应该批评批评她,照顾你不周呀。:)))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写诗就是天马行空哈~~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平安是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诗人是回忆中浪漫,还是在浪漫中回味?
致远未必随缘宁静,宁静为啥非要致远?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宁静不必为了致远。
呵呵。。。怎么突然想起这么一句?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现代的朦胧诗,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特别的角度来诠释浪漫:0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