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8-12-05 13:39:35) 下一个

你和阿美一起来探访,看得出

你的眼睛吸收了太多的阳光,特别明亮

当你说起橡树像在谈论某个人

我觉得自己身上有叶子在燃烧

 

今年的第一场春雨打湿我的衣角

我索性在雨中追你。终于你把我带进一场暴雨

我一个人在雨水里游泳,拨开水花好像看到

一个生来就是为了被抚摸的水样的身体

 

我不知风情但懂雨意 

喜欢读书,也喜欢读雨。从哪个角度

读雨最好?河边、窗口、屋檐下

现在我等雨也等你,等你也等雨

 

这里的原野里没有河流

叶片只好沾着你的露水

风光已移居到险峰

而内心的场景无需标记

 

也许远方有一条河流也长大了

涛声高过一切,它会引我来到更加

肥沃的土地。任喷流打湿我的眼睛

在河面飞来飞去的鸟影令人晕眩

 

十一月走了,带走我的娑婆

翻过篱笆墙离去 

留下急需啜饮的湿漉漉的身体

背向黑夜面朝青山生长

 

衣带渐宽

秋雨远去,青山远去

青山留不得

别谈用来烧柴的树木

 

雨帘后的眼睛  属于一个无忧的人

眼睛背后的爬藤通过树木生长

树木通过阳光生长    阳光自己不生长

几十年来    它一直那样

 

生活中我们不得不面对

所不知道的一切  我不停探索

既不是真理  也不是女人的身体

有雨落下  就像秘密

 

雨珠在窗户的玻璃上跳跃

雨水留下一条不规则的痕迹

似乎在讲述一个曲折的故事  也许会

催人落泪  有待我们一起去完成

 

你千里单骑过了几关  我马玄黄

青衫依然飘逸  缥缥缈缈

早已过了疯狂的年龄  淋过三国的雨水

流在千岛湖  这些水因你而生动

 

雨扑向新婚的大地上热热闹闹的森林

这个梅雨季节  就连体内的月光

也会发霉  却把森林外两棵孤独的树

变成另一种存在

 

雨后一个女孩向我走来

谜一样的女孩  一次次被卷入

神秘的事物  从十三岁开始就喜欢

用柔软的嘴唇吸吮甘露

 

狂风暴雨之夜靠在床头读书,灯突然灭了

你没有点燃蜡烛  也没有去拿手电筒

你以同样的速度翻开书页  仿佛还能看清文字

当灯再次亮起  书已读了三分之一

 

很多浪子在漂泊

很多风信子在风中就能相信

我只能在雨中相信

流浪江湖是一种写诗的姿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呵呵,原来你是象上傻眼~~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我骑着大象来的:)。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是在马上还是马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我看着两匹马傻眼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我看到你这么说马下傻眼~~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群玩诗歌的,俺马上傻眼,:))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心有佳人,独立湖畔,蜻蜓点水,在水中央~~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藓苔暗恋青石板,细雨轻吻油纸伞,梦里忆江南。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还是茶儿善良,看到的是风雨相伴的爱情~~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相由心生~~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被雨淋湿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风雨相伴,雨意乘风情而至~~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懂风情 但懂雨意”——雨意里的风情是 一个生来就是为了被抚摸的水样的身体:)
cxyz 回复 悄悄话 水样的 湿漉漉的身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