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动物(二)

(2018-11-09 03:53:34) 下一个

你一大早就在后院的栎树下轻唱 

一只叫翠花的鹦鹉衔走你的音符 

一路向东 它吐字不清  把许仙叫成水仙

沿途的水仙应了  水仙开了  水仙爱了

 

我不问你的出处  因为我想成为

你的故土  假如有朝一日你厌倦了漂泊

来到我身边  每周我会带你去三坊七巷

吃你的表兄鳗鱼做的鱼丸

 

树叶布满尘埃  我越过树梢向你诉说 

我想如一棵树插进虚空里  结出自己的果实 

听后你居然羞红了脸  脸上的雀斑

如斑雀要从鸟窝里飞起

 

黑夜是黑驴,白天是白驹 

你把白驹栓在我的马槽,怎么过隙

现在透过门缝往外看

你会看到万驴奔腾的景象

 

现在我的内心是空的

几乎接近虚无 

你可以压缩 不要压破 

你也可以在里面养一只小鹿

 

(重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那是一段激情燃烧的日子,火越来越弱,很快就会熄灭,只剩下灰烬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太美了!我没来文学城的日子你写了这么多好诗!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生命就是成为自由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喜欢,问好!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很喜欢那个图像,很舒服。
生命就是一个一个景象,愿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1喜欢这首!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谢谢来读。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但我更希望

我们如鲸鱼般在波浪里嬉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故事是过去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一只巴掌拍不响~~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有诗没有远方~~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然后呢,王子和公主幸福地在一起了吗?:))
— 看起来就是这样了呢。 哈哈, 我就会起哄 :)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不问你的出处 因为我想成为
你的故乡 假如你厌倦了漂泊”———— 这几句诗感动人,然后呢,王子和公主幸福地在一起了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热恋中的人是美好的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诗与远方!欣赏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单相思是比较容易的~~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谢谢茶儿欣赏。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怎样的人才能写出这样的诗呢? 是还在爱里沉浸的人吧。赞有爱的岁月爱写诗的诗人。欣赏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一首柔情似水的诗,欣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