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命只是一种存在的形式

(2018-10-08 01:29:21) 下一个

我说我天生不合情理。现在越来越离不开诗

需要通过写诗来治疗抑郁症

他们就用相似的眼神看我。我恨不得把脸

转向月亮的背面。月亮正流泄蓝宝石的冷光

像极了音乐的羽毛飘落 

我在公园里的椅子上坐下,闭上眼睛  

看见星星的孩子们在田野上奔跑   

一条河从我生活的镜子里流出

绕山而去。很多风向河面聚集

当我起身时  发觉自己身不由己被卷入风里

看来我已无法把握风向,太好了 

这正如让词语超越意义的存在方式

或远离自己的隐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伤愈之前抓紧时间写~~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好的,等着读你用小说的形式来疗伤:)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丹白露' 的评论 : 有友来访,不亦乐乎。问好枫丹!每个生命都会找到自己的出口~~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也可以通过写小说来疗伤~~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蜜月期过后就是油盐酱醋锅碗瓢盆~~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写诗来疗伤, 那写不了诗的,如何疗伤呢?
过来问声好:)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特别需要通过写诗来疗伤”——这句话我以前也听别人说过,很有意思,诗人的气质是相通的,我想。:)
cxyz 回复 悄悄话 此时月亮正流泄蓝宝石的冷光

像极了音乐的羽毛飘落
— 太美了。呵呵, 跟林木兄谈情说爱, 难免不会被文字的美丽禁锢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