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走着走着就回到从前

(2018-09-28 00:41:09) 下一个

我一直相信有一天当你来到世界的尽头

会回到我的诗。在一个秋天

我一直想在诗里为你养一些小动物

陪伴你的孤寂。可惜一只蝴蝶在旱季死去

蜻蜓无法取代。我们之间的音乐

演绎到多岩石的声部,徘徊不前

一再让你委屈,因为我执迷不悟 

我们没有生活在别处。现在我像以利亚

在迦米尔山求雨。我们一直因为有诗意而美好

可惜语言已认不出我的诗

因为阴性和阳性的词,酸性和碱性的词

纠缠不清。好在还有一尾鱼在诗的

情感的波涛里游泳,钓鱼人在岸上晒太阳

后来流向黄昏的河流也隐匿了

仿佛所有的存在只是为了消失而存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写过诗的人,诗心总是在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呵呵,我那些哪能称作诗,写着玩儿的长短句 :)
不过长短句也是随性而发,很长时间没有激发因素,没有过写诗的情绪了。也许是诗歌发烧期过去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以前诗写得很好,为什么很长时间不写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仿佛所有的存在只是为了消失而存在”
— 仿佛所有的生存都是为了死亡而生存
哈哈, 硬套一个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自我感觉是发现真理了~~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仿佛所有的存在只是为了消失而存在” —— 诗人是不是都比较悲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