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7-03-20 15:53:25) 下一个

(一)

来自旷漠,无家可归的风

从正面穿过空气的空隙

被眼前的树叶过滤之后

显得清澈而明亮

 

(二)

风轻易经过树林和村庄

一路触摸草叶,夹带

布满灰尘的光线

一直延伸到河边的麦田

 

(三)

春天不知愁滋味,树就不同

乍暖还寒的风吹过

得肺病的树一阵咳嗽

咳出一树桃红

 

(四)

一些风语风言

从未进入树的耳朵

现在树在酒后摇摇晃晃

不停说些疯言疯语

 

(五)

龙卷风以自己的方式轮回

身体内部有个巨大阴影

比黑暗更黑。到底有多黑

暂时还无法用数学语言作精确描述

 

(六)

一棵还未到行将就木的树

在差异中求生存

不幸在狂风中从摇晃变成摇撼

撼动了赖以生存的根

 

(七)

一棵发呆的树,风吹过

叶子纹丝不动。它对土地的爱

如此根深蒂固,而且热烈

终于因太热起火了

 

(八)

此时这世上肯定有人

在海边吹风,有人在庙堂吃素

有人在江边饮马

有人在家里拱猪

 

 (九)

一个极少主义者,太过空虚

风在体内游走。必须学会

利用杂物,例如人工打造的爱情

一些中性能量,充实自己

 

 (十)

选择最幽暗的窗口坐下

听到雨声

也听到风声,说我的日子

不会好过,诸事不顺

 

(十一)

在一棵树下,我看到时间

在透明薄暮微光中飞行

从树木开始到树木结束

这是真的,不信你问路过的西风

 

(十二)

我家后院有只不愿离开树的鸟

它的每次飞翔都是为了拒绝风暴

在雷电夹着风声里,它在我头顶

飞得像个飞机,我担心它会在空中解体

 

 (十三)

一个几千年前的错字

一直沿用至今,不能怪你

这犹如我们的习惯

在风中会永远保持惯性

 

(十四)

看到你站在河边   

以快餐的速度,使感性和理性

形成张力,让风拉扯着

已接近树木所能承载的极限

 

(十五)

南雁北飞,我指的不是身子

包含我。你说

早该让海风吹吹你

这样时间才会变得仁慈

 

(十六)

根据你的要求,准星对准星星

没有开枪。风在扩大疆域

吹走许多星星,没有落在你的居所

那不是风轻易能吹到的地方

 

 (十七)

按你画好的曲线往前走

总有风跟在身后,或者身边

不排除有时走在身前

日子则背向我走去

 

(十八)

风吹来,琴声响起

琴声不冷不热,竟能使我

加速旋转,转成一个苹果

你在我身后说你想变成果核

 

(十九)

只要风不动,你也不动

只要你不动,云也不动

只要云不动

其它东西都蠢蠢欲动

 

(二十)

风经过你门口,没有敲门 

从门缝溜进去,一丝丝缠绕你 

你背后挂在窗口的新月

正练习怎样从你面前升起

 

(二十一)

男人和女人角力

往往男人占上风

在下面的女人更有耐性

但最后难免如光般破碎

 

(二十二)

时光渐渐隐去,只剩下阴影

在树和树之间,没有人

只剩下不变的风,沙沙沙

吹着衣裳,滑过你光滑的肌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