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土地

(2017-03-13 05:14:00) 下一个

(一)

古刹旁的古松越来越瘦

依然排列成行 它们想利用麦哲伦星云

凝结雄性最后的力量

托起大地的苍茫

 

(二)

这里雨水早已不来

雷的抽搐声挂在干枯的树枝

闪电劈开地平线

从地下冒出一堆遗骸

 

 (三)

世上万物同理

各行其道

假如鸟不飞翔

土地就会飞翔

 

(四)

即使比时间更恐怖更虚无

死亡  也想开花

当然土地先开花  结果自然成

生命不断从裂开的果实中跃出

 

 (五)

阴郁的光波及之处

一片废墟  一只脚践踏

还在冒烟的大地

另一只脚一跺  时间便显得虚无

 

 (六)

虚无不是一件物体

它是物体的象征

没有边界  却有领地

微风不停嗅着野草的气息

 

 (七)

青瓷瓶鼓胀的肚皮

孕育着新的孤独

把瓶子摔在地上  摔碎的只是

纯粹的概念   孤独完好如初

 

 (八)

探索的路把我们带到泥泞的糊涂

脚下的土地上升  天空下降

我们终于知道我们不知道

怎么去理解我们不理解的事物

 

(九)

我觉得自己正从地下升起

嘴含一片蔬菜

脸露一片荒芜

用白眼看人人也白

 

 (十)

透过不带色彩的寂静

我看到太阳的头颅

它的身子在地下  生命陷入太深

无法自拔  而且还在继续沉沦

 

 (十一)

大地有一种永恒吸力  不像乳汁

还是会把我们吸入土里

仿佛真的把我们当成子女

对我们在世上走动  总不放心

 

(十二)

我缅怀古代英雄

对他们来讲

砍头不过头点地   当然

在点地之前先点头或敬礼

 

(十三)

当春天不再悸动

常春藤爬到额头

变得枯干    我只想接近土地

拿植物和诗歌作交换

 

(十四)

一个爱上君子兰的君子

在诗里放肆  大摇大摆

侵入充满兰香的领地

整个人在里面消失

 

(十五)

受一段感情煎熬

没有因为隐忍而残忍

倒是因为隐忍而隐蔽

长期蛰伏冬天的土地里

 

 (十六)

在无信仰或在信仰代替主义之前

有一片荒芜年代并不荒芜的土地

我怀念那时报时的钟声

那时那里嫁人也嫁衣

 

 (十七)

我背向大地醒来  我上面旋转的天空

还没有打开  我的身旁有许多树木

排列整齐  随时准备出发

枝叶间晃动的光  不停变换色彩

 

(十八)

河流开始关注流水

土地关注泥土

河滩的泥沙还没有安顿下来

我在沙上插满蜡烛

 

 (十九)

在我的领地  方圆十米之内

没有风雨彩虹  蛮荒中

只有一小块植被  为了回馈大地

我往地下植入火种

 

(二十)

在蔓草滋生的土地上耕耘

在祖先的灵前跪拜

所有的声音被古钟收起

梦在一个雨天醒来

 

(二十一)

薄暮面纱下  我选择阿拉伯

神秘的图案  给影子穿上衣服

希望明年大地完好如初  我可以

带着影子  踏上丝绸铺成的路

 

(二十二)

干裂的土地  上升的海水  死去的鱼 

倒塌的冰川  对这些人造的灾难

太阳不说话  我不敢面对天空

但愿所有的天空有朝一日都回到纯净

 

(二十三)

我背向大地醒来  我上面旋转的天空 

还没有打开  我的身旁有许多树木

排列成行  随时准备出发

枝叶间晃动的光  不停变换色彩

 

(二十四)

天空空空如也  大地开满油菜花

一棵橄榄树颤抖着

站在天空和大地的边缘

有河水从脚下轻轻流过

 

瀑布水帘后面有个洞穴 

里面是另一番天地 

没有阴影挡住阳光  草地缓慢移动

矢车菊不断扩大自己的领土

 

薄暮面纱下  我选择神秘的阿拉伯图案 

给影子穿上衣服  我希望动乱的大地完好如初 

为了配合一路一带  明年我会带着影子 

踏上丝绸铺成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